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喜好變事業.又一樁!德國媽媽成「蝸牛網紅」

記者 書心語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8/18 19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8/21 10:53

基於安全考量,繼全美多個州和城市,對大陸短影音平台TikTok發布禁令後,這星期,紐約市也出手,限時各公家機關必須在30天內移除;但這個社群平台確實也讓更多人被看見,包括美國一名二戰老兵,藉由在TikTok分享打仗經歷,追蹤他的粉絲已經超過70萬人;在德國,則有一位年輕媽媽,原本養蝸牛只是興趣,沒想到在TikTok發布第一支影片後,引發熱烈迴響,讓她不但被封為「蝸牛網紅」,還開了一間蝸牛專賣店!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手裡拿著商品,站在配備齊全的手機鏡頭前直播,近看居然是好幾隻蝸牛。

 

蝸牛飼養者/網紅 柏克莉(Kris Buckley):「蝸牛當寵物很好,因為只要你把牠的居住環境妥善弄好,就不需要費太多心,例如你不需要遛蝸牛。」

住在慕尼黑的柏克莉,是兩個孩子的媽,最近則因為這些軟體動物多了老闆娘的頭銜。

蝸牛飼養者/網紅 柏克莉:「牠們不會吵鬧,無須花太多心力照顧,因此很適合工作量大的人。」
 

如今談起蝸牛頭頭是道,但就跟許多成功故事一樣,一切都從無心插柳開始,甚至跟一直以來的志向搭不上邊。

蝸牛飼養者/網紅 柏克莉:「我並沒打算當什麼蝸牛飼養員,我讀的是藝術,原本之後打算做音樂。」

雖然養蝸牛當寵物,對柏克莉來說不算是志向,卻是她一個稍微與眾不同的興趣,直到某天靈機一動。

蝸牛飼養者/網紅 柏克莉:「我愛我的蝸牛寵物,就覺得為何不展示給我的追蹤者看?接著影片就瘋傳了。」

第一支影片發布後反應熱烈,但真正讓她獲得「蝸牛網紅」封號,是靠家裡頭的這雙推手。

蝸牛飼養者/網紅 柏克莉:「然後我的大兒子對我說,TikTok現在很夯耶,你必須要PO在那裡。」

這讓柏克莉一夜之間,在IG和TikTok加起來的追蹤人數,突破三萬人;不久便順水推舟,經營起一間線上蝸牛專賣店。
 

蝸牛飼養者/網紅 柏克莉:「我之前po出的影片是跟自己的蝸牛,接著開始有人求我(也想養),我就進入整個蝸牛世界裡。」

而柏克莉正在直播的地方,就是她用來飼養蝸牛的倉庫,裡頭總共有多達5000個不同品種,有的小到可以放在手心上;至於最大的,就像她手中被取名為「Bubbles」的這隻非洲大蝸牛,體型長達25公分、重達600克。

蝸牛飼養者/網紅 柏克莉:「如果你想養一隻蝸牛當寵物,必須先決定想要什麼品種。」

各類相關知識,柏克莉有問必答,包括哪些品種適合新手飼養、該餵什麼給蝸牛吃,以及如何讓蝸牛保持潮濕。

蝸牛飼養者/網紅 柏克莉:「當然你會需要土壤,以及可以讓牠們躲藏的東西,例如一個碗,或是裝滿水,讓牠們可以自己洗澡。」
 

至於為什麼會愛上蝸牛,可以從她當天受訪的這身穿搭找到答案。

蝸牛飼養者/網紅 柏克莉:「這樣就好像有一片小雨林在家中。」

因為TikTok而被更多人看見的,還有美國這位高齡百歲的二戰老兵。

二戰老兵 拉森(Jake Larson):「你有在TikTok上收看我嗎?」

他靠著分享打仗時的經歷,紅到有超過70萬人追蹤他的TikTok帳號。

二戰老兵 拉森:「這是我人生中最光采的時刻。」

拉森的家鄉,明尼蘇達州奧瓦通納,更在最近表揚他對國家的貢獻。

二戰老兵 拉森:「我經歷過六次戰役,我在諾曼第D-Day登陸奧馬哈海灘,並走過一片地雷區。」

當天,有好幾百人選擇親自拜訪他,當中還包括同樣經歷過二戰的特別嘉賓。

二戰時期的工廠作業員:「我先是在加州工作,負責將鉚釘裝入B17轟炸機。」

包括拉森在內,在美國有多達1億5千萬人,使用這款中國大陸開發的短影音APP。

紐約市長 亞當斯(Eric Adams):「對我們來說,構成一個網路安全風險。」

繼美國多個州接連禁止TikTok出現在政府部門的公家裝置後,週三,紐約市也採取行動。

紐約市長 亞當斯:「這是一種持續性的威脅,大部分都來自海外,試圖滲透到我們的系統,影響我們的資料,而我們必須保護紐約市民的資料。」

禁令一下,紐約市各單位機構,必須在30天內把TikTok移除,員工也將無法透過公家機關的網路,連結到TikTok的應用程式和網站。

紐約市長 亞當斯:「我們希望TikTok能找到方法,來真正保障用戶的安全。」

儘管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再三強調,不曾也不會將美國用戶資料和北京當局共享,但美國國安最高階官員不斷指控TikTok構成威脅。

聲音來源 TikTok影片片段:「三、二、一,倒下去!」

周三,路透公布一份新民調顯示,有近半數的美國成人支持對TikTok的禁令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蝸牛#TikTok#直播#網路商店#非洲大蝸牛#網紅#二戰#老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7

0.0701

0.18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