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強吻女足球員 西國足總主席被停職 母親絕食喊冤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8/29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8/30 10:47

西班牙女子足球獲世界盃冠軍,但奪金盃的狂喜,幾乎被性騷事件淹沒;西班牙足總主席盧比亞雷斯在頒獎典禮上,嘴對嘴強吻女球員,引發輿論一面倒撻伐,西國政府施壓要他辭職,但盧比亞雷斯拒絕,還辯稱當天是兩相情願的親吻;受害女球員也立刻發聲明駁斥。FIFA隨後宣布暫停盧比亞雷斯的職務90天,他的母親為兒子喊冤,將自己鎖在一間教堂內,絕食抗議。西班牙檢方已經對事件進行調查,再決定是要否以性侵害罪名,起訴盧比亞雷斯。

圖/美聯社

女子足球世界盃冠軍隊西班牙,奪得史上首座金盃的狂喜,幾乎被性騷事件淹沒;西班牙足總主席盧比亞雷斯在頒獎典禮上,嘴對嘴強吻女球員珍妮佛.埃爾莫索(Jennifer Hermoso),引發輿論一面倒撻伐,西班牙代理總理桑切斯,也公開譴責並要求他誠心道歉,盧比亞雷斯事後辯稱,這是兩相情願的吻。

 

西班牙足總主席 盧比亞雷斯:「我問她,可以輕吻一下嗎?她說OK啊,所以親吻就發生了,她拍了我的手臂說再見,然後笑著離開。」

遭強吻女球員也立刻發表聲明回擊,否認兩相情願的說法;西班牙政府認為盧比亞雷斯的行為,已經嚴重損害國家球隊的形象,官員們紛紛跳出來要求他辭職。

西班牙代理國家預算部長 蒙特羅:「我認為這個周末,我們見證了重要的女性權利公眾辯論,盧比亞雷斯先生不能再繼續領導西班牙足球隊了。」
 

盧比亞雷斯拒絕辭職,並說自己成了「偽女性主義者」的獵巫對象,獲得台下西班牙足總成員的掌聲支持。

西班牙足總主席 盧比亞雷斯:「你們真的認為我該被獵巫嗎?大家都要我辭職,真的嚴重到要辭職嗎?我為西班牙足球做了最好的管理,你們認為我該辭職嗎?我要告訴你們,我不會辭職!我不會辭職!我不會辭職!」

上週五,西班牙足總開會商討後,決定支持盧比亞雷斯,引發民怨沸騰;國際足球總會FIFA隨後親自出手,宣布暫停盧比亞雷斯所有職務90天。周末,民眾在馬德里發起大規模示威運動,除了要盧比亞雷斯辭職,同時要求西班牙足總進行系統性的改革。

示威民眾:「我們必須支持國家隊的女孩,這樣才不會再走回頭路,為女權主義苦苦掙扎。這次的示威運動有男有女,大家都不希望有更多像盧比亞雷斯這樣的男人。」

盧比亞雷斯完全沒有意識到,忽視女性意願的親密舉動就是侵犯;就是這種態度,激起這波女性覺醒運動,希望能導正西班牙根深蒂固的男性氣概文化,認為他們有權對女性做出親密舉動。

女性主義和平權部部長 梅絲翠:「這種態度展示了女性運動員在職業生涯中要忍受的,不只是在她們的日常生活,我們在職場也一直經歷不同形式的騷擾,強吻,觸摸和貶抑,這是為什麼所有女性都表達支持。」

埃爾莫索的隊友們發出共同聲明,要求開除盧比亞雷斯,否則就不替國家隊踢球,目前已經有超過50名運動員連署;西班牙足球俱樂部的球員們,也在比賽場上拉布條支持埃爾莫索,美國女子足球員也在手腕上寫聲援標語。
 

美國隊西班牙足球員 佩瑞拉:「 這是很令人反感的情況,大家都想支持埃爾莫索,大家都支持西班牙和女性,我認為這是正面的事。」

盧比亞雷斯的母親,認為兒子受到不公平的待遇,她將自己鎖在教堂內絕食抗議,當地民眾也發起聲援,他的家人認為這一切都是媒體炒作。

盧比亞雷斯表親:「我認為這是大規模的私刑,對待一個忠實和無辜的人,這很可恥,我很瞭解他,他遭遇不公平待遇。」

周一,西班牙檢方也對事件展開調查,決定是否要以性侵害罪名起訴盧比亞雷斯。西班牙皇家足球協會也召開緊急會議,會後決議盧比亞雷斯行為不當,正式要求他辭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西班牙#足總#強吻#FIFA#女性主義#絕食#教堂#起訴#性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3

0.0635

0.18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