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地方選舉.墮胎權入俄州憲法 拜登民調輸川普4%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1/08 19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1/09 10:44

美國7號進行地方選舉,投票結果也被視為是明年大選風向球,尤其維吉尼亞和肯塔基州,過去幾屆州議員選舉結果,都與隔年總統大選結果相同,因此最受矚目。俄亥俄州超過六成民眾支持墮胎權,並要求舉行公投,將墮胎權納入州憲法,公投結果超過半數支持,提案順利通過,這也是民主黨的一大勝利。民主黨在地方選舉上領先,但總統拜登的選情卻處於下風處,支持度輸前總統川普4%,中間和年輕選民板塊出現鬆動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美國2023年地方選舉7號進行投票,多個州要分別選出州長、市長、州議員,還有多項公投內容,包括墮胎權、大麻合法化以及地方建設等議題。

 

維吉尼亞州民主科學教授 霍特:「任何願意出門投票選民所透露的訊息,都是有意義的;更重要的是,那些不出門投票選民的訊息。」

這場地方選舉被視為是明年大選風向球,尤其維吉尼亞和肯塔基州,過去幾屆州議員選舉結果,都與隔年總統大選結果相同,受矚目程度最高。

CNN記者:「維吉尼亞州參議員的選舉結果,和隔年的總統選舉結果吻合,像是2019年,民主黨贏得州議會多數,2020年喬拜登當選總統;2015年共和黨贏得地方,川普進了白宮。」
 

維吉尼亞州要選出140席州議員,投票結果出爐,民主黨拿下了維吉尼亞州參眾兩院多數席。

肯塔基和密西西比州今年要選州長,民主黨籍現任州長貝希爾( Andy Beshear)挑戰連任,對手是共和黨前肯塔基檢察長卡麥隆(Daniel Cameron),現任州長以53%對48%贏了連任。

肯塔基州長 貝希爾(民):「對手所有的景選廣告充滿了仇恨和分化,但你知道嗎?我們擊敗了他們所有人。」

墮胎權仍是這次地方選舉的關鍵議題,相信也會延續到明年大選。去年最高法院推翻了「羅訴韋德案」所賦予的墮胎權,多州援引判決下了墮胎禁令;不過俄亥俄州超過六成民眾,對判決感到不滿,要求公投將墮胎權列入州憲法保障。周二,公投結果56%贊成,44%反對,順利通過。

支持墮胎權團體主席 布勞維特:「墮胎納入健保,墮胎權列入俄亥俄州法律。今晚,俄亥俄州為生育權團結在一起,通過了公投,人們可以為懷孕和墮胎作主了。今晚我們成功將墮胎自由列入俄亥俄州憲法。」

拜登政府一直將墮胎權列為施政重點,不斷與共和黨極右派反墮胎的勢力對抗,俄亥俄州的公投結果,對民主黨來說是一大勝利。

美國大學教授 巴克:「如果民主黨沒有出門投票支持,像前幾個月那樣的支持,那民主黨人就真的要擔心了。」
 

賓州費城也選出了第100任市長、民主黨籍的帕克(Cherelle Parker),她也是費城首位女市長。

費城市長當選人 帕克:「我們剛剛和總統拜登和副總統賀錦麗通電話,我告訴他們民眾作出了決定,我非常驕傲;但費城要成功,白宮和國會必須給予極大的支持。」

這次的地方選舉,民主黨明顯站了上風,但拜登的連任選情目前卻處在下風處;CNN最新總統大選民調,前總統川普小幅領先拜登4個分點,拜登在幾個各族群中的支持度也出現鬆動,中間選民和18到34歲的年輕人,都由川普領先;拜登獲得超過七成非裔選民支持,拉丁裔也僅險勝川普。民眾對經濟現狀的不滿,是拜登最大的問題。

政治分析:「美國民眾認為經濟狀況很糟,但其實各項數據都是正面的,所以根據社會科學的說法,總統任期支持度是個U型,開始很高,然後下滑,一旦開始競選模式,又會再往上升。」

拜登的另一項警訊是,民主黨支持者的熱情不如共和黨;民調顯示,七成以上共和黨選民表示明年會去投票,但民主黨只有六成。拜登必須喚起選民的熱情,才能打敗在這方面是箇中好手的川普。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民調#總統大選#2024總統大選#拜登#大麻#墮胎#維吉尼亞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9

0.1638

0.31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