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024巴黎奧運搶先看!聖火火炬亮相 選手村沒冷氣

記者 林育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26 19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27 10:54

一年後的今天、7月26日,將是2024巴黎奧運開幕式,在進入倒數一年的時刻,巴黎奧組委公布聖火火炬設計,以和平為主題,也強調平等。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也前往視察選手村,巴黎為了降低大會碳足跡,選手村沒有裝冷氣,但地面鋪設冷卻系統,號稱可以比室外降溫攝氏6度以上。而全球奢侈品龍頭集團LVMH宣布,加入其他地主企業,包括BPCE銀行集團、製藥商賽諾菲和零售商家樂福的行列,成為巴黎奧運的頂級贊助商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2024巴黎奧運聖火火炬,25日在塞納河畔亮相,牙買加短跑名將「閃電」波特 (Usain Bolt) 也特地到場共襄盛舉。

 

八面奧運金牌得主 波特:「我很高興來到這裡,巴黎一直是我職業生涯中,喜歡參賽的城市之一,很多次也就只是閒逛、看看這座精彩的城市,我對明年的奧運感到興奮。」

高70公分、重1.5公斤的香檳色火炬,使用輕量拋光鋼製成,下半段是仿艾菲爾鐵塔在塞納河上的波紋倒影,要傳達和平的能量。設計師表示火炬從上到下360度對稱,柔和的曲線代表平和,對稱性則代表運動員間的平等。

巴黎奧運火炬設計師 雷漢納 (Mathieu Lehanneur):「對我來說,試著在這個物體找到一種平靜、一種撫慰、一種凝聚力很重要,火炬確實是大會的關鍵,所以我們要傳遞的正是這個物體。」
 

主辦單位表示將使用回收鋼材,生產約兩千個火炬,4月16日在奧林匹克運動會誕生地、希臘的奧林匹亞點燃後;5月8日將搭船抵達地中海港口城市馬賽,途經法國東端的史特拉斯堡、巴黎萬神殿、聖米歇爾山等城市和景點;之後也會在法國海外領地傳遞,一共約1萬名火炬手參加。

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這天也視察位於巴黎北部的選手村,明年將迎1萬4500名選手和工作人員進駐。當中最引人關注的就是為了降低大會碳足跡,選手村沒有安裝冷氣,到時炎炎夏日的七、八月,選手們沒有冷氣可吹。

巴黎奧運帕運選手村主任 密休 (Laurent Michaud):「我們在地板設有兩用冷卻系統,冬天加熱,夏天冷卻,所以可以讓我們有非常舒適的溫度。」

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 巴赫:「所有措施下,可以降溫6度?」

巴黎奧運帕運選手村主任 密休:「甚至比這更好,在我們的模擬中,降溫超過攝氏6度。」

巴黎跟許多歐洲城市一樣,近年飽受極端熱浪影響,去年七月最高溫攀升到攝氏43度,但巴赫還是很有信心,特別是在東京奧運後,奧委會對高溫濕熱已有經驗;在風扇等冷卻措施下,即便室外溫度達38度,室內仍可以保持26到28度,選手在特製的床上也能睡好覺。為了減少浪費和運輸成本,巴黎奧組委選擇可回收的紙板床架,可承重約140公斤。

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 巴赫:「我完全可以想像,也知道運動員會非常開心,我甚至有機會測試床,我可以保證他們在這些床上會睡得很好。」
 

巴黎奧運將會有15個場館,開幕式將首創在戶外開放空間、沿著塞納河登場;塞納河也將是鐵人三項等比賽的游泳場地;海灘排球選拔賽則會在戰神廣場舉行;馬術比賽會在知名的凡爾賽花園;正在整新的巴黎大皇宮,則將舉辦擊劍和跆拳道比賽;自由式小輪車、滑板和霹靂舞會在協和廣場競賽;衝浪則在法屬的大溪地西南岸舉辦。

巴黎市長 伊達戈 (Anne Hidalgo):「我們真的希望奧運成為分享的時刻,讓我們有地方可以好好看比賽,到時會透過大螢幕轉播,也會有運動員、俱樂部和藝術家舉辦活動。」

到時全法國會有超過兩百個粉絲區,包括23個在巴黎,讓觀眾可在大螢幕觀賞賽事。而總部位於巴黎的全球精品龍頭LVMH也宣布,成為2024奧運主要贊助商之一。

LVMH執行長兒子.克麗絲汀迪奧副主席 安托萬.阿爾諾 (Antoine Arnault):「我們的時尚品牌路易威登、克麗絲汀迪奧、Berluti、絲芙蘭、尚美和酩悅軒尼詩,將會在奧運關鍵時刻扮演特別的角色。」

珠寶品牌尚美(Chaumet) 會負責設計巴黎奧運獎牌,法國國家隊隊服將會出自LVMH旗下的時尚品牌,奧運聖火傳遞則由連鎖化妝品店絲芙蘭 (Sephora) 贊助,估計一共將耗資1.5億歐元,相當台幣52億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巴黎奧運#聖火火炬#閃電波特#塞納河#選手村#奧運場館#LVMH#贊助#巴赫#艾菲爾鐵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4

0.0819

0.21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