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利率衝擊EV買氣?特斯拉股價瀉!FED:通膨仍高

記者 書心語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0/20 19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0/23 11:14

美股財報季開跑,各家企業相繼公布第三季財報,包括串流影音平台Netflix,打擊共享密碼奏效,讓訂閱人數大增,股價飆漲16%;電動車龍頭特斯拉,營收和獲利卻相形失色,執行長馬斯克更警告,高利率會影響電動車買氣,使得市值一夕蒸發700億美元;而高利率的衝擊已開始顯現了嗎?週四,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,就未來升息動向發表最新談話!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美國聯準會主席 鮑爾:「我同事和我仍然堅守著,要將通膨漸漸壓回2%的承諾。」

 

不變的通膨目標,在全新的談話中繼續重申。

美國聯準會主席 鮑爾:「一連串新和舊的不確定因素,使我們要平衡貨幣政策,過度或過少緊縮風險的任務,變得更加複雜。」

週四,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,現身紐約經濟俱樂部的一場會議上,他肯定近期的降溫徵兆,卻也不諱言通膨還是太高。
 

美國聯準會主席 鮑爾:「鑒於種種不確定性和風險,以及到目前為止我們所做的努力,委員會將謹慎行事。」

儘管鮑爾表示會謹慎行事,並暗示11月不會升息,但他也補充,在目前經濟力道仍強勁,勞動市場持續緊繃的情況下,不排除未來進一步緊縮的可能。

美國聯準會主席 鮑爾:「做得太少,可能會使得高於目標的通膨,變得積重難返;做得太多,也會為經濟帶來不必要的傷害。」

自2022年3月以來,聯準會官員發動40年來最快速的升息攻勢,積極對抗通膨,成功讓通膨率,從去年六月的9.1%四十年新高,降到目前的3.7%。

美國聯準會主席 鮑爾:「我們會在今年大幅放慢速度的一個原因,就是要給貨幣政策時間來發揮作用。」

在兇猛的升息下,持續推高借款利率,加大家庭和企業的財務壓力。

美國聯準會主席 鮑爾:「房市算是耐久財的購入中,被高利率影響非常大的領域。我想做的,就是盡全力把事情做到最好,以服務大眾。」
 

就在鮑爾的一席談話後,引發市場擔憂,利率會在高位停留更久,刺激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飆上近5%,來到十六年來最高水準。

投資公司Scharf Investments總經理 林區(Eric Lynch):「(談話內容)正負面都有,正面是他提到了穩定成長,負面是他表示可能還會採取更多舉措。」

週四,美股三大指數開盤後,先是在盤中暴漲,接著又暴跌終場收低,分析師形容這種震盪的走勢,宛如過去一整年來的縮影。

投資公司Scharf Investments總經理 林區:「市場一直處在一種步履蹣跚,想弄清楚發生什麼事的狀態,會不會出現衰退?通膨什麼時候會降?」

而高利率,似乎也開始衝擊到企業和消費者,隨著美股財報季本周開跑,電動車龍頭特斯拉,第三季營收和獲利都不如預期;加上執行長馬斯克警告,高利率環境可能削弱電動車需求,拖累特斯拉股價暴跌超過9%,市值一夕蒸發700億美元。
 

路透記者:「特斯拉並非唯一一間擔心需求的電動車商,這星期,通用表示會將自家雪佛蘭Silverado,和GMC Sierra電動皮卡延後一年生產。」

至於福特,上星期宣布要暫時減少一間專做暢銷F-150 Lightning電動皮卡工廠的輪班;美國電動車新創路西德,最新公布的第三季產量,暴跌將近三成。

CNN主播:「Netflix表示,自從他們打擊共享密碼後,讓上一季訂閱用戶人數出現約11%的增幅,目前總訂閱數超過2億4700萬人。」

反觀串流影音平台Netflix,不只第三季訂閱人數大增,獲利也高於市場預期,激勵盤後股價大漲16%,為確保利潤成長,Netflix也順勢宣布要再漲價。

CNN主播:「基本方案月費調漲2美元到11.99美元;高級方案調漲3美元到22.99美元。」

而漲價漲太兇,讓消費者買不下手的,則是全球最大的食品公司雀巢,他們公布今年前九個月的銷售成長,沒有達到市場預期;此外,受到中東局勢影響,雀巢還宣布要暫時關閉位在以色列的一間工廠。

路透記者:「雀巢也警告消費者,會繼續花更多錢購買肥皂、廁紙和咖啡等產品。」

至於電信大廠Nokia,則受到次世代5G設備需求疲弱影響,第三季銷售銳減兩成,隨後宣布將大砍1萬4千個工作崗位,以節省成本;另一間瑞典電信製造商Ericsson,第三季營收同步下滑,並預測市場的不確定性,還會持續到2024年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鮑爾#聯準會#通膨#升息#高利率#特斯拉#財報季#馬斯克#Netflix#雀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5

0.0646

0.20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