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瓦格納首領仍在俄.行蹤成謎 豪宅遭搜索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7/07 19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7/10 10:52

俄國瓦格納傭兵集團,上個月發動36小時叛變,後來在白俄羅斯的調停下撤兵,首領普里格津至今下落不明。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透露,普里格津人在俄國聖彼得堡。俄羅斯警方近日也搜索普里格津的豪宅,發現成袋的黃金和美元,櫃子裡還藏有喬裝身分的假髮和多本護照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俄羅斯瓦格納傭兵集團首領普里格津,上個月發動36小時叛變,在白俄羅斯調停下撤兵,至今下落不明。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6號在記者會上透露,普里格津人在俄國聖彼得堡。

 

白俄羅斯總統 盧卡申科:「就我得到的訊息,瓦格納戰士目前還在他們平常駐紮的營地,與烏國前線輪替休息;至於普里格津,他早上在聖彼得堡,也許今天會到莫斯科或其他地方,他目前不在白俄羅斯境內。」

盧卡申科在協議中承諾,將庇護普里格津和他的部隊,從衛星圖上可以看到,白俄羅斯已經準備好接收大量瓦格納傭兵的基地,不過最後卻連一個人影也沒看見。

CNN記者:「你提供瓦格納傭兵和普里格津庇護,他們沒有接受,他們不在你的國家?」
 
白俄羅斯總統 盧卡申科:「還沒有,這要看俄羅斯政府和瓦格納集團討論後的決定,如果他們認為有必要讓一些傭兵到白俄羅斯休息或做準備,我會遵守承諾。」

俄羅斯的國營電視台也在此時,公布警方搜索普里格津位於聖彼得堡豪宅的畫面,他們搜出成袋的美金和黃金,櫃子裡還有喬裝身分用的假髮和多本護照,報導中也將傭兵首領形容為貪婪的罪犯和叛徒。

美國情報官員透露,叛變結束後,普里格津絕大部分的時間都在俄羅斯,他利用分身隱匿行跡,所以無法確定他是否曾到過白俄羅斯。盧卡申科認為,普里格津有可能被暗殺,但也強調不會是普欽下的手。

白俄羅斯總統 盧卡申科:「普里格津接下來會如何?人活著,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,但如果你認為普欽很惡毒、報復心強,明天就會做掉他,不,這不會發生。」

瓦格納集團戰力強大,既然敢背叛俄羅斯,難保將來落腳白俄羅斯,不會威脅盧卡申科的政權;白俄羅斯流亡反對黨領袖就警告,瓦格納就是顆不定時炸彈。

白俄羅斯反對黨領袖 季哈諾夫斯卡亞:「瓦格納首先對白俄羅斯民眾造成很大威脅,因為盧卡申科可以利用瓦格納的惡棍、謀殺和強暴犯來恐嚇並加強控制人民;他們也威脅民主和鄰近的國家,像是烏克蘭、立陶宛和波蘭。」

盧卡申科對此回應,他不認為瓦格納會在白俄羅斯坐大。

 
CNN記者:「你擔心這會影響白俄羅斯穩定嗎?俄羅斯之前認為瓦格納很安全,但他們錯了。」
白俄羅斯總統 盧卡申科:「我不是給瓦格納協助,狀況不是這樣,這是達成協議的一個過程,也知道風險是甚麼;但我不認為瓦格納會把槍口朝向白俄羅斯。」

俄羅斯周四對烏國西部城市利沃夫,發射極音速長程飛彈,摧毀一棟公寓大廈,救難人員仍在瓦礫堆中尋找生還者,至少10人喪生,這是自開戰以來,利沃夫遭受最嚴重的空襲。

空襲生還者:「俄羅斯說他們只轟炸軍事設施,但他們攻擊一棟利沃夫里拉魯本市的民宅,大家都在睡夢中,怎麼可以這樣,世界幫幫我們吧。」

美國國防部宣布,下一批軍援烏克蘭的武器中,將首次提供殺傷力強大的「集束彈藥」(Cluster munitions),它是由許多小型炸彈集合而成,發射後若沒有全數爆炸,未爆彈形同地雷一般,會對民眾造成威脅,目前有100多個國家禁止使用這種彈藥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瓦格納#俄羅斯#烏克蘭#普里格津#白俄羅斯#集束彈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2

0.0973

0.21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