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看膩拜登對川普 巨石強森出馬選美國總統?

記者 林育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1/13 19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1/14 10:39

連任之路崎嶇的美國總統拜登,現在在他重要的拉丁裔族群中,也逐漸流失選票。根據紐約時報最新民調,在關鍵的六個搖擺州,拜登僅以50%,領先前總統川普的42%,這個原本拜登大幅領先的族裔,現在差距只有8個百分點,主要是35歲以下的拉丁裔選民,對經濟負擔和犯罪猖獗不滿。其實2024總統大選,不少美國人根本不想再看到拜登對川普的老戲碼,現在傳出好萊塢影星巨石強森,獲多方人士徵詢是否願意出馬競選。

圖/TVBS

2024美國總統大選,不想看到前後任的川普、拜登再次對決的人,現在或許有另類選擇:職業摔角手、好萊塢動作男星巨石強森 (Dwayne "The Rock" Johnson)。

 

好萊塢影星 巨石強森:「如果那最終是大家想要的,那麼我當然會考慮。」

巨石強森透露去年多方人士與他接觸,看他是否有意願跟隨前總統川普等名人腳步,把名氣轉化成政治資產。他最想效仿的對象,可能是前總統雷根,雷根利用他在電影、電視和廣播得來的技巧,擊敗了一個又一個對手。

美國前總統 雷根:「我不會為了政治目的,利用我對手的年輕和缺乏經驗。」
 

另一個知名範例,就是影星阿諾史瓦辛格,他藉著強人形象,擔任加州州長八年。但巨石強森準備好踏入政治叢林了嗎?

好萊塢影星 巨石強森:「我愛我們的國家和其中每一個人,我也愛當爸爸,那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、當爸爸。」

白宮寶座有人躍躍欲試,也有人知難而退。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、非裔南卡羅來納州參議員史考特,週日在福斯新聞訪問中突然宣布退選,讓金主和競選工作人員都相當錯愕。

共和黨參議員 史考特:「除非我們有位樂觀、正面、堅持保守原則的使者,否則我認為我們現在採取的方式,比較民粹的方式將導致更多失敗,我們必須回到有原則的中間路線。」

史考特坦承他樂觀、向前看的美國願景,短時間內比民粹式風格難推銷。他在八月第一場辯論也沒有突出表現,到第三場NBC新聞主辦的辯論幾乎被邊緣化;而同樣出身南卡的前州長、也是前聯合國大使的海利,反因強勢表現廣獲好評。

埃默里大學政治學家 吉勒斯皮 (Andra Gillespie):「從言辭上來說,她(海利)強而有力地反擊,並堅持自己的立場,這將是非常重要的事,我認為選民會記住。」

史考特的民調很快就被海利超越,再加上競選資金燒得快,白宮之路只能畫下句點。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慢慢縮減,而民主黨反而出現可能與總統拜登一爭高下的人選。
 

民主黨參議員 曼欽 (Joe Manchin):「我不會競選美國參議員連任,但我將在全國各地巡迴演說,看是否有興趣發起一場運動,來動員中間派、讓美國人團結起來。」

76歲特立獨行的西維尼亞州參議員曼欽,過去兩年常與黨唱反調,如今宣布2024不再尋求連任,不僅幾乎篤定讓民主黨在「深紅」的西維州失掉這一席,危及參議院51比49的些微多數,曼欽更可能因此獨立參選總統,讓拜登的選情雪上加霜。

喬治亞州選民:「(你對你投給拜登感到滿意嗎?) 嗯,我沒看到真正的改變,它沒有改變,我原本期望更高。」

現在拜登的拉丁裔選票正在流失,根據2020年出口民調,他拉丁裔得票率比川普高33個百分點,但目前民調僅領先4%。

喬治亞州選民:「拉丁裔社區一些人說當川普擔任總統時,我們沒有高油價、食物通膨,所以這就是事實。」
 

在美國選舉中,占比越來越大的拉丁裔族群,最關心民生經濟問題以及治安,這在關鍵搖擺州尤為重要。2020拜登在喬治亞州拿下16張選舉人票,但其實只比川普多了11,779票,那年拜登在喬州拉丁裔的得票,比川普多25%。但根據紐約時報最新六個搖擺州民調,目前川普在拉丁裔選民的支持度,僅落後拜登8個百分點。

喬州拉丁裔社區發展基金 帕拉:「我想有很多挫折、很多未履行的承諾,(我們最在意)通膨、工資、租金和健保。」

儘管連任前景不妙,拜登陣營上週五正式登記參選南卡的民主黨初選,副總統賀錦麗還驚喜現身,親自遞交文件,明年2月3日南卡初選,將是拜登連任第一場考驗。上屆拜登就是在多非裔民主黨選民的南卡,營造出勝選氛圍;這回他特地把南卡日程提前,就是希望在黨內第一場初選,衝出連任氣勢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川普#拜登#美國總統大選#巨石強森#史考特#海利#曼欽#拉丁裔#南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1

0.0867

0.22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