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地道.潛水.滑翔傘 哈瑪斯土法煉鋼 陸海空進逼以

記者 林育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0/25 19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0/26 10:44

以色列、哈瑪斯戰爭進入第19天,以色列仍堅稱將發動地面入侵,不過國際盼暫緩,好談判釋放更多人質。目前哈瑪斯一共釋放4名女性人質,包括最新兩名79和85歲的以色列婦人,獲釋人質證實哈瑪斯的地道有如蜘蛛網,她們在潮濕的通道中走了好幾公里。CNN根據消息指出,哈瑪斯在過去兩年,就是利用地道和市話策畫攻擊,避免被美國和以色列情報單位偵察。而以色列在新一波空襲中,也宣稱擊斃試圖從海灘滲透以色列的哈瑪斯潛水員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坐在輪椅上,歷劫歸來的85歲以色列阿嬤,在家中與丈夫遭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綁架後,在加薩地道待了17天,她說宛如走一遭地獄。

 

獲釋以色列人質 利夫希茨 (Yocheved Lifshitz):「老實說,我有如經歷過地獄,這是我們從來沒有想像過,或想過會遇到的情況,他們在我們的社區橫衝直撞,他們綁架我,把我放在摩托車旁邊,然後和我一起飛越耕地。」

老婦人說哈瑪斯綁架不分老幼,她沿途遭棍棒毆打,之後被帶往非常潮濕的通道,一走就是好幾公里。

獲釋以色列人質 利夫希茨:「看起來像是蜘蛛網,很多很多地道。」
 

最後他們抵達地道大廳,身邊有守衛和護理人員,醫生每兩三天來一次,哈瑪斯非常注重衛生,就怕被病菌傳染;他們每天得到跟守衛一樣的麵包、奶油乳酪和黃瓜餐。連同之前兩名美國人,目前哈瑪斯一共釋放四人,都是女性,但還有約220人在他們手中。週二以軍在加薩空投傳單,希望巴勒斯坦人提供人質相關消息,承諾會給獎金並保證他們的安全。哈瑪斯10月7日突襲以色列南部的集體農場,四分之一的居民慘遭綁架或殺害,獲釋婦人直指以色列花大錢蓋的電子高牆根本沒用,軍方和情報單位沒有警覺更是害慘她們。

獲釋以色列人質 利夫希茨:「軍方和國家安全局欠缺消息,對我們造成極大傷害,我們三週前就收到警告,他們向我們展現群眾抵達道路,他們射氣球炸彈燒毀我們的田地,但軍方卻沒有認真看待。」

到底哈瑪斯如何瞞過世界兩大情報組織──以色列的摩薩德和美國的CIA?消息指出,哈瑪斯策畫了兩年,透過市話電話線和地下隧道聯繫,躲避偵察;一小部分特工也避免使用手機和電腦,僅直接面對面談,保密防諜做到家。

週二,以軍發動400次空襲,聲稱擊斃哈瑪斯指揮官,以及一批試圖從加薩北部海灘,滲透以色列的哈瑪斯潛水員。儘管沒有海軍或空軍,但哈瑪斯土法煉鋼,利用潛水員、滑翔傘,從海空攻擊以色列。以色列總理、國防部長和參謀總長,24日再次視察前線部隊,安撫等待已久的士兵,表示軍方已經準備好展開地面戰。

以色列國防軍參謀總長 哈勒維 (Herzi Halevi):「以色列國防軍已經做好地面行動的準備,將與政治階層一起,就下一階段的方式和時間做出決定,我們正在發動一場戰爭。」

以軍已箭在弦上,不得不發,但先前傳出華府要求以色列暫緩地面攻擊,美國、卡達和埃及,連同以哈雙方,正在談判釋放更多人質。而美國派往以色列的特別顧問團,包括待過伊拉克法魯賈 (Fallujah),精通巷戰的海軍陸戰隊中將葛林 (James Glynn),他們給以色列的建議恐怕是避免全面地面進攻,改以空襲結合特種作戰突襲。

美聯社記者 巴多爾:「美國軍事指揮官正在與以色列人談的關鍵問題,是如何最大限度地減少平民死亡,他們談很多以確保以色列人在進行地面入侵時,把這點納入他們的計劃、後勤和目標中。」
 

美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有這方面的經驗,跟以色列講白了,你們不會想要一場像那樣又長又血腥的戰爭。不過以色列報復意志也很堅定,外交部長特地在聯合國安理會,播放哈瑪斯殺害猶太人後的吹噓電話錄音。

哈瑪斯槍手:「看我親手殺了多少人,你兒子殺了猶太人,在梅法西姆社區裡,爸。(願真主保護你。) 爸,我正用猶太女人的手機跟你講話,我殺了她,我殺了她丈夫。」

現在世界領袖都在尋求防止以哈衝突,外擴到這個全球能源供應的關鍵區域。接棒訪問以巴的法國總統馬克洪,提議擴大對抗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激進聖戰團體IS的國際聯盟,納入在加薩的哈瑪斯,但各界對停火依然沒有共識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以色列#哈瑪斯#加薩#地道#人質#地面戰#美國#伊拉克#馬克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4

0.0602

0.17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