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加薩邊境重兵集結 以色列進攻在即 36萬後備軍待命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0/12 19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0/13 10:38

以色列與哈瑪斯開戰,徵召36萬名後備軍人,占總人口的4%,是歷來最大規模的動員;許多旅海外的以色列人,一聽到國家有難,立刻揹起行囊回鄉參戰。加薩邊境隨處可見運送武器的卡車穿梭,坦克車也像火柴盒般整齊排列待命;公路上車潮湧現,全是急著來報到的以色列後備軍人。開戰前,以色列因司法改革爭議,國家陷入嚴重分裂;如今國難當頭,總理納坦雅胡與反對黨領袖及國防部長成立了「戰時內閣」,展現政府團結對外的決心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以色列沿加薩走廊20多個邊境城鎮,遭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屠殺,越來越多慘無人道暴行曝光,納坦雅胡4度與美國總統拜登通電話,控訴哈瑪斯的殘暴。

 

以色列總理 納坦雅胡:「從我們上次通話後,我們發現更多更糟的邪惡暴行。他們把十幾個孩童綁在一起處決,他們斬首士兵,撞死音樂節上的年輕人。」

以色列與加薩的南部邊境,一輛輛坦克車像火柴盒般整齊排列,就等一聲令下,立刻朝加薩進攻;邊境公路上也湧現車潮,從全球各地歸國的以色列後備軍人,急著來報到。

後備軍人:「直到周一早上,我人還在阿姆斯特丹,我立刻趕來向軍隊報到,要對抗那些混蛋。」
 
記者:「這很讓人激動吧。」
後備軍人:「非常激動,是的,當你看到小孩被殺死和綁架,他們是禽獸。」

以色列共徵召36萬名後備軍,占總人口的4%,是歷來最大規模的動員,這個數字與美國的後備軍相當,但美國的人口是以色列的34倍。許多旅居美國的以色列人,一聽到國家有難,立刻揹起行囊回鄉參戰。

海外以色列後備軍人:「保衛國家,沒甚麼好想的,我搭第一班飛機回以色列,保護家人,確保國家安全。」

加薩邊境隨處可見運送武器的卡車穿梭,上面裝載著大量砲彈和戰車,數千名後備軍人在邊境待命,空中火箭砲聲頻傳,地面則瀰漫著風雨欲來的氣氛。

CNN記者:「我們現在看到的準備,很多以色列人認為,接下來可能要進行地面入侵。」

上週六哈瑪斯發動攻擊前,以色列政府和社會都陷入嚴重分裂,極右派政府推動司法改革,要削減大法官監督國會的權力,引發絕大部分民眾的反彈,示威運動持續好幾個月;許多後備軍人還拒絕服役,藉此抗議納坦雅胡政府。

如今國難當頭,納坦雅胡和反對黨領袖、前國防部長班尼·甘茨 (Benny Gantz)以及國防部長葛朗特(Yoav Gallant)宣布成立「戰時內閣」,展現政府團結對外的決心。
 

以色列總理 納坦雅胡:「以色列同胞們,今天傍晚我們已經成立了國家緊急政府,以色列人是團結的,政府也是團結的。」

國防部長葛朗特也矢言,要讓哈瑪斯從地球上消失。

以色列國防部長 葛朗特:「我向大家承諾,我們會讓哈瑪斯、加薩的ISIS從地球上消失,他們將絕跡。」

以色列對進攻加薩極為謹慎,不只擔心軍隊會落入哈瑪斯設好的陷阱;另一個最大的顧慮,就是北方與黎巴嫩真主黨的衝突,雙方目前雖有零星交火,但以色列不願與勢力比哈瑪斯更強大的真主黨發生戰爭,以免同時面對兩個戰場。

國際安全計畫研究員 巴亞科夫:「一旦北邊的真主黨涉入,區域中多方勢力也會加入,然後全球很可能發生攻擊猶太人和以色列人的事件。」
 

以色列持續砲轟加薩地區,造成上千巴勒斯坦人死亡,南部的埃及封鎖邊界,嚴防加薩難民湧入。巴勒斯坦人猶如被困在戰爭孤島當中,根本無處可逃。

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首席人質談判專家,啟程前往以色列,將與納坦雅胡商討在加薩設置人道走廊,運送食物和物資進入,以及讓巴勒斯坦平民離開戰區的計畫。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目前正在以國南部城市訪問,空襲警報突然響起,他也快跑進入防空洞避難,親身感受了以哈戰火的猛烈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以色列#加薩#巴勒斯坦人#猶太人#納坦雅胡#內閣#布林肯#空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3

0.0628

0.18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