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哈瑪斯放2高齡人質 奉命屠城 擄人獲新房+1萬美金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0/24 19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0/25 10:46

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,在以色列綁架了200多名人質;周一,他們釋放了兩名分別是79歲和85歲的以色列婦女。以色列公布訊問哈瑪斯槍手影片,他們透露高層命令屠城,凡是擄獲人質的成員,可以獲得1間新房和一萬元美金獎賞。以色列轟炸加薩,已經造成超過500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,是以色列罹難人數近4倍;全球各地都發起聲援巴勒斯坦的運動,美國仇恨猶太人的情緒升溫,攻擊事件頻傳,以哈衝突效應正在全球擴散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,在以色列綁架了200多名人質;23號,哈瑪斯釋放了兩名年長的以色列人。稍後公布的影片顯示,兩名分別為79歲和85歲的婦人坐在椅子上,蒙面的哈瑪斯成員,給她們飲料和餅乾吃;隨後國際紅十字會的救護車抵達,哈瑪斯握著人質的手將她們送上車,其中一名老婦人還與哈瑪斯成員道別。

 

被釋放以色列人質:「祝福你。」

兩名年長女性曾是老師及攝影師,她們年過八旬的丈夫也一起遭綁架,目前仍在哈瑪斯手中。人質從加薩被送到埃及拉法市,然後再回到以色列。

以色列獲釋人質 麗芙許姿:「我是被機車帶走的。他們(以國政府)建造了25億美元的圍牆,卻阻擋不了他們闖進我們的土地,還把我們綁走當人質,這真的很痛苦。」
 

以國研判,哈瑪斯是基於健康理由釋放兩人。上周五,還有兩名美國公民被釋放。

10月7日,哈瑪斯闖進以色列屠殺平民,以國情報單位公布訊問哈瑪斯槍手的影片,他們透露高層下令屠城,還承諾重金獎賞擄獲人質的人。

哈瑪斯槍手:「血洗民宅,儘可能地綁架人質,因為回到加薩,擄獲人質的成員可以得到獎賞。」
以色列警察:「他們的獎賞是甚麼?」
哈瑪斯槍手:「一間新房和一萬美金。」
以色列警察:「一個人質換一份獎賞?」
哈瑪斯槍手:「是的。」

屠城當天,哈瑪斯朝擠滿平民的防空洞丟擲手榴彈,兩名勇敢的以色列青年,撿起手榴彈往外丟,其中一人不幸被炸死,另一名青年被炸斷手臂,最後被哈瑪斯帶走;他的父母除了擔心兒子目前的狀況,也要讓大家知道,那天在防空洞中捨己救人的英雄許彼拉。

遭綁架以色列人母親:「哈瑪斯丟手榴彈進防空洞,許彼拉撿起來往外丟,目擊者說,哈瑪斯丟進11枚手榴彈,他丟出去了8枚。他的遺體被發現,DNA證實了身分,他的手上還握著手榴彈。」
 

台拉維夫大學為悼念罹難者,在有1300個座位的大禮堂放滿遺照,當罹難數字化作空間呈現時,在寂靜的禮堂中,彷彿能聽到震天的控訴。

台拉維夫大學國際交流副主席 夏米爾:「你看到的是,我得說是令人恐懼的呈現,這是我們學生會安排的。」

以色列為報復哈瑪斯而轟炸加薩,短短兩星期已經造成超過500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,是以色列罹難人數的將近4倍,全球各地都發起聲援巴勒斯坦的運動;同樣是受害者的猶太社區,選擇低調地悼念同胞。

前猶太教拉比 布勞斯:「我們謙卑地想問,人們根本不在乎我們的死活嗎?。這是一種被拋棄的感覺,就像和我們一起在戰壕中奮戰多年的人,當猶太人被屠殺時,他們一點也不悲傷,反而還慶祝,這令人震驚。」

美國情報單位發出警告,反猶太情緒日益升高,攻擊猶太人的事件也不斷增加;聖地牙哥的以色列文化中心,三天內遭2次攻擊,因此宣布無限期關閉。
 

以色列文化中心人員 史契羅斯伯格:「感覺大部分沉睡中反猶太仇恨情緒,現在開始甦醒。」

洛杉磯一所猶太學校表示,他們的足球隊比賽時,遭觀眾以反猶太言語辱罵,還有觀眾比出納粹敬禮的手勢,對手球員也有不禮貌的舉動。

前猶太教拉比 布勞斯:「那段歷史還活在我們的靈魂和記憶中,當代那些主要社會事件的暗示,讓人警覺。」

週日,伊利諾州一群挺巴勒斯坦的示威民眾,和以色列遊行者發生衝突,人群中有人朝空中開槍。以哈衝突的效應正在全球擴散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以色列#巴轆斯坦#人質#哈瑪斯#猶太教#納粹#台拉維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9

0.0685

0.17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