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陸高溫持續擴 京津冀11省市將迎今年最熱天

記者 游凱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13 19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14 10:41

大陸北方多地持續高溫,接下來影響範圍擴大,包括北京、天津在內等11個省市將迎來今年範圍最廣、最強的熱天;消暑商機升溫,在網上寵物游泳搜索量環比增長132%,汽車防曬用品銷量同比增長超過2倍。新疆這一個星期都是35度以上,吐魯番一度達47度,棉花田正值收成前生長關鍵期,當地農業部門利用北斗衛星數據,來教農民精準灌溉。

圖/翻攝自 新華網

高速公路上一輛水泥灌車突然起火,濃煙不斷竄出,消防人員花了一個多小時才撲滅;隔天,距離事故不遠處路面,也有貨車後輪起火,雲南當地因為連日高溫車輛自燃事故頻傳。

 

央視新聞:「在昆磨高速公路玉溪段,化念長下坡處,一輛搭載醫療用品的小貨車突發起火事故,導致現場交通中斷2個多小時。」

一旦散熱不佳、溫度太高,就容易發生車輛自燃,不只是雲南,河南部分地區近日高溫飆破40度,農田又正好是搶種、搶收期,農民的機具在大熱天裡不停運轉,最後也撐不住。

農民:「我第一時間上車,冒著火把車開到這邊,安全地帶,保住這一片麥子。」
 

農機具起火,幸好農民反應快,沒殃及整片麥田。在新疆,近一個星期都是35度以上高溫,吐魯番甚至一度達到47度,偏偏當地棉花正處於收成前生長關鍵期,農業部門利用北斗衛星系統數據,教導農民精準灌溉。

新疆農民:「這兩天我們就根據它的大數據、指導方案,我們進行葉面噴施肥料,這樣可以起到抗旱作用,(把)高溫造成的危害降到最小。」

靠著智慧化滴灌系統,確保水分、養分直接送到棉花根部土壤;新疆是大陸最大的棉花產地,如果因為高溫造成農損,影響巨大。而大陸這波高溫並沒有緩和跡象,接下來還會持續擴大。

央視氣象主播:「後天開始,高溫天氣會逐漸向北擴展,局地最高氣溫甚至會達到40度左右,省會級城市當中,瀋陽和呼和浩特,本周五都會迎來今年首個高溫。」

包括北京、天津等11個省市會迎來今年範圍最廣、強度最強的高溫天氣,甚至有機會高溫破紀錄。消暑商機趁勢而起,在寵物經濟當道下,也要替毛小孩抵抗熱天。

飼主:「帶牠去游泳,能夠給牠降降溫嘛,每次大概就20分鐘,(收費)75元。」
寵物游泳池業者 潮敏:「近半個月寵物游泳的訂單量,增加已經有50%以上了,然後像夏季這種寵物降溫的,冰窩、冰墊補貨已經有兩三次了。」

 
根據美團數據,6月起到11號,網站上寵物游泳搜索量環比增長了132%,北京、上海、深圳搜索量最高;而網站上因為高溫銷量爆增的是汽車防曬用品,同比增長超過2倍(272%)。

消費者:「為了更好的這種防曬效果,還會買一些遮陽傘,或者遮陽簾這樣的(汽車)防曬物品。」

有些消費者更是直接把愛車送去貼防曬膜。

汽車貼膜店負責人 顏家琦:「這是一個紅外線測試儀,我們可以看到沒貼的部分,這個數值應該是在500(焦耳)到600(焦耳)左右,然後貼了的部分,是能達到20到30(焦耳)左右。」

不只是大陸境內,香港近日也是動輒高溫30度以上,正在維多利亞港展出的一對黃色小鴨,上周六展出第一天,一隻就「中暑」。

 
遊客:「我剛剛在飯店乘搭巴士過來,還看到屁股,來到這裡它就『溶化』了,有些失望。」
遊客:「我覺得它就是現在太熱了,包括我手機也非常燙,所以它肯定就是氣體那個一熱了一膨脹,它可能就爆了。」

主辦方解釋的確因為天氣炎熱,黃色小鴨的鴨皮氣壓上升繃緊,才會漏氣;經過修復,星期一,小鴨已經重新展出,但接下來高溫持續,主辦方表示只能盡力維護,讓一對黃色小鴨,順利度過兩個星期展期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中國#高溫#香港#黃色小鴨#天氣#極端氣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66

0.0872

0.21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