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以突襲西法醫院 稱發現哈瑪斯武器 未見指揮碉堡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1/16 19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1/17 10:42

以色列軍隊在周二晚間,攻入加薩最大的「西法醫院」,坦克車開進院區,據傳以軍在醫院內開火,還審問醫療人員。以色列急於想證明哈瑪斯在醫院地底設置總部,稍後以軍公布的影片顯示,哈瑪斯在院內藏匿武器,以及指揮通訊設備,但沒有看到以軍宣稱的「地下指揮碉堡」;外界認為這些證據,不足以支持攻打醫院的正當性。美國總統拜登公開支持以色列的行動,認為哈瑪斯以醫院為掩護,犯下戰爭罪。

圖/美聯社

以色列軍隊在周二晚間,攻入加薩最大的「西法醫院」,坦克車開進院區,院內醫療人員聽到爆炸和槍聲,空氣中瀰漫著塵土,病患無助地躺在醫院黑暗的走廊上。

 

西法醫院醫生:「整個醫院就像是,我這樣說,被斬首了。沒有人做手術,沒有人看病,就像大家都在等待終點,我們能生還嗎?」

以軍完全控制了醫院,國防部表示不會傷害平民,但一名記者表示,以軍在院內開火,還審問院內人員。

加薩醫院院長 札庫特:「以軍進行突襲,他們尋找醫院人員,平民甚至病患,有些人被綁起來遭非人道和痛苦對待。」
 

以色列宣稱,哈瑪斯將指揮總部設在西法醫院地底,因此派兵包圍醫院並進行突襲;此舉也引來國際社會的譴責聲浪,以國也急於拿出所言不假的證據,在攻占醫院後,以軍拍攝了一段一鏡到底的畫面,展示哈瑪斯用醫院為掩護的證據。

以色列軍方發言人 康瑞庫斯:「這是台磁振造影機,跟著我看機器背面,看看幾分鐘前軍隊發現了甚麼。以軍事術語來說,這是戰鬥包,哈瑪斯拿起就走的戰鬥包;如果你在燈光下近拍,就能看到軍事裝備,A-47步槍、彈夾和彈藥,還有手榴彈。」

以軍在影片中發現了幾套戰鬥裝備,其中一個房間裏,還找到了指揮通訊設備。

以色列軍方發言人 康瑞庫斯:「我們在磁振造影室內發現筆電,看起來是這樣,我不知道是誰的,我們的訊息人員正在分析。還有戰術無線電通訊和許多光碟也要分析。第一眼看到筆電螢幕,就發現很多有罪證據。」

以國公布的影片尚未獲得第三方驗證,此外影片中僅展示了少量武器和砲彈,沒有看到以色列宣稱的哈瑪斯「地下指揮碉堡」,外界認為這些證據,不足以支持攻打醫院的正當性,以國強調後續還會公布更多訊息。總理納坦雅胡事後也對哈瑪斯嗆聲,說沒有以色列去不了的地方。

以色列總理 納坦雅胡:「哈瑪斯說我們進不了西法醫院,我們進去了,我要說一件簡單的事,加薩沒有我們去不了的地方。」

巴勒斯坦官方、聯合國以及中東地區的一些領袖都齊聲譴責突襲醫院;美國總統拜登則是公開支持以色列的行動。
 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情況是這樣,哈瑪斯首先犯下戰爭罪,把指揮總部藏在醫院內。」

15日,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對加薩「人道暫時停火」決議進行表決,最終以12票贊成,美國、俄羅斯、英國3票棄權通過。美國認為決議沒有譴責哈瑪斯並保障會員國保護公民權利,因此投了棄權票。

目前西法醫院對外通訊完全切斷,外界僅能靠以色列單方面提供訊息,以軍表示已經提供醫院所需物資。

埃及是輸入加薩人道物資的唯一渠道,開羅政府也成立了救援指揮中心,計畫將加薩醫院的病患接到埃及治療,其中包括西法醫院30名早產兒,不過救援行動被以軍的轟炸給耽擱。

埃及衛生部長 加法:「我們沒辦法接他們進來,因為要冒很大的生命危險。」
 

埃及衛生部長表示,埃及30家醫院準備就緒,將提供超過1萬1千個空床,1700個加護病房床位,目前埃及已經接收超過200名巴勒斯坦病患。另外,聯合國也在以色列的同意下,從埃及運送2萬4千公升的汽油進入加薩,但僅限人道配送車輛使用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加薩#西法醫院#聯合國#拜登#哈瑪斯#埃及#早產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6

0.0660

0.19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