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韓軍演登陸!金正恩偕10歲女兒 批美日韓「流氓頭目」

記者 林育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8/30 19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8/31 10:52

美國和韓國舉行的「乙支自由護盾」軍演,明天(31日)就是最後一天,兩軍出動特種部隊,進行登陸作戰演練,空中演習也出現B-1B戰略轟炸機;不過這次大規模軍演,也遭平壤痛批是預演侵略北韓戰爭。北韓官方則公布領導人金正恩,與10歲女兒視察海軍司令部畫面,金正恩下令海軍配備戰略核武,也痛批月中在美國大衛營聚首的美日韓領袖是黑幫流氓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趴在橡皮艇上乘風破浪,約100名美國和韓國特種部隊,在韓國東北的襄陽海岸,進行聯合海上滲透訓練,模擬朝鮮半島緊急狀態,兩軍從海上登陸,這是美韓從21日到31日,「乙支自由護盾」軍演的一環,要強化對北韓核武和飛彈威脅應對。

 

美國特種部隊隊員:「今天你們看到我們兩國,每天聯合訓練的一小部分,這項訓練提高我們的相互操作性,一旦我們的敵人試圖挑戰現狀,我們就能做好準備在戰鬥中獲勝。」

韓國特戰司成員:「透過與美國特種部隊聯合軍演,完成各項任務,我們加強了聯合特種作戰能力,我們將會繼續舉行這樣的演習。」

上週美韓也公開巷戰訓練,模擬在人口密度較高的環境,進行城鎮戰。不只美、韓積極軍演,29日也聯合日本海上自衛隊,在濟州南部公海海域,實施聯合反飛彈防禦演習,矛頭顯然對準日益升高的北韓核威脅。根據韓國國防部,三國各派一艘神盾艦,模擬北韓發射彈道飛彈,重點演練三國軍艦探測、追蹤虛擬飛彈標靶、共享情報;同時檢驗美日韓高峰會上敲定,預定年內啟動的北韓飛彈預警資訊即時共享機制。
 

美國總統 拜登 (2023.8.18):「我們將加強資訊共享,包括北韓飛彈發射和網路活動,強化我們彈道飛彈防禦合作,且至關重要的是我們都承諾,迅速互相協商,應對任何威脅。」

不過這場韓方稱為史上最大規模軍演,被北韓視為「侵朝戰爭預演」,並揚言將採取反制措施。北韓官媒週二特地公布領導人金正恩和女兒,27日視察海軍司令部畫面,外界推估約10歲的金正恩長女金主愛 (音譯),上半身穿著海軍白,腳下踩著粗跟鞋,身高就快追上父親,跟在金正恩身邊,一一跟海軍幹部握手,這是她五月中以來首度現身,也是金正恩掌權後,首次在海軍節視察海軍部隊。之後金正恩發表慶祝演說,高分貝批美日韓三國領袖是「流氓頭目」。

朝鮮中央電視台主播:「幾天前,美國、日本、大韓民國的流氓頭目在美聚首,宣布要定期舉行聯合軍演,美國等敵對勢力的魯莽對決策動,導致朝鮮半島周邊海域,成為最不穩定的核戰爭高危險水域。」

金正恩顯然是針對美國總統拜登,邀日韓領袖在大衛營舉行的三邊峰會。值得注意的是,這是金正恩首次以正式國名「大韓民國」稱呼南韓,而非過去使用的「南朝鮮」;上個月,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的談話,也使用了大韓民國,韓國媒體認為這代表北韓官方立場,恐不再視南韓為「應統一的同一個民族」,而是「別的國家」。

金正恩也下令海軍配備戰術核武,表示基於戰術核運用擴大政策,要讓海軍成為國家核嚇阻力的組成部分;雖然官方沒有公布具體內容,但北韓持續研發潛射彈道飛彈,21日也才公布從海軍軍艦試射戰略巡弋飛彈,未來可搭載能長時間低空飛行的戰術核彈頭。

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湯瑪斯-葛林斐德:「北韓核威脅日益加劇,而俄羅斯和中國沒有負起,維護國際和平安全的責任,反而在慶祝違反安理會決議的行為。」

上週北韓再度發射軍事偵察衛星失敗,殘骸落入黃海、東海和太平洋,也引發日本沖繩縣警報大響,儘管美國、法國和日本,在聯合國安理會上力促團結譴責平壤,但中國和俄羅斯代表反指西方在這個區域出現,才是不穩定的因素。北韓自2022年初,已進行上百次武器試驗,當中包含可搭載核武、襲擊美日韓的飛彈;為了因應半島緊張情勢,韓國29日通過2024年度國防預算,同比增加4.5%,達59.6兆韓元,相當台幣1.4兆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北韓#金正恩#美韓軍演#朝鮮半島#登陸作戰#巷戰#飛彈防禦#大衛營#海軍#國防預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6

0.0614

0.1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