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川普秀」紐約法院上演!庭外痛批法官 跌出富豪榜

記者 林育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10/05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10/06 10:39

美國華府政壇一片混亂,在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遭罷免後,現在這個美國總統第二順位繼承的大位懸缺,共和黨內誰要接棒,目前還沒有共識。黨內有極右派議員要前總統川普來當議長,不過川普恐怕無意爭取,因為他意在入主白宮,且本週他一連三天跑紐約法院,天天在庭外接受媒體採訪,也為自己一手建立的商業帝國辯護;不過最新富比士美國400大富豪榜,今年川普已經跌出榜外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美國前總統、2024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川普,一連三天跑到紐約法院,出席一場他根本不需要出席的民事詐欺審判,為的是什麼?

 

美國前總統 川普:「這對他們來說很成功,因為讓我離開競選行程,因為我一整天都坐在法院裡,而不是到愛荷華、新罕布夏、南卡羅來納,或很多其他我可以去的地方,這對我們國家來說是很可怕的情況,從來沒有發生過,這是選舉干預。」

川普說官司干擾他2024重返白宮的選舉,但如今現身出庭,恐怕才是他的競選核心。這三天在法庭枯坐數小時後,川普等的就是庭後被媒體包圍採訪,他大罵紐約州檢察長,連法官也罵,再順便為自己的川普商業帝國辯駁。

美國前總統 川普:「他(法官)由民主黨操縱,我比任何人都更了解這座城市,沒有人像我一樣了解,他是俱樂部會所裡的民主黨法官,他受到控制,這令人遺憾,在這裡發生的事令人遺憾,我們整個制度腐敗。」
 

紐約州檢察長詹樂霞 (Letitia James) 指控川普等人,十年來浮報房地產價值,把川普淨資產誇大到22億美元,相當台幣710億;檢方求處2.5億美元,合台幣81億的罰款,並永久禁止川普和他兒子在紐約經營,也對川普和川普集團實施五年商業地產禁令。

美國前總統 川普:「這是陰謀,這是騙局,如你所知,我的財務報表非常出色,就使用的數字而言,實際上比實際淨值還少,實際淨資產要高得多,沒有銀行受影響,沒有銀行受傷害,他們甚至不知道為什麼要被牽扯進來。」

儘管川普對自己的財富信心十足,不過最新公布的《富比士》美國400大富豪榜,今年把川普踢出榜外,他的淨財富估計26億美元,比一年前少了6億,主要因他創設的社群媒體Truth Social,市值從去年的7.3億美元,到今年剩下不到1億。不過川普也沒在怕,週三陣營宣布第三季成功募款4550萬美元,不僅比第二季高出近30%,更是排名第二的對手、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提斯的三倍,官司顯然反成為他募款的催化劑。

紐約州檢察長 詹樂霞:「我不會被霸凌,川普先生已經不在這裡,唐納川普秀已經結束,這無非就是個政治噱頭、一個募款點,現在我們可以繼續進行審判,我們有信心司法正義將會得到伸張。」

週二,法官恩格隆 (Arthur Engoron) 也對川普發出「禁言令」,因為他在社群上猛批首席書記員;隔天,川普律師在交叉詢問時,盡問證人冗長且荒謬的問題,讓法官忍不住握拳敲桌,要律師不要浪費時間。紐約法院裡永無止境的政治鬧劇,到了華府也一樣,美國的權力中樞國會,現在群龍無首。在眾議院議長麥卡錫遭罷免後,美國國會運作全面停擺,甚至有極右派議員要川普來當議長。

美國前總統 川普:「(葛林 (Marjorie Taylor Greene) 昨天要你來當議長,你會接受嗎?) 我不知道,我認為她是很棒的女性,我會盡力幫忙,但我的重點,我的全部重點是當總統。」

目前共和黨在眾議院僅以221,些微領先民主黨的212,黨內只要有少數人造反,議長大位就不保。現在檯面上已有兩位議員表態要選議長:眾議院共和黨二號人物史卡利塞 (Steve Scalise) 和川普盟友、司法委員會主席喬登 (Jim Jordan)。
 

共和黨眾議員 喬丹:「我反對(援助烏克蘭方案),我的理解是在某個時間點,我們必須以正確的方式,來處理這個撥款過程,我們將要在未來41天試著去做,美國人心中最緊迫的問題不是烏克蘭,而是邊境局勢、街頭犯罪,這點每個人都知道。」

眾議院共和黨人要喬出一位溫和派和極右派都贊同的人選,恐怕不容易,但華府顯然沒有太多時間,因為政府臨時支出法案又將在11月17日到期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川普#詐欺#紐約#選舉干預#富比士#競選募款#眾議院議長#麥卡錫#共和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7

0.0597

0.17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