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陸高考6/7登場 1291萬人應試.創新高

記者 游凱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6/05 19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06 10:40

大陸防疫降級後首個升大學高考,7號即將登場,這回有1291萬人應試,創新高。而今年考場重點擺在防止手機作弊,因此考場的安檢特別嚴格;至於防疫,則不再硬性要求,要不要戴口罩考試交由各地方決定,福建甚至要求考生在教室考試時脫掉口罩。

圖/翻攝自 中新網

BTV記者:「(考場)增加了我後方的這道安檢門,在這裡可以檢測考生是否攜帶了電子產品進入考場。」

 
人大附中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學校校長 王教凱:「今年新增加的安檢門,就是在檢測學生的電子產品,比方說電子手錶,比方說手機,那麼都能檢測出來。」


拆掉了進門的體溫感測器,取而代之的是智慧安檢門,進到考場教室前,監考人員還會用手持金屬探測儀掃一遍,大陸2023年升大學高考6月7號就要登場。

人大附中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學校校長 王教凱:「手機因為不能進考點,我們就把這個手機放在櫃子裡面。」
 

嚴禁帶手機等電子產品,大陸教育部今年將防範手機作弊作為今年高考安全的重點要求,北京因此首次規範實行考點、考場兩次安檢,而上海為了免除誤會,甚至警告學生別穿著有金屬配件的服裝。

東方衛視新聞:「考生應使用透明文具袋、透明資料袋,來攜帶文具、收音機等考試用品,及日常個人用品。」

這次是大陸放寬防疫後首個高考,應考學生共有1291萬人,比去年多出98萬人,再創歷史新高。考試要不要戴口罩,則交由各地方決定,沒硬性要求。

人大附中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學校校長 王教凱:「今年戴口罩沒有特別的要求,我們是讓學生自願,他(考生)比方說是陽(確診)了或者說是發燒,或者咳嗽很厲害,那我們就會安排,我們就通過這個另外這個通道,安排他到備用考場。」

不再把防疫當作重點,福建甚至不准考生戴口罩進教室,如果戴了必須脫掉,放在考場外置物櫃。除了考場規定,不少地方也開始採取禁噪音行動。

晚上7點半,工地摸黑作業,但發出的切割聲還是被巡邏員警注意到,這下慘了。

警方 vs.工地負責人:「你們裡面現在還在做什麼?他們是搞個清理衛生的。清理衛生這麼大聲音,通知裡面現在停掉。已經停止。」
 

被要求立刻停工,浙江紹興公告為了高考,從5月底開始展開為期半個月的禁噪行動,連路上改裝排氣管的機車,也被盯上,列入重點取締。

交警:「排量基本上都是在300cc,或者是在600cc以上那種,如果在路段上急加速的話,聲音也會很響。」

每回高考,為了降低考生奔波,考場周邊飯店都會推出的「高考房」,今年沒了層層防疫規定,預訂量大增,大陸的旅遊平台數據,北京、上海和廣州,考場三公里範圍內的高考房,預訂量比去年增長超過一倍。

上海家長:「提前一個多月前就考慮這些事情了,主要是考慮這個萬一堵車,影響後面的一個時間安排,影響小孩的一個心情。小孩中午回來可以休息,為了更好地下午應試、考試。」

浙江一家飯店,更精心為考生布置房間,門上貼有金榜題名,房內贈送的茶點還有寓意高中狀元的狀元糕。不過,也有飯店趁機炒高房費,福建福州一家去離考場僅200多公尺的飯店,房價竟然比平日貴兩倍。
 

飯店人員:「我們這邊靠學校門口,就跟人家靠景區門口(一樣),一年也就是做一個國慶(一樣)。我都訂滿了、不夠訂,(6月)7日沒有了,6日、8日就剩一間。」

為此市場監管部門,要求不得利用高考期間,任意亂漲房費,違者最高可罰人民幣300萬。大陸千萬考生上場應戰,高考也成了市場緊抓得商機之一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國大陸#高考#防疫#口罩#飯店#就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5

0.0708

0.17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