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巴黎左岸拉丁區 疑氣爆意外 37傷1失蹤

記者 王德愷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22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23 10:35

巴黎市中心觀光客喜歡的左岸老街區「拉丁區」,21日驚傳爆炸事件。第五區的聖雅克路街(Rue Saint-Jacques)上一棟建築突然爆炸起火,時間接近下午下班時間,這座老式連棟建築物內有兩所學校的教室與其他辦公室,因此巴黎警方不敢掉以輕心,出動270名消防隊員搶救並疏散人群。目前初步排除恐怖攻擊可能,巴黎警方認為是瓦斯管線洩漏釀禍,共37人受傷,4人重傷,但截稿為止還有1人失蹤,搜救仍在進行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法國時間6月21日下午4點55分,巴黎市中心第五區的聖雅克路(Rue Saint-Jacques)上發生爆炸意外,遠方高處拍攝到的影片,清楚可見事發地點是房屋密集的街區。

 

美國ABC新聞記者:「今晚,一場大爆炸毀了一個高級區(建築),就在巴黎市中心。發生火災讓黑煙直衝巴黎天際線,幾英里外都可見。」

由於擔心是恐怖攻擊,軍人與警消都趕到,封鎖附近街區。這座古老連棟建築內,有一所音樂學院、巴黎天主教學校系統辦公室,以及私立時尚藝術學校「巴黎美國學院」(Paris American Academy)的校區,目前所知爆炸就發生在這所學校教室內。事發接近下班時間,最新數字是37人受傷,其中4人重傷,截稿前路透社最新消息,巴黎警方表示還有1人失蹤。

附近住戶/學生 雨貝提:「我聽到一聲巨響,轉過去就看到一大團火球,衝到20或30公尺高,就像電影或電視裡那樣。爆炸的聲音和規模讓我真的顫抖了,我到現在還耳鳴,當時我拔腿就跑,廣場上我們這幾個人都跑了。」
 

美國ABC新聞記者:「大約270名消防隊員趕到現場,當局將調查原因,目前懷疑是瓦斯洩漏。」

爆炸損壞結構,當時建築物中到底有多少人也還不清楚,巴黎市長、警察局長與檢察官都趕到現場。

巴黎市警察局長 努涅茲:「目前我對爆炸導致火災原因,持審慎看法,我們部署270位巴黎的消防員與70輛消防車。火勢現已得到控制,我想強調除了先前提到的16人(已送醫),仍在搜救其他可能的受害者。」

當地居民 班塞依德:「以前的格雷斯谷軍醫院就在隔壁,外牆倒在美國學院樓上,結構可能被影響了。而當然可能有受害者,就在我們講話此時還埋在瓦礫堆中,所以我們有點擔心。」

爆炸損傷連棟建築結構,由於搜救犬在現場散落的石塊附近聞到味道,警方表示極可能在瓦礫堆下找到人。附近居民們心有餘悸,很多傷者是被震飛或遭碎玻璃割傷。

附近肉店老闆 阿貝特:「我聽到砰的一聲,幸好窗戶當時是開著的,否則可能會被震破。然後我下樓找我丈夫,當時我很震驚。」

巴黎警方表示,有3名孩童路過受到輕傷,而爆炸地點「巴黎美國學院」(Paris American Academy)有十多名師生,因外出參觀展覽逃過一劫。由於附近有多所語言與音樂學校,餐館商店眾多,學生與觀光客都喜歡逗留,因此警方正在調查是否有外國人受傷。
 

美國ABC新聞記者:「這裡是拉丁區,就在巴黎市中心,燒焦的氣味瀰漫在空氣中,深夜了他們還在找倖存者。」

2019年巴黎第九區也發生過類似的瓦斯外洩氣爆,當時造成4人罹難,如今再傳氣爆意外,還在人口密集的巴黎最古老街區拉丁區(Quartier latin)。巴黎明年要舉辦夏季奧運,市區內屋齡破百的老住宅太多,古典浪漫風格下,潛藏著老屋瓦斯管線維護不易的危機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巴黎#氣爆#巴黎恐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9

0.0816

0.19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