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起訴川普遭肉搜!喬治亞州大陪審團面臨死亡威脅

記者 林育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8/18 19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8/21 10:51

本週一,美國前總統川普連同18名被告,遭喬治亞州大陪審團以41項刑事罪名起訴,現在卻傳出這些陪審員的姓名、住址等個資,遭極右翼團體在社群網站上瘋傳,甚至放話不當起訴川普,就等於簽下自己的死刑令,FBI和喬治亞州警方已經展開調查。不過刑事訴訟纏身的川普,在黨內人氣依舊,起訴後支持度也維持在五成的高位,排名第二的佛州州長民調反跌到16%,第三名的非裔創業家則衝到11%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美國前總統川普的法律劇現在越演越烈,起訴川普試圖推翻2020總統大選結果的喬治亞州大陪審團26人,如今面臨威脅,同時在網路上被「肉搜」。

 

CNN執法和情報分析師 米勒:「這些人被傳喚擔任大陪審團,履行他們的公民義務,但現在他們基本上已經因為這些揭露被放到X上。」

聲稱是陪審員的名字、照片、履歷,甚至家裡住址,在極右翼網站和社群平台上瘋傳。儘管大陪審團審理程序是祕密進行,但陪審員的名字按喬治亞州標準做法,被列在起訴書第9頁。

CNN執法和情報分析師 米勒:「這真的是喬治亞州法律的怪癖,大陪審團員的名字出現在起訴書,所以這是我們第一次看到這樣的事,出現在全國性案件中。」
 

在喬治亞州,起訴書本身是公開紀錄,內含陪審員的名字,但沒有住址或其他個資,網路上流傳資訊的真實性,外界無從得知。在這個案件中作證的喬治亞州前議員表示,這些威脅可能將妨礙檢察官未來組審判的陪審團。

前喬治亞州州參議員 僑丹:「每個人都會知道他們是誰,他們的生活將會起翻天覆地的變化,這樣組陪審團得找願意冒生命危險的人,這將會非常非常困難。」

被威脅的不只大陪審團,還有在華府主審川普密謀推翻大選的聯邦地區法院法官楚坎 (Tanya Chutkan),她在月初接到威脅的電話留言。根據法院文件,一名德州女性打電話到法官辦公室,威脅「要殺掉任何追殺前總統川普的人」;她也放話要殺害民主黨眾議員里伊 (Sheila Jackson Lee),以及非異性戀的LGBTQ族群,現在凶嫌已經遭到拘留。過去一個星期,川普不斷在社群媒體上,向喬治亞州富爾頓郡 (Fulton County) 大陪審團和法官楚坎喊話,說有沒有人可以告訴大陪審團,他沒有不當影響選舉,也批法官想讓他入獄,對他有偏見且不公平。

美國前總統 川普 (2023.8.8):「我貪腐的政敵狡猾拜登,怎麼可以在我贏很多的競選期間,對我進行審判,是要逼我把時間和金錢用在競選以外的活動。」

FBI美國聯邦調查局已經聯手喬治亞州警長,調查相關威脅的源頭;據非營利研究組織,兩名報導威脅事件的NBC記者,住址也被PO在網路上。

前FBI調查員 瓊恩斯:「川普說了些什麼,然後我們立刻在網路上看到評論,這非常簡單,就是A到B;你當然可以在川普言論,和我們在網路上看到的暴力種族歧視語言之間劃條等線,最終我們在1月6日就看到真實世界的暴力。」

川普律師團隊週四要求華府聯邦法官,把密謀推翻2020大選案的庭審延到2026年4月,也就是推遲到2024總統大選之後,表示檢察官製作超過1150萬頁的資料,按司法部提的時程,他們每天得看10萬頁才來得及;特別檢察官史密斯則要求明年1月2日開審,距離共和黨第一場初選僅兩個星期;法官預計在八月底的聽審上決定審判日期。
 

明年對川普來說恐怕行程滿滿滿,總統大選初選加上在四個不同城市的四起刑事訴訟;不過目前他在黨內聲勢依舊,不管哪一個案件,都僅約一成五的共和黨選民認為他應該被起訴。根據福斯新聞民調,川普的支持度在起訴前後幾乎沒變,維持在53%的高位;反觀排名第二的佛羅里達州州長德桑提斯,民調從24%掉到16%;第三名、38歲的印度裔創業家拉馬斯瓦米 (Vivek Ramaswamy) 反從1%躍升到11%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川普#喬治亞州#大陪審團#刑事起訴#肉搜#起訴書#FBI#共和黨#總統大選#民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0

0.0618

0.17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