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英內閣改組爆冷門 內政大臣被炒.前首相回鍋任外長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1/14 19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1/15 10:45

英國內閣人事大地震,內政大臣布瑞弗曼上周投書《泰晤士報》,批評支持巴勒斯坦示威是「仇恨遊行」,還指警察執法不公、偏袒示威民眾,引來輿論撻伐。周一,蘇納克開除布瑞弗曼,空缺由現任外交大臣接任;而最令外界感到意外的是,蘇納克邀請前首相卡麥隆回鍋,接掌外交大臣。卡麥隆7年前舉行脫歐公投,導致英國脫歐,從此背上「脫歐罪臣」汙名;蘇納克這次邀請入閣,主要是考量明年大選,希望拉回中間溫和派的選票。

圖/美聯社

英國內閣人事大地震,13日,首相蘇納克開除內政大臣布瑞弗曼(Suella Braverman),為她近日引發的爭議言論風波畫下句點。

 

英國記者:「妳是不是忘了辭職信,妳要道歉嗎,內政大臣?」

上周六,數萬民眾在倫敦示威支持巴勒斯坦,內政大臣布瑞弗曼在遊行前幾天投書《泰晤士報》,批評挺巴勒斯坦運動是「仇恨遊行」,還指警察執法不公、偏袒示威民眾,引來輿論撻伐;布瑞弗曼此舉也等同打臉准許示威的首相蘇納克,是導致她丟官的最後一根稻草。

布瑞弗曼在保守黨中屬強硬右派,過去就因多次大砲言論遭抨擊,像是她說無家可歸是街友的一種生活方式,所以她計畫拆掉所有街友帳篷;她還批評從海上偷渡到英國的移民是颶風,提議將無證移民送到盧安達安置。
 

時任內政大臣 布瑞弗曼(2023.3.7):「移民不會停止湧入,直到讓全世界都知道,如果你非法進入英國,會被拘留和立刻遣返回你的國家。」

周一,首相蘇納克宣布內閣改組名單,內政大臣空缺由現任外交大臣柯維立(James Cleverly)接任;而最令外界感到意外的是,蘇納克邀請前首相卡麥隆回鍋,接掌外交大臣。

英國首相 蘇納克:「我很高興任命新外交大臣,他會在我們去年的成就上再添功業。」

卡麥隆進入昔日的官邸唐寧街10號,接受蘇納克的任命,稍後他也對外發表談話。

新任外交大臣 卡麥隆:「我知道前首相以這樣的方式回到政府,是很不尋常的,首相請我接下職務,此時國家正面臨艱鉅挑戰。我希望6年首相和11年保守黨領袖的過往,能提供有用的經驗、人脈、關係和知識,讓我能幫助首相結交盟友。」

2010年卡麥隆當選首相,2016年他宣布舉行「脫歐公投」,他自己則領導留歐派爭取支持;但沒想到最後公投結果,52%民眾贊成脫歐,卡麥隆隨即引咎辭職,從此也背上「脫歐罪臣」的汙名。

時任英國首相 卡麥隆(2016):「身為首相,我會在未來幾個星期、幾個月穩住國家,但我不認為自己應該繼續擔任舵手,帶領英國航向下一個目的地。」
 

當政的保守黨,從卡麥隆以後的幾任首相,都是灰頭土臉下台;首相梅伊提出的脫歐法案,無法在國會通過而辭職;接任的強生又因疫情期在官邸開趴醜聞下台;特拉斯接替強生40天後宣布辭職,成為英國最短命的首相;現任首相蘇納克因無法抑制通膨而大失民心。保守黨目前支持度僅剩25%,在野的工黨為47%遙遙領先,明年大選是蘇納克肩上的重擔,政治分析認為,蘇納克找卡麥隆入閣,很大部分是選舉考量。

英國民眾:「他(卡麥隆)不會讓現狀更糟,他是成熟的政治人物,正是我們需要的。」

保守黨內現在是右派當道,政策走向較極端,黨內甚至已經開始醞釀,要推舉剛下台的布瑞弗曼為首相人選。卡麥隆屬中間溫和派,蘇納克想藉這項任命拉回流失的中間派選民,不過這也冒了很大風險,恐怕會引發保守黨內的衝突。

美聯社英國記者:「這對蘇納克是很大的賭注,保守黨已經分裂多年。他開除布瑞弗曼,任命卡麥隆,有再次引發緊張關係的風險,因為黨內比較專制或是右派的人,他們真的很喜歡布瑞弗曼,不喜歡卡麥隆。」

卡麥隆擔任首相期間,與中國關係友好,蘇納克也期盼卡麥隆擔任外交大臣,對增進中英往來有助益。

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卡麥隆#英國#外交大臣#蘇納克#脫歐#通膨#內政大臣#首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6

0.0624

0.1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