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約峰會落幕 烏克蘭獲安全承諾.美國確立主導地位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13 19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14 10:43

北約領袖峰會落幕,烏克蘭沒有得到入會時間表,總統澤倫斯基表達不滿,美國總統拜登試圖安撫,表示烏克蘭入會是早晚的事。北約也舉行首場「北約-烏克蘭理事會議」,烏克蘭以官方身分出席,與各國領袖商討歐洲安全威脅;會後G7國家發表聯合聲明,承諾無限期提供烏克蘭安全協助。澤倫斯基的態度也軟化下來,肯定這次峰會有實質成果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北約領袖峰會最一天議程,各國進行雙邊會談,美國總統拜登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面,拜登試圖安撫澤倫斯基不滿情緒,因為北約沒有提供烏克蘭加入北約的時間表。

 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我希望最後能解決,是否歡迎烏克蘭加入北約的問題,這件事會發生。」

北約也舉行了首場「北約-烏克蘭理事會議」,烏克蘭以官方身分列席,並與各國領袖討論歐洲的安全危機,與正式會員唯一的差別,就是沒有投票權。

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伯格:「歡迎參加北約-烏克蘭理事會議,這是歷史性的一刻,盟友和烏克蘭平等地坐在一起,共同討論歐洲-大西洋的安全,我很榮幸歡迎親愛的朋友、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。」
 

北約成員國增援更多軍備和經濟上的實質援助,法國提供長程飛彈,德國要送出愛國者飛彈系統,澳洲和英國提供各式戰車。美國為首的G7國家也在峰會中發表聯合聲明,承諾無限期提供烏克蘭安全協助。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每一個會員國和任何想參予的國家,都能向烏克蘭提供雙邊的安全承諾,我們要協助烏克蘭建立強而有力的海陸空防線,它將成為區域穩定的力量,抵抗任何的威脅。」

澤倫斯基態度也軟化下來,他肯定峰會的成果,並感謝各國的鼎力相助。

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:「北約峰會的結果,正是烏克蘭迫切所需,是有意義的成功會議。我感謝所有北約國家非常實質和前所未有的協助。」

北約也將在8月與烏克蘭展開F-16戰機聯合訓練,烏克蘭期盼明年初就能獲得F-16戰機援助,不過目前還沒有國家鬆口;現場記者問到這個問題時,澤倫斯基巧妙地把問題丟給北約秘書長,現場一陣笑聲。

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:「F-16戰機,這題是問我嗎?還是問他(北約秘書長)。」
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伯格:「....」
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:「不、不、不,請回答,你可以回答全部三題。」
 
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伯格:「不。」

稍早傳出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,批評烏克蘭應該要感恩盟國援助武器,而不是把北約盟友當成亞馬遜電商;澤倫斯基在記者會上和國防部長一搭一唱,幽默化解尷尬,

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:「阿列克謝,你和英國防長關係不好嗎?」
烏國國防部長 阿列克謝·尤里耶維奇:「好得不得了,英國國防大臣,謝謝你們的幫助。」
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:「很好,你回去打電話給他,今天就打。」

北約峰會落幕,再次確立美國的主導地位,拜登離開主辦國立陶宛之前,到維爾紐斯大學發表演說。

 
美國總統 拜登:「我們對烏克蘭的承諾不會動搖,我們會捍衛自由,今天、明天直到戰勝為止。」

拜登強調烏克蘭戰爭是自由和專制的對抗,他將烏克蘭的現況,與立陶宛在蘇聯時期遭侵略的回憶連結,但措辭謹慎,不與冷戰畫上等號。 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我們要做出選擇,一個靠威迫和剝削定義的世界,強權即公理;還是我們定義的世界,自己的成功也能使他人成功,別人過得好,我們也會過得好。」

拜登之後前往芬蘭赫爾辛基,歡迎芬蘭成為第31個會員國;芬蘭打破70年軍事不結盟的慣例,並讓北約與俄羅斯接壤的邊界,增長約一倍。拜登在會晤北歐五國領袖後返國,結束為期一周的歐洲之旅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北約#烏克蘭#美國#拜登#經濟#澤倫斯基#芬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2

0.0708

0.2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