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甩9項MeToo控訴 凱文史貝西獲無罪 淚灑法庭

記者 王德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27 19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28 10:52

在MeToo運動浪潮中身敗名裂人設崩壞的演藝圈明星,誰能順利翻身?曾拿下奧斯卡影帝的凱文史貝西(Kevin Spacey),7月26日在英國度過64歲生日,同一天倫敦法院對他所涉的9個性侵性騷相關指控,全部宣判無罪。六年纏訟後終於得到法律上的清白,據說凱文史貝西當庭老淚綜橫。外界看好他可以憑藉過去好演技,重回影壇;但這次判決也讓MeToo運動的指控者們注意到,證據不足恐怕難透過法律途徑,為自己爭口氣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好萊塢影星凱文史貝西(Kevin Spacey)步出倫敦南華克刑事法院(Southwark Crown Court),接下來這段獨白,可能是近年飽受性醜聞指控的他,最想讓觀眾看到的:64歲生日這天,英國法院判定他身揹的9項性騷與性侵指控都不成立。

 

好萊塢影星 凱文史貝西:「但我想說非常感謝陪審團,花時間小心檢視所有證據與事實,在他們做出決定前。今天我謙卑面對這結果。」

公關與危機處理專家 柏克沃斯基:「凱文史貝西應該會很高興、很激動,會回看他被耗費掉的時間。」

究竟會謙卑反省,還是喜不自勝?凱文史貝西六年來因各種性醜聞官司纏身,被歐美大小片商視為拒絕往來戶。7月26日在倫敦法院內,陪審團歷經12小時討論,判決9項罪名皆不成立,據說凱文史貝西當庭百感交集,哭了。
 

媒體律師 史提芬:「凱文史貝西被好萊塢"取消",而自己又花了兩三百萬美元辯護,所以他需要回到主流電影製作中,經濟上才能再有保障。」

但就算順利復出,也難以洗去一連串性醜聞留下的汙點記憶。從美國舞台劇與百老匯演出中發跡的凱文史貝西,2004至2013年期間,受邀擔任英國倫敦老維克劇場(Old Vic theatre)藝術總監;但2022年5月,英國檢方指控他在英任職期間,對至少4名男子性騷擾與性侵。究竟是權勢性侵,還是合意性行為?類似指控其實2017年就在美國發生。

CNN司法記者 卡薩雷斯(2022.10):「1986年,年輕演員安東尼瑞普當時14歲。」

美國演員安東尼瑞普(Anthony Deane Rapp),2017年指控凱文史貝西,在他還是百老匯舞台劇的少年演員期間,邀他到曼哈頓住宅參加派對,藉機非禮。安東尼瑞普說事後他一度逃入浴室,但事過30年,人證物證都已難尋找。

CNN司法記者 卡薩雷斯(2022.10):「沒有派對,沒人挺身而出(作證)。那地方也沒有臥室,有平面圖證據顯示那公寓是工作室,沒有門(阻擋逃走)。」

凱文史貝西獲判無罪,但事後卻表示「抱歉讓這事跟隨對方多年」,宣稱30年前的事已記不清楚,但在同篇臉書貼文中,也宣佈出櫃。但指控他性騷或性侵的男子不只一位,還橫跨歐美。從按摩師、實習生、工作人員、演員、導演、記者,甚至挪威國王的前女婿。問題是法律要求證據,MeToo指控者若當場沒有收集足夠證據,走法律途徑要贏,頗有難度。

媒體律師 史提芬:「我想我們得從MeToo指控者的角度來看,在凱文史貝西的例子上,有許多人隨後出來指控,但彼此都沒有關聯,操作(指控)方式也不同。」
 

儘管凱文史貝西被批評,利用出櫃模糊焦點,想辯稱是「合意性行為」來掩蓋權勢性侵,但如今他又在英國法律戰中再勝一次,成功復出似乎指日可待。儘管失去太多演出機會,但如今六年來的身敗名裂可望止損,翻身有希望。

媒體律師 史提芬:「陪審團的結論是,證據不足以將凱文史貝西定罪,他離開法庭時,人格上沒有留下汙點。但這是MeToo運動中不常見的。」

Metoo案件若當場無法保存證據,或已時日久遠,在各國走法律途徑,提告者都不一定有勝算。相較於知名製片人哈維溫斯坦(Harvey Weinstein),或是在家暴官司中掙扎慘勝的影星強尼戴普(John Christopher Depp II),只能說凱文史貝西在法庭上的運氣好得太多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凱文史貝西#MeToo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26

0.2270

0.38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