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義前總理貝魯斯柯尼病逝 政壇不倒翁.三次任總理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13 19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14 10:37

義大利前總理貝魯斯柯尼周一病逝米蘭,享壽86歲。他是義大利二戰以來任期最長的領導人,共三次擔任總理,對政治和文化有深遠影響。貝魯斯柯尼原是地產商,後來投資成為媒體大亨,曾一度被評為是義大利最有身價的人。不過貝魯斯柯尼在從政期間,貪汙逃稅官司纏身,還被控與未成年少女發生性關係,2011年被迫下台。被稱為政治不倒翁的他,4年前又選上議員,所屬政黨還與現任總理梅洛妮結盟,讓他成為聯合政府中的要角。義大利政府將在14日為他舉行國葬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義大利前總理貝魯斯柯尼周一病逝米蘭,享壽86歲。貝魯斯科尼是義大利二戰以來任期最長的領導人,共三次擔任總理,總任期長達9年,他對義大利政治和文化有深遠影響,但評價卻以負面居多。

 

羅馬居民:「這是真的嗎?我以為他會長生不老,無論如何很抱歉這麼說,即使我有不同的信念。」

貝魯斯柯尼靠地產生意發家,之後又在歐洲各地投資電視台,並在義大利成立第一家私營電視,成為媒體大亨;他還擁有AC米蘭足球俱樂部,一度被評為是義大利最有身價的人。

義大利前總理 貝魯斯柯尼:「與我一起工作的人都很愛我。」
 

貝魯斯柯尼後來從政,將事業交由兒子經營,1994年首次當選總理, 隔年聯合政府解散,他也被迫辭職;他在2001和2008又再度回鍋當總理,直到2011年,義大利因歐債風暴,經濟疲弱不振,加上貝魯斯柯尼醜聞和官司纏身,讓他再度丟掉總理大位。不過被稱為政壇不倒翁的他,4年前支持者又把他送進議會,他所領導的中間偏右「義大利前進黨」,在2022年大選後,與現任總理梅洛妮陣營結盟,成為聯合政府中的要角。

義大利報媒政治評論員 法蘭科:「他的歷史評價極具爭議,在過去25年,他是形塑義大利的人物。他建立了中間偏右的文化和次文化,也是有力的在野黨。」

貝魯斯柯尼個性活潑,很有個人魅力,而且幽默感十足,他喜歡即興脫稿演出,因此常在外交場合失言;2008年,他就曾拿美國總統歐巴馬的膚色開玩笑。

義大利總理 貝魯斯柯尼(2008.11) :「我個跟梅德維傑夫(俄國總統)說,歐巴馬萬事俱備,是可以和他達成協議的人,因為他很年輕、英俊,膚色曬得又漂亮。所以我認為你們能合作。」 

貝魯斯柯尼在北約峰會上,竟然為了講電話,要東道主、德國總理梅克爾站在紅毯上等他。2009年,義大利中部發生規模6.3強震,貝魯斯柯尼在視察災區時,竟說災民災住臨時帳棚就像是周末露營,引發輿論撻伐。

義大利總理 貝魯斯柯尼(2009) :「這只是暫時的,就像是周末的露營,我們還會有其他的方法,讓大家到飯店住。」

貝魯斯柯尼與俄羅斯總統普欽是好朋友,有一年他生日,普欽還送上20瓶的伏特加祝賀,顯見兩人深厚情誼。去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,貝魯斯柯尼站在普欽這一邊,還批評烏克蘭總統澤淪斯基挑起戰爭,引發國際社會高度不滿,也讓現任總理梅洛妮十分為難。
 

義大利報媒政治評論員 法蘭科:「貝魯斯柯尼和普欽友好,在2022年2月之前是外交資產;但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,這就變成貝魯斯柯尼和政府的障礙。」

貝魯斯柯尼從政期間,爆出多起貪污和逃漏稅醜聞,他的私生活也很複雜,還被爆出舉辦性愛派對;2013年,貝魯斯柯尼被控與未成年少女發生性關係的罪名成立,但判決最後遭上訴法院推翻,這和他所有其他官司的結果類似,貝魯斯柯尼總能逃過牢獄之災。

貝魯斯柯尼罹患慢性白血病,晚年身體狀況欠佳,82歲當選議員後,就鮮少公開露面。病逝消息傳出後,政府機關降半旗哀悼,14日將在米蘭大教堂為他舉行國葬儀式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義大利#貝魯斯柯尼#聯合政府#媒體大亨#普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1

0.0669

0.1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