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川普一家神隱?選總統.起訴案 川普孤身戰

記者 林育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16 19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19 11:06

美國前總統川普拚2024選第二任,不過這回不同於八年前一家人,包括妻子兒女全陪在身邊,這回從競選活動到最近的法律訴訟,川普幾乎都是一個人出席。當中前第一夫人梅蘭妮亞更是備受關注,她除了去年底川普宣布參選時曾公開露面外,幾乎不見蹤影;本週川普赴邁阿密出庭、到紐澤西州募款,她也全都缺席。而負責審理川普機密文件案的法官,現在也遭質疑刑事案件經驗不足,且立場可能偏向川普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美國前總統川普因機密文件起訴案,攻占美國各大媒體版面,但外界卻發現,過去一向如影隨形的川普一家,最近卻不見蹤影。八年前的這個時候,川普正是共和黨最熱門的總統參選人,競選活動總是全家總動員。

 

美國前總統川普女兒 伊凡卡 (2015.6):「我很榮幸介紹一位不需介紹的人。」

但如今面臨兩件起訴案的川普,競選2024似乎大不同。本週他前往佛州邁阿密出庭,前第一夫人梅蘭妮亞沒看到人;當天晚上在紐澤西州川普高球俱樂部的募款會,她也沒現身。

美國前總統 川普 (2023.6.13):「今天我們目睹了我們國家歷史上,最邪惡、最令人髮指的濫權,這是非常可悲的事,腐敗的現任總統以虛假和捏造的罪名,逮捕他的頭號政治對手。」
 

據了解,梅蘭妮亞人在紐約市,透過電話表達對丈夫的支持。

美國前總統 川普:「她是個了不起的人,如你所知,她是個非常美麗的人,她有顆很棒的心。」

儘管川普對她讚不絕口,但她不只缺席這場訴訟;四月,川普因封口費案赴紐約出庭,之後回到佛州海湖莊園造勢,梅蘭妮亞同樣神隱。

美國前總統 川普 (2023.4.4):「那是迫害,不是調查。」

梅蘭妮亞的友人透露,她不想搞砸川普的法律案件和媒體版面,但不只法庭看不到人,川普的競選活動也很少看到這位前第一夫人,她僅在去年11月,川普宣布再次角逐共和黨提名時現身。至於川普的長女伊凡卡和女婿庫許納,在川普任內都擔任總統顧問;但川普三度競選,兩人都退出政治圈,伊凡卡表示接下來要以孩子和私人家庭生活為優先。川普兩個兒子則不定期現身造勢場合,這回赴邁阿密出庭,則由次子艾瑞克陪同;梅蘭妮亞則是在14日返回紐澤西,陪川普過77歲生日。

美國前總統 川普:「她怎麼看?你知道當家人受傷,她也受傷。」

其實川普卸任後,梅蘭妮亞就鮮少出現在鎂光燈下,除了上美容院、照顧高中生的兒子外,多把心力放在她的數位藝術品事業。從她的官方推特帳號來看,似乎也很忙碌,但不忘關注重大新聞事件,從龍捲風到她探視佛州海岸防衛隊。至於她為什麼對川普法律戰保持沉默,似乎是認為只要她安靜,事情就會過去,但法律案件恐怕沒這麼容易船過水無痕。
 

川普離開白宮時帶走國家機密文件,且拒絕歸還,但他37項罪名通通不認罪,現在主審法官甘農 (Aileen Cannon) 更被質疑經驗不足。42歲的甘農最常負責的案件是遭驅逐的外國人再次入境,大多只是走例行程序;根據紐約時報分析,甘農被分配到的224件刑事案件中,只有4件開庭審理,開庭日累計僅14天;且她是2020年由川普指派,立場可能偏向川普。

霍夫斯特拉大學憲法學教授 山普爾:「美國法律有一條規定,如果法官公正性可能受合理質疑,法官應被取消資格,意思是要迴避,質疑甘農法官的公正性是否合理?對我來說,是否合理的答案是肯定的。」

去年甘農就曾批准川普團隊的要求,任命特別主事官,遭司法部抗議拖延調查,之後聯邦上訴法院就駁回甘農的裁決。專家指出機密文件一案,法律和事實恐怕都不站在川普這一邊,起訴書中證據之全面,包括文件、照片、簡訊、音檔和證人證詞,都成為檢察官指控川普非法帶走文件且試圖掩蓋,強而有力的證據;川普最危險的可能是共謀妨礙司法,最高可判處20年徒刑。不過這些都不影響川普支持度,自上週起訴以來,競選陣營已募款700萬美元,相當台幣2億多,黨內民調也依舊領先第二名20到30個百分點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川普#梅蘭妮亞#伊凡卡#紐約#佛州#機密文件#封口費#法官#刑事案件#2024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2

0.0655

0.18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