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以空投傳單要加薩民眾南撤 30多輛物資送達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0/23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0/24 11:04

以色列持續轟炸加薩,當地醫院一晚就收到上百具遺體,太平間不夠放,只能安置在門前空地上。以色列要求加薩北部巴勒斯坦民眾盡快撤離,以軍從空中投宣傳單,內容寫著:不撤離到南方的民眾,可能被當成恐怖組織同伴對待。以色列與黎巴嫩真主黨衝突持續,以國擴大淨空黎巴嫩邊境的14個城鎮,2萬多以色列居民撤離。以色列同意埃及開放邊境讓物資進入加薩,首批20輛卡車物資已經進入,第二批14輛也在週日陸續駛入;不過加薩遭以色列封城兩個多星期,急需7千輛卡車物資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以色列持續轟炸加薩,那些能夠活著被送進醫院的巴勒斯坦人都算是幸運的;加薩中部醫院周圍,一個早上遭遇5次空襲,醫院一晚就收到上百具遺體,太平間已經不夠放,只能安置在門前的空地上。

 

加薩罹難者親屬:「這是民宅區,他們都死了,沒有了母親、父親和兄弟,我的兄弟死了,只有我和妹妹活了下來。」

許多罹難孩童的小腿上,可以看到黑筆寫著他們的名字,這是父母親擔心孩子萬一遇難,事先做好的辨認方式,沒想到最後還是派上用場。

醫院人員 迪格蘭:「多數被送進阿克薩醫院的傷者和烈士,都是流離失所的人,人數非常多,他們住在親戚家,來這裡時都已經是遺體或是屍塊。」
 

以色列發出警告,要靠近加薩北部的巴勒斯坦民眾盡快撤離; 周六,以色列軍方從空中朝加薩投下宣傳單,內容寫著:不撤離到南方的民眾,可能會被當成恐怖組織的同伴。不過,很多巴勒斯坦人認為,就算撤離到南方也未必能活下來,所以寧願留守家園。

加薩巴勒斯坦人:「(訊息上說)我們不是被強制撤離,加入百萬難民的行列,住在帳篷內沒有食物和水,就是選擇與恐怖份子為伍。她說不會離開,要有尊嚴的死在這裡。」

以色列的北部不斷遭真主黨襲擊,雙方交火猛烈,以國也加強火力以坦克、無人機和砲彈回擊,黎巴嫩南部居民也遭戰火波及緊急撤離。

黎巴嫩南部居民:「我一點都不害怕,以色列人才要害怕;這裡的人記得2006年的戰爭和屠殺,所以不能怪他們 (真主黨)。」

以色列擴大淨空靠近黎巴嫩邊境的14個城鎮,2萬多居民全數撤離;記者進入採訪時,當地已經是空城,以色列派駐數萬兵力,在黎巴嫩邊境戒備。

CNN記者:「以色列再次警告黎巴嫩真主黨,如果持續攻擊或是衝突升溫,以色列軍方會強勢回擊。」

以色列圍城超過兩周,加薩所有民生物資幾乎消耗殆盡,週日的麵包店外大排長龍,民眾從一早排好幾個小時的隊,只為了買一袋麵包。
 

加薩居民:「我們承受前所未有的苦難,清晨就在麵包店外排隊,只有真主知道我們的苦。」

以色列同意埃及開放邊境城市拉法,運送人道物資進入加薩;週六,首批20輛載有食物和醫療用品的卡車,在聯合國和以色列安全人員逐一檢查後終於駛入加薩。

埃及護理人員:「我是阿罕穆德,來自西奈半島北部,我在拉法市擔任護理師,幫助在加薩受傷的人。」

周日,第二批14輛卡車物資也陸續進入加薩,不過對於當地民眾來說,也只是杯水車薪。

巴勒斯坦國家倡議黨主席 巴古迪:「20輛卡車改變不了甚麼,加薩每天至少需要500輛卡車的燃油、食物、藥物和水。事實上,以色列圍城14天,加薩目前需要7千輛卡車的物資。」
 

聯合國也提出警告,如果人道物資進入的速度太慢,加薩死亡人數將急遽攀升,飢餓和衛生條件太差,會導致大規模病毒傳染。巴勒斯坦衛生部公布最新數字,加薩的死亡人數已經攀升至4600人,其中2千名是女性,孩童超過1千人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以色列#巴勒斯坦#加薩#黎巴嫩#真主黨#人道物資#聯合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1

0.0769

0.2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