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瑜伽外交成功!印度總理訪美在聯合國做瑜伽

記者 林利庭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21 19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22 10:49

今天6月21日是國際瑜伽日(International Yoga Day),在瑜伽的發源地印度,首都新德里上百人在這天捲開瑜珈墊一起同慶祝,其中許多學員大力推崇總理莫迪為推廣瑜伽做出的能力。而莫迪也趁著上任以來首次對美的國是訪問,除了深化兩國的雙邊關係與合作外,也將在聯合國主持瑜珈日活動,透過軟實力,進一步提升印度的國際能見度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草地上學生們席地而坐,在老師的帶領下,打坐、伸展,還有人直接倒立,專注地練習瑜伽。

 

瑜伽學生:「瑜伽改變了我的生活,我內心覺得喜樂,這就像是種祝福。」

源自於古印度的瑜伽,在印度再度風行,在「國際瑜伽日」這天,首都新德里的公園內,也有上百人一起在上瑜伽課。

瑜伽老師 古塔(Shyam Gupta):「對總理莫迪再多的感謝都是不夠的,因為他在讓民眾練習和了解瑜伽方面,做出了如此巨大的貢獻,不只是在國內,還有全世界。」
 

在印度總理莫迪大力推廣下,把瑜伽輸往世界各地,打開了瑜伽經濟市場,成為繼寶萊塢之後,印度最成功的文化出口之一。在外交上,莫迪更在2014年,成功遊說聯合國將6月21日訂為「國際瑜伽日」,之後也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「非物質文化遺產」。

印度總理 莫迪 (2017.06.21):「世界上有很多國家,不懂我們的語言、文化跟傳統,但因為瑜伽,全世界現在開始跟印度接軌。」

莫迪透過瑜伽把印度與世界連接,而且也帶頭示範,每年率領大批民眾一起練習瑜伽,而今年也不例外。莫迪在周二抵達美國紐約,展開為期四天的國是訪問,這期間將赴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會談,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舉行午餐會。

美國國防部發言人 柯比:「這次訪問將強化我們兩國之間深厚且緊密的夥伴關係,以及將美國人和印度人連接在一起的溫暖家庭和友誼。它也將加強我們兩國對自由、開放、繁榮和安全的印太地區的共同承諾,以及我們提升戰略技術合作,包括國防、乾淨能源和太空領域的共同決心。」

這次也安排莫迪在聯合國總部主持瑜伽日活動,率領外國政要和官員參加。

瑜伽老師 戈爾(Surinder Goel):「我們的總理很成功將瑜伽推廣到全世界,瑜伽就是印度對世界的貢獻,今天即使是穆斯林國家也會學習瑜伽,就是因為我們的(莫迪)總理,這就是影響力,瑜伽是有靈性的。」 

全球有超過100個國家慶祝瑜伽日,今年位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羅浮宮阿布達比博物館,就和印度大使館合作,在周六舉辦了一場大型活動。
 

印度駐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大使 蘇迪爾(Sunjay Sudhir):「感謝阿布達比羅浮宮這次為這場大活動敞開大門,打開這個美麗的圓頂,我們收到了來自外交官、各界人士和不同國籍,包括你可以看見的很多學生,他們的熱烈反應。」

當天不分男女老少、國籍與文化,大約150人齊聚在博物館內的圓頂下一起練習呼吸,同步做瑜伽。

瑜伽老師 法加斯(Dora Vargas):「今天我們在一個法國的博物館內,由印度大使館規劃,我來自哥倫比亞,今天在場還有很多不同國家的人,我們透過瑜伽這種美妙的練習聚在一起。」

莫迪將瑜伽作為軟實力來擴大國家的外交影響力,並且提升印度在國際上的地位,不過在國內也引發爭議,尤其是穆斯林最大少數族群的反彈。因為在部分「印度人民黨」執政的行政區,打算把瑜伽放進學校課綱。

瑜伽老師 戈爾:「我們的總理一年365天練瑜伽,他很忙但還是天天練習,所以如果我們的總理都可以做到,一般人也可以,我們應該讓瑜伽成為學校的必修課。」 
 

儘管國內宗教存在分歧,總理帶頭做瑜伽掀起風潮,也企圖透過它提升多元化國家的形象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印度#瑜伽#外交#印度訪美#國際瑜伽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4

0.0601

0.17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