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司法還公道!2021美國會暴動 「驕傲男孩」主謀重判22年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9/06 19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9/07 10:54

2021年1月6日美國國會暴動事件,共造成5人死亡,司法單位逮捕了近千名鬧事者,其中半數遭起訴並認罪。週二,美國司法再還給社會大眾一個公道,法院重判暴動策畫主謀、極右派團體「驕傲男孩」前領導人22年的刑期。根據法庭記者的描述,暴動主謀在法庭上向法官懺悔,並向受傷員警道歉;只是法官並不相信他有悔意,但念在他並未預謀造成傷亡,才將檢察官求處33年的刑期,減至22年。

圖/美聯社

2021年1月6日美國國會暴動事件,共造成5人死亡,140多人受傷,司法單位逮捕了近千名鬧事者,其中半數遭起訴並認罪。事後,國會舉行聽證會,國會第一線警察人員出席作證,他們想起當天暴徒的行徑,以及事後共和黨議員對事件輕描淡寫的態度,感到既恐懼又憤怒。

 

遭攻擊國會警察 岡奈爾(2021.7.27):「我覺得自己缺氧,回想當時,我認為會因為守住這個入口而喪命。」
哥倫比亞特區警官 法諾恩(2021.7.27):「我覺得自己走了遭地獄,保護了這屋子裡的人;但現在很多人告訴我,地獄不存在,當天狀況沒那麼糟,你們對我同事的漠不關心,簡直無恥。」

如今司法終於還給社會大眾一個公道,周二,法院重判暴動策畫主謀泰瑞歐(Enrique Tarrio)22年刑期。

 
美聯社法庭記者 懷赫斯特:「(法官認為)他號召了200多人到國會,他們是主要破壞設施,讓其他暴動者闖入大廈的人,還干擾了認證總統當選的投票程序。」

泰瑞歐是極右組織「驕傲男孩」的前領導人,他響應前總統川普的號召策畫了國會暴動;其他4名參與的「驕傲男孩」成員,也被判15到18年不等刑期。

泰瑞歐是唯一在暴動當天,沒有出現在現場的被告,當時他因為其他案件遭警察逮捕,所以沒有前往華盛頓特區;不過在事發的前後,他不但在社群網站上號召民眾,還將闖國會的犯行合理化,因此檢察官認定他犯下「共謀叛亂罪」,向法官求處33年刑期。

CNN記者(2021.2.24):「(你貼文)驕傲男孩為了國家,不要離開!」
時任"驕傲男孩"領導人 泰瑞歐(2021.2.24):「是的。」
CNN記者(2021.2.24):「暴動後第二天,你發文說與你們同在,你們讓國家更偉大,永遠不要停止戰鬥,那聽起來就是縱容那天發生的所有事情。」
時任"驕傲男孩"領導人 泰瑞歐(2021.2.24):「我不會告訴妳,我縱容那天的暴力行為。」
CNN記者(2021.2.24):「那是在闖入國會很久之後的發文。」
時任"驕傲男孩"領導人 泰瑞歐(2021.2.24):「我不認為大家應該停止戰鬥,我支持大家闖入國會的理由。」

法官考量泰瑞歐並非預謀造成傷亡,因此酌情量刑,最終判22年。根據法庭記者描述,泰瑞歐在庭上向法官懺悔,表示國會暴動是國家的恥辱,他感到後悔,他也向受傷的警察道歉;不過法官沒有採信他的說法,因為他在案件審理期間接受訪問時,還堅稱「驕傲男孩」沒有做錯事。
 

CNN記者:「你協助策畫了1月6日國會暴動,你是否和驕傲男孩有關聯,策畫了行動?」
"驕傲男孩"前領導人 泰瑞歐:「絕對沒有。」

法官宣讀判決時,泰瑞歐低下頭靜靜聆聽,在步出法庭時比出了勝利的手勢。

前總統川普也自身難保,他和眾多支持者一樣正面臨司法起訴,他因企圖推翻2020選舉結果,與其他18名被告遭喬治亞州檢察官起訴,目前19人都在期限前自行投案,並在法庭上表示不認罪。司法部指派的特別檢察官傑克,史密斯宣布,將對此案進行擴大調查,還強調這些調查的目的之一,也是要向煽動國會暴動的人究責。

特別檢察官 史密斯:「國會遭到攻擊,司法部承諾會究責,將該為事件負責的人治罪,這起案件的調查就是為了實現這個承諾。」

 
檢察官將正在蒐集19名被告,在募款和入侵投票系統的各項證據,法界人士分析,檢察官很可能會再提起更多起訴案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美國#驕傲男孩#國會暴動#川普#法官#總統#檢察官#白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8

0.1746

0.29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