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烏克蘭將獲F-16戰機 美國放行!荷蘭.丹麥供61架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8/21 19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8/22 10:38

烏克蘭終於獲得F-16戰機援助的允諾,美國在上周五表態,同意荷蘭和丹麥提供烏克蘭F-16戰機,荷蘭42架、丹麥19架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周末也前往兩國訪問,荷蘭總理表示,F-16戰機最快要等到新年才能交機。烏克蘭前線指揮官透露,烏克蘭965公里長戰線,目前正緩慢向前推進,7月中美國提供的集束彈發揮有效戰力,摧毀了俄軍集中的地點,烏軍認為若有F-16的加入,將能快速扭轉戰事。

圖/美聯社

烏克蘭終於獲得F-16戰機援助的保證,荷蘭宣布將提供42架、丹麥19架戰機;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周末也前往兩國訪問,他周一抵達丹麥,在總理佛瑞德里克森(Mette Frederiksen)的陪同下,參觀空軍基地,兩人還一同坐進F-16戰機,供媒體拍照。

 

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:「我們已經同意,丹麥將送19架F-16戰機給烏克蘭,這對我們是很強而有力的支援,駕駛訓練已經開始了。」

近日北約一名高層官員評論俄烏戰爭,他認為烏克蘭很可能會放棄一些領土,以換取加入北約組織,澤倫斯基也回應了這個說法。

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:「領土交換。」
 
記者:「是的。」
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:「我們已經準備好,拿別爾哥羅德(俄城市)來換北約會員。」

美國在18號表態,同意荷蘭和丹麥援助烏克蘭F-16戰機,澤倫斯基周日訪問荷蘭與總理呂特會晤,呂特表示交機時間,最快也要等到新年。

荷蘭總理 呂特:「今天,我們宣布荷蘭和丹麥將提供F-16戰機給烏克蘭和烏克蘭空軍,並和美國與其他夥伴一起合作,一旦條件符合就可以交機。」

澤倫斯基此行還訪問了剛成功加入北約的瑞典,瑞典總理克里斯特森(Ulf Kristersson)也宣布,瑞典政府將額外提供3億美金的武器援助。

瑞典總理 克里斯特森:「從去年2月開始,瑞典已經提供烏克蘭22億歐元援助,我們會持續提供政治、軍事、人道和財政上的支援,我與你以及共同夥伴們對話,保證提供烏克蘭所需直到最後。」

F-16戰機的加入,能協助烏國地面發射防衛系統,對抗俄羅斯的飛彈攻擊;長遠來說,也能發揮嚇阻莫斯科政府的功能,削弱俄軍在空中的優勢。

CNN記者:「戰機對南部前線反攻行動有很大的影響,俄羅斯在那有空中優勢,俄羅斯投下500公斤炸彈,已經讓反攻變慢,造成嚴重死傷,所以F-16戰機可以讓烏克蘭扳回一城。」
 

俄羅斯周六轟炸烏克蘭北部古城切爾尼戈夫市中心廣場,當時民眾正準備到教堂祈禱,攻擊共造成7人死亡,包括一名6歲孩童,還有129人受傷。

生還婦女:「我在工作,下一秒就爆炸了,一塊板子砸在我頭上,我朋友剛好來看我,只待5分鐘,要不是她,我一定活不了,是她把我拉出來的。」

烏克蘭反攻進度落後,不過近日多名前線指揮官透露,烏國965公里長的戰線,已經開始向前推進,軍隊的狀態較6-12個月前更好,在戰鬥技巧上大有精進,當部隊遭重創,連指揮官都陣亡的狀況下,部隊一星期就能重整作戰。近日烏軍又多了一項利器,美國在7月中提供的集束彈,有效打擊了俄軍集中的據點,摧毀他們的武器設備;不少前線士兵很期待F-16戰機的加入,認為那會扭轉情勢。

戰鬥直升機駕駛:「當靠近目標時,敵軍戰機就在上空保護地面軍隊,如果我們有F-16,就能自由飛行,敵軍的防空部隊、戰機就會遠離我們。」

烏克蘭無人機也繼續在俄國境內發動突襲,周日開始連續兩天,分別攻擊了火車站和莫斯科其他建築,俄軍啟動防空系統擊落無人機,但也導致進出莫斯科50航班受到影響。俄羅斯總統普欽,周六也前往靠近烏國邊境的軍事基地,和前線指揮官和高層將領開會,烏軍近日在南部小有斬獲,看來已經讓普欽有些不安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F16#澤倫斯基#瑞典#烏克蘭#荷蘭#丹麥#北約#集束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2

0.0788

0.1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