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腳傷恢復不如預期!納達爾:明年將是最後一年

記者 李慧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19 19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22 10:52

下週一(22日)就要開幕的法國網球公開賽,「紅土之王」西班牙網球名將納達爾,將確定缺席!他18日召開記者會,坦言自己1月份在澳網的腳傷恢復不如預期,接下來幾個月也不會上場比賽;但他強調會做好準備,明年將是他職業生涯的最後一年。納達爾生涯22座滿貫紀錄與喬科維奇並列第一,如今這項紀錄可能很快被超越,在法網賽後他的世界排名更可能落到百大之外,讓不少球迷直呼可惜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西班牙網球名將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拋出震撼彈,18日召開記者會,宣布將退出月底的法網,向來人稱「紅土之王」的他,連續18年參加法網的紀錄,在今年畫下休止符。

 

西班牙網球名將 納達爾 :「我不會說這是我的決定,因為這不是我能決定的,是我的身體決定的。」

今年1月澳網64強戰,納達爾帶著腳傷上場,最後爆冷出局,當時估計將休養六到八週,但情況卻未見好轉。

西班牙網球名將 納達爾 :「我想接下來幾個月我都不會想打球。」
 

坦言這幾年雖然仍在球場上締造佳績,然而私底下的生活過得並不好;納達爾話鋒一轉,表示自己現階段會做好準備,明年將是他職業生涯的最後一年。

西班牙網球名將 納達爾 :「我相信我不會就這樣結束,我在整個職業生涯付出足夠努力,今天以記者會結束了它,我希望結局有所不同,我會盡一切努力讓它變得不同。」

一切都來得太突然,連本人都覺得難以接受。分析認為在場上是個拚命三郎的納達爾,勢必會做好準備,在明年好好告別。

前西班牙網球名將 科雷查 (Àlex Corretja) :「我想這將是最後一次,他將身體和心理狀態都調整到最好,能看他上場會是非常棒的,大家都會向他致敬,讚揚他的表現。」

下個月就要滿37歲的納達爾,在法網締造112勝3敗的紀錄,至今無人能敵。在「瑞士特快車」費德勒去年退休後,大滿貫賽事的明星老將,只剩他和喬科維奇互別苗頭;兩人目前都以22座滿貫打成平手,並列史上最多的男單紀錄。

西班牙網球名將 納達爾 :「老實說,這件事情我並不在意,即使喬科維奇贏了23座滿貫,我仍是22座,也不會讓我不快樂。」

納達爾出生在西班牙馬約卡島(Mallorca),他至今仍在這裡定居,創辦網球學院栽培後進。
 

西班牙網球名將 納達爾 :「馬約卡島和馬納科爾網球俱樂部是我的一切,我深愛的人都在這裡,家人、朋友、所有的人,這座島嶼本身就很讓人驚豔,我愛這裡的海,還有這裡的寧靜,這裡能找到我要的一切。」

納達爾不是家族中唯一的職業運動員,叔叔米格爾·安赫爾(Miguel Ángel Nadal)是退役西班牙足球員,曾效力西班牙國家隊征戰世界盃,也是巴薩名將,綽號「巴薩魔獸」。

納達爾叔叔 米格爾·安赫爾 :「我不是最好的看齊對象啦!但我想透過我,納達爾能體會到職業運動生涯,學習到勝利是透過苦練來的。」

因為叔叔讓他從小熱愛運動,後來決定踏上網球之路,17歲在溫網拿下人生第一座滿貫,兩年後又在法網奪冠,年僅23歲就有六座滿貫獎盃,當時他還認為自己的職業生涯,不會超過30歲。

CNN記者 (2009):「你覺得到30歲你還會繼續打球嗎?你覺得到時還能繼續嗎?」
 
西班牙網球名將 納達爾 :「我覺得不會。」
CNN記者 :「為什麼呢?」
西班牙網球名將 納達爾 :「我16歲開始打球,我想到30歲可能沒機會再贏得大型公開賽。」

事實證明,納達爾不但能在30歲以後繼續打球,而且一路累積22座滿貫金盃;但長江後浪推前浪,網壇男單新生代輩出,當費德勒去年宣布退休,兩人在拉沃盃最後一役,手牽手一起在椅子上流淚,讓不少球迷也跟著紅了眼眶。

塞爾維亞網球名將 喬科維奇 :「我學到很多,因為強勁對手費德勒、納達爾和莫瑞,我變得更強大,你知道要堅持到底,保持耐心並相信這個過程,了解自己,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。」

場上英雄惜英雄,雖然今年剩下的三項滿貫賽,可能都看不到納達爾身影,球迷們無不期待,蠻牛承諾明年的重磅回歸,以最好的狀態告別網壇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納達爾#蠻牛#引退#法網#紅土之王#大滿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6

0.0733

0.19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