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ChatGPT選股更精準!谷歌大會.AI新功能爆發

記者 書心語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11 19:53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12 10:41

AI大軍來勢洶洶,現在連金融領域也不放過,兩份最新報告指出,ChatGPT選股的能力已經超越理財專家,且能精準預測股價走勢;至於AI的最新趨勢,可以看到加州的山景城,週三,谷歌一年一度的開發者大會登場,引人注目的,除了自家第一款摺疊手機外,從搜尋引擎、Gmail到照片等核心產品,樣樣都融合最新AI技術;谷歌強打的AI聊天機器人,也宣布開放180多個國家體驗,帶動谷歌母公司Alphabet當天股價大漲4%,今年以來漲幅已達到26%!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一年一度的谷歌開發者大會登場,全新的產品和更新,樣樣離不開AI。

 

Alphabet執行長 皮查伊(Sundar Pichai):「身為一間過去七年來,一直以AI為優先的公司,我們來到一個令人振奮的轉捩點。」

因為谷歌把更先進的生成式AI,融入到自家多個核心產品,包括主力的搜尋引擎。

Google Search副總裁 艾德華茲(Cathy Edwards):「你會注意到這全新整合的搜尋結果頁面,一次搜尋就能獲取更多資訊。」
 

原本要加入等候名單,才能體驗的聊天機器人Google Bard,也有重大宣布。

Google Assistant數位助理服務部門副總裁 蕭茜:「我們取消了等候名單,將Bard開放給超過180個國家地區。」

除了英文外,還支援日文、韓文,未來更有40多國語言跟進。Gmail也導入AI新功能,不出幾秒鐘,就擬好一大段準備回覆的草稿。

Alphabet執行長 皮查伊:「這看起來非常像你想傳送的內容,但或許能再精練一點,以這封為例,一個更精雕細琢過的內容,讓你更有機會拿回退費。」

至於Google照片,新增一個可以自動修正的功能。

Alphabet執行長 皮查伊(Sundar Pichai):「你想看上去真的是用手接住水,沒問題,可以調整。」

就連本尊首次亮相,谷歌的第一款摺疊手機Pixel Fold,也同樣結合AI。
 

Google工程副總裁 柏克(Dave Burke):「我打開谷歌相簿裡,最近去的滑雪板之旅,景色很美,所以想讓你看大螢幕,我只要把手機打開,影片就立刻擴張成這超棒的全螢幕。」

再把全螢幕的YouTube影片轉個角度,又立刻變成桌上型模式。

Google工程副總裁 柏克:「影片在上半部播放,我們在下半部增加了播放控制器。」

一台Pixel Fold售價1800美元,合台幣超過54000元,將在下個月出貨,但綜觀整個摺疊機市場,受限於中高價位,目前仍屬於小眾,全球去年共賣出1400萬台摺疊機,只佔整體出貨量的1%。

Alphabet執行長 皮查伊:「讓AI對每個人有助益,是我們向使命推進的最深切方式。」
 

從工作到生活玩樂,無處不見AI的影子,如今就連基金經理人也要繃緊神經,因為有兩份最新報告指出,AI挑選股票的眼光,已經超越理財專家。

顧問公司RSM首席經濟學家 布魯蘇拉斯(Joe Brusuelas):「它不像大部分人類帶有偏見,因此我並不驚訝看到第一波AI浪潮,在組合管理的領域超越人類。」

財經比較網站Finder.com,進行一個為期八週的實驗,發現由ChatGPT選出的38支股票漲了將近5%;反觀由十家英國知名投信選的股平均虧損0.8%;另一份來自佛羅里達大學的研究也發現,ChatGPT能夠預測特定企業的股價走勢,比一些基本面分析還要精準。

顧問公司RSM首席經濟學家 布魯蘇拉斯:「這將全面改善金錢管理,讓大眾能做更多事、投資的產品面更廣,並找出適合個人喜好和需求的產品。」

不只投資,AI還能幫忙制定預算,告知民眾每個月要存多少錢,才能實現未來要買房子或退休的長期目標。只是這先進的人工智慧科技,有利也有弊。

AI生成廣告:「今早,中國大膽侵台,金融市場如自由落體般崩跌,500間地方銀行拉下鐵門。」

近期在社群媒體上,越來越多假新聞、假人物散佈,從左上角深度偽造(deep-fakes)的Meta執行長馬克祖克柏、假的中國大陸新聞主播、烏克蘭總統宣布投降,還將威脅到明年登場的美國總統大選。

布魯金斯學會的科技政治分析師 魏斯特(Darrell West):「將有一波假訊息海嘯在這場選舉中掀起,將會非常難知道該相信什麼,觀眾將難以分辨是真是假。」

以這支廣告為例,是共和黨全國委員會,在美國總統拜登宣布競選連任後所製作,假想一旦拜登勝選,將出現的反烏托邦景象,而這一連串圖片就是由AI生成。

亞特蘭大憲法報記者 米契爾(Tia Mitchell):「現在就像個蠻荒西部,我們看到了共和黨全國委員會的廣告,共和黨全國委員會有澄清那是AI,但要擔憂的是,其他人不打算透明公開。」

AI散布假新聞的威力不容小覷,讓白宮最近才把一些頂尖AI企業的CEO召集過來,拜登親自警告,AI對公眾構成的危險性。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你們從事的事情有無窮潛力,也有無窮危險。」

由AI惹出的亂子誰來負責?11日,歐盟的國會議員,就要針對AI法草案進行投票,將涵蓋著作權等多項議題。

阿姆斯特丹大學法律和數位科技教授 海柏格(Natali Helberg):「其中一條可能推出的法規會是,所有自動生成的內容都必須有法律允許,一方面告知資訊,但也尊重其他人的權利。」

如何增進民眾生活,又能不威脅到權利和安全,隨著各國當局不斷摸索,歐盟的AI法,有望成為全球遵循的AI準則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google#AI#ChatGPT#摺疊機#股票#選股#開發者大會#搜尋引擎#Gmail#人工智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6

0.0610

0.18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