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狂轟報復!以軍24小時炸320個目標 加薩醫院慘烈

記者 林育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0/24 19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0/25 10:50

以色列地面部隊已經準備好入侵加薩,但遲遲沒有進一步動作,許多以色列人問政府到底在等什麼?以軍目前僅持續擴大空襲加薩力道,24小時狂炸300多個目標,讓加薩傷亡也持續攀升,兩週已有超過五千平民喪生。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罕見地就外交政策危機發表評論,警告以色列如果繼續忽視人員傷亡,它的軍事戰略可能將適得其反。現在衝突也擴大到加薩以外地區,以國軍機襲擊控制黎巴嫩南部的民兵真主黨;以軍和巴勒斯坦人也在約旦河西岸爆發衝突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以色列加大對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的空襲力道,24小時襲擊加薩320多個目標,聲稱擊斃數十名哈瑪斯戰士,包括三名副營長;攻擊目標也包括哈瑪斯從海上滲透以色列的地道、迫擊砲和反坦克飛彈發射器據點,以及清真寺內的哈瑪斯指揮中心。

 

以色列國防部長 葛朗特:「持續為我們的行動做好準備,它很快就會到來,我們正在為下一步做好充分準備,一個陸海空的多邊行動,做好你的工作,做好準備,我們將會需要你。」

加薩衛生部表示過去24小時,就有436人在以軍空襲中喪生,大部分在人口密集的加薩南部;兩週下來,已有超過五千名巴勒斯坦人死亡,其中包含約兩千名孩童。塵土飛揚中,攜家帶眷逃命,這是每次以軍空襲加薩後的景象,接著就是一個又一個的傷患被抬往醫院。如今被全面封鎖、猛烈轟炸的加薩,宛如人間地獄,到了醫院,情況更是慘烈。

走進位於加薩城的西法醫院 (Al-Shifa Hospital),過去17天都像這樣,滿地傷患,或坐或躺,醫院大廳變成檢傷中心,這裡所有人都是以軍下令撤離的對象,包括醫護人員在內,但在不斷的轟炸下,傷患持續湧入,醫生說他們無處可去,也沒有安全的方式運送病患。
 

西法醫院外科主任 阿布薩達:「(過去局勢升溫)我們每天有一到兩次大量傷亡,但現在每半小時就有一批,所以我們的急診部和手術室等都已經超負荷。」

院方警告情況恐怕很快將急遽惡化,因為醫院的燃料只能再撐兩天,接下來醫院和患者賴以維生的發電機就無法啟動。

西法醫院外科主任 阿布薩達:「我認為國際社會將成為殺害我們人民過程的一部分,如果他們不對以色列採取行動,讓燃料進入加薩,在加護病房和靠呼吸器的人要怎麼辦?」

第三批人道援助物資車隊,週一送水、糧食和藥品進入加薩,自上週六一共開進54輛卡車,但不包括汽油燃料,因為以色列說會遭哈瑪斯竊取;但沒有燃料,代表海水淡化廠、醫院、麵包店等都無法運作。

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程處加薩事務主任 懷特:「聯合國正在對以色列施壓,要求允許燃料進入加薩走廊,我們非常非常清楚如果未來幾天內,沒有燃料進入加薩,支持近200萬人的人道行動將戛然而止。」

聯合國官員表示每天需要約100輛物資卡車,才足以應付加薩230萬人的基本需求,當中140萬人現在無家可歸。CNN在地記者也是其一,一家人從北加薩往南逃。

CNN記者 達門 (Ibrahim Dahman):「在甘尤尼斯 (Khan Younis) 的生活很艱苦,我們跟至少150個來自北邊、流離失所的家庭住在一起,吃著最低限度的糧食活下來。」
 

看著空襲砲火,是他們的生活日常。週末,他們被告知可以到加薩-埃及邊境的拉法關卡,於是再度打包行囊,準備再次逃難。

CNN記者 達門:「在邊境關卡,其他滿懷希望的家庭也試著逃離,但那個希望很快就破滅,我們被告知關卡現在關閉。」

目前拉法關卡僅對人道援助物資開放,記者一家大小只能失望而返。現在外界越來越憂心,加薩戰火將持續往外擴,除了以色列北邊的黎巴嫩,約旦河西岸地區也衝突頻傳,當地以色列屯墾區的居民重新加入軍隊,持槍巡邏自家社區。

以色列屯墾區居民:「我們需要保護我們自己,因為我們被不一定喜歡我們的人包圍。」

西岸的以色列屯墾區被國際視為非法,認定是占領巴勒斯坦領土。幾十年來,猶太移居者和巴勒斯坦人暴力衝突不斷,自10月7日哈瑪斯突襲以色列以來,西岸已有超過90名巴勒斯坦人喪生。
 

以色列屯墾區居民:「我住在這裡24年了,我從來不覺得害怕,我們跟他們(巴勒斯坦人)工作、跟他們聊天。(現在呢?) 現在似乎出現裂縫,有些事不再一樣了。」

而美國在中東的軍事據點也多次遭攻擊,週一敘利亞駐地遭兩架無人機攻擊;日前在葉門紅海沿岸,也擊落15架無人機和4枚巡弋飛彈;美國國務院已下令伊拉克大使館非緊急人員和家屬撤離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以色列#哈瑪斯#加薩#巴勒斯坦#拉法關卡#西岸#屯墾區#美國#中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5

0.0749

0.19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