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約史上最大空中軍演 烏軍反攻一週奪回7村

記者 林育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13 19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14 10:35

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475天,俄軍週二發動飛彈,襲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的家鄉,擊中一棟公寓,導致至少6死25傷;烏軍在過去一週的反攻行動,則奪回東南部七個村落,在前線推進6.5公里,取得90平方公里地區的控制權。而俄羅斯開戰以來,大力支持烏克蘭的北約,本週起在德國進行史上最大規模空中軍演,將有25國、近萬人參與;荷蘭國防部長也透露,最快這個夏天,國際聯盟就會開始訓練烏克蘭飛行員,飛美國的F-16戰鬥機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 (Julian Stratenschulte/dpa via AP)

北約史上最大空中部署演習「空中捍衛者2023」12日起在德國登場,將有25國、250架飛機和近1萬人參與,在北海和波羅的海上空進行約兩千次飛行。這次領軍的德國空軍司令表示,對俄羅斯發出明確訊號很重要,但也強調演習並非針對特定國家。

 

德國空軍司令 格哈茲 (Ingo Gerhartz):「透過"空中捍衛者2023",我們展現、證明和顯示聯盟的防禦能力,這次演習不針對任何人,這是對我們內部、對北約發出的訊號。」

德國因為地處歐洲中心,成為這類訓練的主要後勤樞紐和集結地,即便是承平時期,當地也有超過3萬5千名美軍駐紮。這次演習主要集中德國的空軍基地,但也包含荷蘭和捷克;美國也將派約100架飛機到歐洲演練,如何應對對北約成員國的模擬攻擊。同一時間,荷蘭國防部長表示,最快這個夏天國際聯盟就會開始訓練烏克蘭飛行員,飛美國製的F-16戰機。

荷蘭國防部長 歐龍仁 (Kajsa Ollongren):「我們現在正在研究所有後勤細節,那確實是一個相當複雜的過程;今夏(開始)是我們追求的目標,我們將看那是否實際可行。」
 

在荷蘭,要成為戰鬥機飛行員,通常需要兩年半的時間;美國官員則私下表示,把基本的F-16技能教給經驗豐富的烏克蘭飛行員,最短可以只要四個月。而在北約七月高峰會前,被稱為「威瑪三角」(Weimar Triangle) 的法國、德國和波蘭三國領袖,週一齊聚巴黎討論軍援烏克蘭反攻,以及未來提供的安全保障;法國總統馬克洪也透露,外界期待已久的烏軍大反攻,幾天前已經開始。

法國總統 馬克洪:「是的,烏克蘭反攻幾天前開始了,是由一批領導人周密且有方法地準備。」

馬克洪表示未來幾週,將繼續按時間表,交付武器、彈藥、裝甲和後勤車輛給烏克蘭。默默展開反攻的烏克蘭,儘管雨勢和戰鬥激烈,但過去一週,已在東南約100公里的戰線,從俄軍手中奪回七個村落。

烏克蘭士兵:「一開始敵人抵抗,試圖用大砲擊退我們的進攻,我們設法掌握主動權,慢慢地一間房接一間,我們開始奪回村莊。」

這已經是烏軍七個月來在戰場上最快的進展,但尚未取得重大突破,因為俄軍在人員、彈藥數量和制空權上占有優勢,且有好幾個月蓋防禦工事,尤其在烏克蘭南部,烏軍想要奪回被占領、相當領土的五分之一,並不容易,目前的小斬獲也突顯烏軍未來的戰鬥難度,幾乎得一寸一寸推進。週二,俄羅斯也再用飛彈襲擊烏克蘭中部城市、總統澤倫斯基的故鄉克利福洛 (Kryvyi Rih) 一棟五層樓高公寓,導致至少6人死亡,25人受傷,有人可能還受困瓦礫堆下。

俄羅斯總統普欽12日則在克里姆林宮慶祝「俄羅斯日」,再次大讚愛國傳統,呼籲俄羅斯人在這「艱困時期」,支持在烏克蘭的士兵。

俄羅斯總統 普欽:「今天在俄羅斯的艱困時期,(這些感覺)更強烈地團結我們的社會,也是對我們參與特別軍事行動的英雄的可靠支持。」
 

普欽對烏克蘭戰情沒有多提,烏軍情報頭子也維持一貫的低調沉默,公布的影片也只有他本人坐在辦公桌前不語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,現在要說烏克蘭反攻進行到什麼程度還太早;西方軍事分析家也說,目前的小規模戰鬥可能顯示,烏軍還在測試俄軍防禦能力,要試圖從中找出弱點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北約#軍演#德國#F-16#馬克洪#軍援#烏克蘭#反攻#普欽#俄羅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3

0.0758

0.20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