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普欽急了!營造「萬民擁戴」畫面 肅清軍方反叛勢力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29 19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30 10:56

瓦格納傭兵叛變,總統普欽威信大受衝擊,周三,他突然現身南部城市,受到數百位民眾歡迎,爭相與他握手和拍照,普欽罕見與民眾接觸,刻意營造受愛戴形象。普欽展開行動,肅清軍方謀反勢力,一名前烏克蘭戰場指揮將領,疑似支持瓦格納傭兵叛變,事件落幕後就下落不明。歐洲情報人員透露,俄羅斯軍方高層,不少人事先就知道叛變消息,卻沒有任何動作,全都保著看普欽笑話的心態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瓦格納傭兵叛變,對俄羅斯政權衝擊力道有多強,觀察總統普欽這兩天的言行就知道。28日,普欽突然在晚間現身最南端城市德爾本特,受到數百位民眾歡迎,爭相要與他握手和拍照;這是疫情爆發以來,普欽罕見與民眾接觸的畫面,刻意營造受愛戴形象,好扳回面子的企圖,不言而喻。然而在莫斯科紅場上,還有另一種真實的聲音,他們一聽到普欽名字就急著閃躲。

 

CNN記者:「你們不願回答。」

敢回答記者提問的人,認為普欽的地位依舊穩固,不是因為他受愛戴,而是他獨攬大權。

莫斯科民眾:「我認為他還會執政很久,國家的資源都掌握在他手上,而且沒有真正的反對黨,短期不會下台。」
 

普欽採取行動,肅清軍方高層謀反勢力;紐約時報報導,俄羅斯高層將領、前烏克蘭前線指揮官蘇洛維金 (Sergei Surovikin),事先就掌握瓦格納兵變消息,他甚至參與協助叛變,不過克里姆林宮駁斥這個說法。

俄羅斯政府發言人 佩斯科夫:「事件引來很多猜測和謠言,我相信這只是另一個例子。」

蘇洛維金與傭兵首腦普里格津有深厚交情,2017年敘利亞內戰期間,蘇洛維金擔任俄軍指揮官,協助攻打敘利亞反叛軍,當時他就和普里格津傭兵集團合作,兩人並肩作戰。普里格津過去幾個月,把俄羅斯國防部上下都罵過一輪,唯獨對蘇洛維金稱讚有加。

瓦格納首腦 普里格津:「這個人是肩上有星的將軍中,唯一知道怎麼打仗的。」

瓦格納叛變第一時間,蘇洛維金就呼籲普里格津懸崖勒馬;叛變落幕後,蘇洛維金卻下落不明,也啟人疑竇;歐洲情報人員透露,俄羅斯軍方高層,不少人都存著看普欽笑話的心態。

CNN記者:「有些人想要看局勢怎麼發展,甚至希望叛變成功,重創普欽威信,這或許是莫斯科菁英階層的另一種叛變。很多證據都顯示,普欽的權力因叛變被削弱。」

普欽對背叛者一定追殺到底,普里格津流亡白俄羅斯,受過普欽迫害的異議人士表示,格殺令或許已經追在他後面了。
 

反普欽流亡人士 布洛德:「普欽領導俄羅斯情報局23年,他就像是監獄操場上,那個最壞的囚犯,誰看他的眼神不對,都會遭到報復。普里格津可不只是眼神不對,他是以最羞辱的方式無禮對待他。」

普欽對付異已最常用的方式就是下毒和下獄,俄羅斯反對黨領袖納瓦尼,就在飛機上被下毒,目前他在監獄服刑;批評普欽的記者卡爾莫札,也被下毒兩次還陷入昏迷。

反普欽政治評論家 卡爾莫札:「在普欽政權下,站在反對立場是很危險的。」 

另一名受歡迎的反對黨領袖涅姆佐夫,也在莫斯科遭槍擊暗殺。
普欽暗殺書籍作家 威爾斯:「無論普欽和任何他稱為叛徒的人有過節,他會天涯海角追殺,即使是倫敦。」

 
多名俄羅斯叛變間諜都被毒害,其中一人因追查普欽的犯罪,茶裏被放了放射物質釙而死亡。

暗殺書籍作者 金法柏:「英國調查人員發現合理懷疑的證據,兩名俄羅斯情報員毒害了李維年科,他們發現普欽極有可能就是下命令的人。」

普欽使用陰毒的暗殺方式,是要向所有想反對他的人發出警告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普欽#俄羅斯#瓦格納#傭兵#兵變#英國#普里格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0

0.0650

0.1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