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哈瑪斯屠城!不留活口 以色列死亡攀1200人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0/11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0/12 10:46

以色列與哈瑪斯的戰爭進入第4天,以色列奪回加薩邊境城鎮控制權,不過軍隊進入這些城鎮時,發現全部的平民都被屠殺,哈瑪斯挨家挨戶攻擊,甚至還進行斬首;以色列的指揮官,立刻通知50多位國際媒體記者前來採訪,向世界控訴哈瑪斯的暴行。哈瑪斯共襲擊20多個地點,媒體拍攝到的只是其中之一,其他城鎮的狀況恐怕也差不多,以國官方公布最新死亡數字已經攀升至1200人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的戰爭進入第4天,以色列已奪回加薩邊境遭襲城鎮控制權;不過軍隊進入這些城鎮時,感覺不是進入戰場,而是屠殺墳場,到處都是哈瑪斯殘暴惡行的證據。

 

以色列陸軍少將 維魯夫:「我想到艾森豪將軍,他到歐洲死亡集中營說的第一句話是:請媒體來拍。」

以色列指揮官進入南部貝里市(Be'eri)的「吉布茲集體社區」後,立刻通知50多位國際媒體記者前來採訪,他要向世界控訴哈瑪斯的戰爭罪。

以色列陸軍少將 維魯夫:「你會看到這是屠殺,一場大災難。」
 
CNN記者:「軍旅生涯中,你看過這樣的景象嗎?」
以色列陸軍少將 維魯夫:「從來沒有。」

吉布茲社區離加薩只有1.6公里,上周六一早,哈瑪斯潛入社區,監視器拍下兩人打頭陣,從社區大門進入,一輛剛好駛入的轎車,也哈瑪斯亂槍射擊,車上乘客全數罹難。隨後大約有70多名哈瑪斯武裝份子進入,有些人是乘飛行傘越過邊境圍牆進入。

CNN記者:「他們告訴我,這是其中一個飛行傘,哈瑪斯飛越圍牆...還看得到引擎、螺旋槳,是碳纖維製的,油箱和支架。」

哈瑪斯進入社區後,一戶一戶闖入開槍射殺,沒有留下任何活口,他們甚至還進行斬首。

以色列陸軍少將 維魯夫:「你自己看,家庭、母親、父親和寶寶,年輕的家庭,在床上被殺。恐怖份子闖進來殺了他們,朝他們開槍,把他們抓住然後開槍,砍下他們的頭,這是恐怖攻擊。」

哈瑪斯共襲擊20多個地點,目前媒體拍攝到的只是其中一個城鎮,以軍表示其他城鎮的狀況也相似。以國官方公布的死亡數字已經增加到1200人。

以色列軍隊還在掃蕩滲入的殘餘哈瑪斯份子,來自加薩的火箭砲攻擊也未停歇,哈瑪斯在攻擊南部城市前一個小時,向以軍發出警告;晚間5點一到準時開轟。以色列30萬後備軍持續在邊境集結,對加薩的地面攻擊,看來已經箭在弦上。
 

以色列軍人:「我們一開始進駐時,以為全都在掌控中,但這次我明顯感覺到困惑,戰場不一樣了。但我想過去兩天,氣勢開始扭轉。」

以色列不分男女全民皆兵,這次政府徵召年齡介於20到40歲之間的後備軍人,被免除在外的平民,也自發性地送食物和物資到前線。

以色列民眾:「我一點也不怕,如果我的死期到了,那就是時間到了。」

哈瑪斯綁架了150名左右的人質,美國總統拜登宣布援助以軍武器之外,也派出人質救援專家協助;不過救援行動本身,就會對人質生命造成威脅。

國家安全分析 柏根:「綁架者可能殺了人質,也可能發生意外,救援者誤殺了人質,所以通常人質救援是非常危險的。」
 

人質家屬也公布了家人被綁架的影片,一名以色列婦女的表妹和她的兩個孩子被綁,她聲淚俱下向國際求援。

人質家屬:「我要家人回來,拜託,讓他們回來,我試著堅強、克制情感,把話說清楚,但我實在太絕望了。」

另一名遭綁架的23歲男子柏格保林,被其他幸運獲救的人稱為英雄;事發當時,哈瑪斯朝防空洞丟擲手榴彈,柏格保林立刻撿起來往外丟,救了所有防空洞內的人,但他手肘以下被炸斷,最後也被哈瑪斯帶走。

根據資深美國官員透露,卡達政府一直與哈瑪斯交涉關於人質問題,美國也正與卡達合作;不久前,卡達才促成伊朗和美國的人質交換,所以也被認為是最適合的協調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哈瑪斯#以色列#人質#屠城#戰爭罪#卡達#手榴彈#英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5

0.0610

0.17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