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深入加薩市!鎖定哈瑪斯地道 以色列欲重新占領加薩

記者 林育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1/08 19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1/09 10:40

已包圍加薩市的以色列大軍,現在部隊抵達市中心,仍留在北加薩的平民狀況恐怕更加慘烈。國際持續呼籲人道停火,在東京舉行的G7七大工業國外長會議,全員一致支持人道暫停。不過以軍表示不停火,甚至要加強市中心攻勢,以摧毀哈瑪斯錯縱複雜的地道網絡。而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表示,以色列可能將無限期負責加薩走廊安全,透露出有意重新占領加薩,但白宮表態不贊同,對以色列示警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以色列、哈瑪斯戰爭進入第二個月,以軍攻勢也啟動下一個階段,鎖定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在加薩北部,迷宮般的地道和指揮部,這項行動相當費時,可能需要幾個月才能完成。

 

以色列國防部長 葛朗特:「以色列國防軍位在加薩市中心,他們從北邊和南邊來,他們的攻擊是在地面部隊,與空海軍完全協調下進行。在人質返回前,不會有人道暫停。」

以軍利用空襲和地面部隊,把這塊沿海飛地一分為二,這幾天已經全面包圍加薩市,深入街區與哈瑪斯武裝分子巷戰;哈瑪斯則利用地道伏擊、頑強抵抗。接下來以軍作戰目標,就是要找到並摧毀北加薩地底下龐大的地道網絡;週二,以色列公布影片直指,在遊樂園內發現地道入口,可通往哈瑪斯的地道。

以色列精英傘兵指揮官 羅伊:「我們現在在遊樂園,我們在這裡找到一條後勤地道,地道沒有穿越這個地區,我們現在要炸掉它,無論我們在哪裡找到這些地道,我們都會持續這麼做。」
 

另一段影片則顯示,以軍轟炸加薩一所大學附近的地道入口。哈瑪斯自2007年控制加薩以來,在加薩地底下建了綿延數百公里的地道城市,部分深達80公尺,獲釋人質形容這些地道宛如蜘蛛網;以軍則說哈瑪斯許多地道、指揮中心和火箭發射地,就在北加薩的學校、醫院和人道機構附近,包括當地最大醫院、加薩市的西法醫院 (Al-Shifa hospital)。

以色列特種作戰工兵部隊指揮官:「(哈瑪斯攻擊)路徑穿過住宅區,穿過平民房屋、穿過一戶人家的客廳,部隊將會繼續行動,摧毀哈瑪斯所有地上和地下基礎設施。」

以軍發言人透露,以色列作戰工兵部隊使用爆炸裝置,摧毀了上百個地道井。哈瑪斯也公布影片,顯示武裝分子對以色列軍事據點發射迫擊砲彈,以哈雙方都開條件,堅拒國際社會要求停火的壓力。儘管美國也呼籲人道暫停,但以色列表示地面部隊駐紮加薩市內,現階段暫停敵對行動有風險、可能性不大。

以色列總理 納坦雅胡:「我們將會贏,我們不會停止直到勝利,我與美國總統拜登保持聯繫,我們非常感謝他的支持、美國政府的支持,以及美國人民的支持。」

儘管以色列高層堅稱,並非依所謂「外交時鐘」來行動,但華府對這次作戰支持多久,可能決定以色列有多少行動自由。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(您有要求以色列總理暫停三天嗎?) 我今天沒有機會跟他談,我昨天確實要求他暫停,我們還在等消息。」

美國支持以色列不停火的立場,認為停火在軍事上對哈瑪斯有利,但美國新聞網站Axios報導,拜登告訴納坦雅胡三天「戰術暫停」作戰,可能有助部分人質獲釋。開戰至今,根據哈瑪斯掌控的加薩衛生部,巴勒斯坦死亡人數已經超過10,300人,當中包括4,200名孩童。納坦雅胡在接受電視訪問時表示,與哈瑪斯交戰後,以色列將「無限期」對加薩負起「全面安全責任」,代表以色列計畫維持對加薩的控制,但白宮恐怕不認同。
 

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 柯比:「總統仍認為以軍重新占領加薩不好,這對以色列不好,對以色列人民也不好。」

以色列如果重新占領並控制加薩,恐進一步加劇區域緊張局勢。週二,以色列給困在加薩市內的平民,四小時的時間離開往南撤,民眾沿途高舉雙手、揮舞白旗,搭驢車或徒步繞過緩緩駛入的以色列坦克。

加薩民眾:「我們不知道要去哪,我們正按他們告訴我們那樣往南走,我們一邊走,不知道要去哪,去學校、睡在街上、睡在別人家,只有真主知道。」

而在耶路撒冷和台拉維夫,這天則舉行默哀和燭光晚會,紀念哈瑪斯襲擊事件一個月,為1400多名罹難者和240名人質祈禱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以色列#哈瑪斯#加薩#人道暫停#地道#巷戰#納坦雅胡#拜登#台拉維夫#耶路撒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3

0.0595

0.17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