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川普投案.監獄編號曝光 自貼監獄大頭照.募款打官司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8/25 19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8/28 10:42

美國前總統川普因選舉官司遭起訴,週四他主動到喬治亞州監獄投案,他先按下指紋,拍了大頭照,照片中他緊鎖眉頭,雙眼瞪視鏡頭,展現強勢不屈服的態度。川普完成入監程序後,以20萬美金交保,他的監獄號碼也在稍後曝光。川普還將他的大頭照放上社群網站,向支持者募款,支付官司費用。政治分析認為川普投案,打司法迫害牌,他的民調很可能會繼續往上升。

圖/美聯社

美國前總統川普因企圖干預和推翻2020總統選舉結果,遭喬治亞州檢察官以13項刑事罪名起訴;周四,他搭乘專機前往亞特蘭大富爾頓郡監獄(Fulton County Jail)主動投案,當地布署大批警力維安,不少川普的支持者到現場抗議。

 

川普支持者:「我們的政府明目張膽,就在我們面前,將司法當武器。」

川普抵達監獄後被逮捕,隨後進行入監程序,他先按下指紋,然後拍攝大頭照,照片也在第一時間對外公布,川普緊鎖眉頭,雙眼瞪視鏡頭,展現強勢不屈服的態度。

美國前總統 川普:「我進入監獄,他們對我很好,反正就這樣,我拍了大頭照,我從沒聽過『大頭照』這個字,雖然他們在華頓商學院教過我。」
 

川普在監獄裡的編號是P01135809,檔案中紀錄他的髮色金黃,身高190.5公分,體重98公斤。川普只花大約20分鐘完就成所有程序,一般被告需要花上好幾個小時。川普以20萬美元交保,離開監獄後立刻返回紐澤西,他在停機坪接受訪問,仍緊咬這是司法迫害。

美國前總統 川普:「發生在這裡的事,是對司法的嘲弄,我們沒做錯事,我也沒做錯,大家都知道。我受到前所未有的支持,他們也支持其他的被告。司法所做的就是干預選舉,想要影響我的選舉。」

川普顯然並不以監獄大頭照為恥,他在第一時間就將照片公布在X社群媒體上,並寫他絕不妥協,他也用這張照片向支持者募款,來支付司法費用。

政治分析 哈柏曼:「他讓大頭照到處流傳,靠這募款,在媒體上善加利用,這是他的教戰手冊,重複了好多次了;但這不代表他享受這件事,他面臨的是很重的刑責。」

案件其他18名被告,這兩天也陸續投案,川普的前律師朱利安尼,是投案期限前不久,才終於找到喬治亞州律師,替他與檢察官協商保釋,法官裁定15萬美元交保。

前川普律師 朱利安尼:「這是對美國民眾的攻擊,如果會發生在我身上,下個也會是你。」

被起訴人當中,官位最高的前白宮幕僚長梅道斯和前司法部官員克拉克,也在周四到案,目前19人當中僅有3人還未主動投案。
 

川普將在下個月出庭聆訊,檢察官希望19名被告,都能在9月5日那一周出庭。喬治亞州的法律程序進行的速度恨快,聆訊之後,只有很短的時間能讓被告提出對案件的法律挑戰;像是前司法部官員克拉克和前白宮幕僚長梅道斯,都已經向法院申訴要將求將案件移交聯邦法院審理,預料川普和朱利安尼也會循同樣的法律途徑,這場集團犯罪官司的判決,至少要好幾年才會有結果。

川普投案前一天,共和黨舉行初選第一場辯論,川普雖然缺席,但場上話題還是繞著他轉,對手紛紛對他的官司開砲。

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克利斯蒂:「無論你相不相信司法起訴的對或錯,這都是美國總統在任內的作為。」

川普面臨4項刑事官司起訴,當辯論主持人問參選人,如果川普被定罪,卻仍然獲得共和黨提名,是否還會支持川普,8位當中有6位舉手支持。

資深政治分析 布朗史汀:「比川普被起訴還要不祥的是,共和黨對起訴的反應,昨天(辯論)最令人震驚的一刻,就是8名參選人中有6位,表示他們會投川普,即使他在選前被定罪。」
 

政治分析認為川普的監獄大頭照,會讓他的支持度再漲一波,黨內無人能與川普匹敵,也讓共和黨承受龐大壓力,畢竟提名罪犯選總統,在歷史上絕非光彩的一筆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川普#投案#大頭照#交保#朱利安尼#共和黨#初選#辯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2

0.0667

0.18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