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杭州亞運吸引觀光人潮 飯店預訂量增逾八倍

記者 游凱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9/14 19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9/15 10:54

大陸官方先前開放陸客團遊國家到138個,市場預計這次大陸國慶中秋八天連假將是今年內出境遊的高峰,俄羅斯和泰國相繼發布對陸客免簽。而杭州亞運舉辦時間也碰上假期,將杭州整個觀光推到高點,當地飯店預訂量按年增長超過八倍,西湖開啟夜景燈光、亞運熱門賽事像是電競、滑板等門票秒殺。

圖/翻攝自 中新網

旅客:「準備到杭州玩一玩,上海玩一玩,再跑到那個重慶。」

 
旅客:「可能是回家,(你老家在哪裡?)在湖北。」
旅客:「去南京,去旅遊。」

已經想好旅遊、探親行程,大多數人都有了規劃,因為大陸國慶中秋火車票13號開賣,就怕晚了一步,搶不到票。

上海松江南站副站長 周吉文:「目前看呢,我們這個客流量比較密集的方向,像南下的話,大概是福建、江西,包括沿海地區的這個寧波,杭州地區(最熱門)。」
 

這回假期一連8天,再加上先前政策開放陸客團遊國家到138個,出境旅遊市場預計會達到今年的高峰。

顧客:「玩個4、5天的時間,您看您這邊有什麼推薦的線路。」

搶陸客商機,根據中國大陸文旅部公布的訊息,有289家旅行社被允許可以組團到俄羅斯免簽旅遊;另外,泰國也決定從25號起,對中國大陸旅客實施為期五個月的免簽,不只涵蓋中國大陸國慶中秋連假,還有農曆新年。

春秋旅遊副總經理 周衛紅:「(免簽)對於我們具體操作的人員來說,確實也是便利了,你減少了一些溝通,文件傳來傳去這樣一個工作的內容,效率也會提升。」

開放陸客免簽,有一定吸引力。而在大陸境內,杭州由於23號開始到10月8日要舉行亞運比賽,賽事也遇上這次8天連假,成了旅遊熱門城市前三名之一。

央視記者:「我們乘坐總台直升機飛行在杭州上空,從空中看,像一朵蓮花綻放在錢塘江畔的,就是杭州奧體中心體育場,它是杭州亞運會的主體育場,被人們親切的稱為『大蓮花』。」

杭州當地全力宣傳亞運,場館屆時將成為著名景點,各項賽事門票先前開賣,像是滑板、蹦床、皮划艇,電競等項目門票,號稱「秒殺」。
 

購票觀眾:「(已經買了)英雄聯盟、王者榮耀還有足球,(大概花了多少錢?)我跟我對象大概花了2500(元)左右,其他的一些熱門的,游泳、跳水的票,基本上一秒鐘就沒了,然後電子競技可能更熱門。」

杭州把握賽事帶來的人潮,西湖景區每周二、五、六、節假日,開啟夜景燈光秀到10月28日。比賽期間,杭州飯店預訂量同比增長超過八倍,西湖周邊民宿預訂量也有明顯提升。

民宿業者:「亞運期間本來就是一個,對於杭州市民是一個非常好的、一個提升城市名片的(機會),預訂高峰期我個人預估9月18日到大概10月15日期間。」

觀光客外,迎接各國運動員,要讓他們對杭州留下好印象,美食征服,運動員餐廳菜色曝光,以杭幫菜為代表的浙菜成為重要元素,有東坡肉、龍井蝦仁等,不過,龍井蝦仁原本要用茶葉卻小小改良,換成香菜。

杭州亞組委餐飲處處長 翁曉:「因為呢,茶葉有咖啡因,這個可能會涉及到食源興奮劑,所以呢我們進行了改良。」
 

在杭州亞運主場館中,設有一處亞運博物館,展出亞運的官方服飾、吉祥物設計草稿等,目前只開放團體預約參觀,亞運結束會向公眾開放。藉著舉辦亞運,杭州還推出全民健身5年計畫,未來目標打造社區「10分鐘健身圈」。

杭州市民:「家家戶戶每棟社區小樓下面都有運動設施,這些是毋庸置疑,不夠的地方都完全很主動自覺做好。每一年都是在進步,說實在的。」

杭州要在2025年完成建設1千項體育設施,2500項翻新工程;杭州辦亞運,要吸收賽事觀光,也要藉此提升整個體育消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杭州亞運#泰國#俄羅斯#國慶中秋#旅遊#出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1

0.0664

0.18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