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川普判賠!性虐待加誹謗 賠償合台幣1億5千萬元

記者 林育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10 19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11 10:39

美國前總統川普遭控性侵案件,紐約9人陪審團裁定,川普性虐待和誹謗判賠500萬美元,但駁回原告性侵的指控,由於這起案件是民事訴訟,川普不會面臨牢獄之災;這是川普相關案件中首度在陪審團前開審,另外還有十多名女性,也對他提出不當性行為訴訟。但川普同黨新科眾議員桑托斯,恐怕就難逃刑責,他遭踢爆競選期間宣稱的學經歷通通造假,陣營財務可能也有問題,將面臨刑事起訴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美國前總統首次在法庭上被指控性侵,9號陪審團裁決出爐,裁定前總統川普在1990年代,性虐待雜誌專欄作家卡洛爾 (E. Jean Carroll),之後還給她貼上騙子的標籤誹謗她,川普判賠500萬美元,相當台幣1億5千萬,不過陪審團駁回性侵指控。川普立刻在社群上痛批這是不公平的審判,是對他的政治獵巫。

 

美國前總統 川普:「與來自反川普地區的陪審團說明並控制,那可能是全美我要獲公平審判最不利的地方,我們將對裁決提出上訴,這真的很可恥。」

戴著太陽眼鏡,笑臉步出法院的卡洛爾,隨後發表聲明,表示世界終於知道真相,這場勝利不僅是為了她,也是為了所有不被相信而受苦的女性。79歲的卡洛爾在民事審判中,指控76歲的川普,1996年春天在曼哈頓的柏多夫.古德曼百貨公司更衣室性侵她,之後還在社群平台上,稱她的說法是「徹頭徹尾的騙局」、是謊言,傷害她的名譽。

川普案原告 卡洛爾:「當下他就這樣,我比他先一步進入更衣室,他一關上門,我就被猛撞到牆上,我很用力撞到我的頭,砰一聲。」
 

自4月25日審判開始,川普全都缺席,陪審團唯一看到的是川普的審前證詞影片,他堅稱不認識卡洛爾,反覆強調她「不是他的菜」。

美國前總統 川普 (2022.10.19):「我不知道這個女人是誰,她腦子有問題,她不是我喜歡的類型,我認為她病了,精神有病。」

卡洛爾的律師團隊特別引述2016年總統大選,川普遭踢爆與「前進好萊塢」(Access Hollywood) 節目主持人大開黃腔的片段,來形塑川普性格。

美國前總統 川普:「你知道的,我會自動被美麗吸引,我就開始親她們,就像一塊磁鐵,就是親吻,我甚至不會等,且當你是明星時,她們會讓你這麼做,你可以做任何事。」

律師:「那是你說的,對嗎?」

美國前總統 川普 (2022.10.19):「從歷史上看,對明星來說是如此,並非總是如此,但很大程度是,幸或不幸。」

川普律師在交叉詢問時則質疑卡洛爾,事發時並未尖叫,卡洛爾在庭上哭著回答,她不需要不尖叫的理由。
 

評估卡洛爾的臨床心理學家 麗柏維茲:「絕大多數女性不會尖叫,絕大多數不會通報,我認為重要的是知道,當人們像她一樣,被突然襲擊嚇壞、無助和震驚時,我們通常不會做(我們想像可能會做的事)。」

由於這起案件是民事訴訟,川普不會面臨坐牢等刑責,要爭2024白宮寶座的他,律師表示將提起上訴。不過同黨眾議員、紐約州第三國會選區的桑托斯 (George Santos),根據CNN和美聯社,則將面臨刑事訴訟,最快週三將現身紐約東區聯邦地方法院。

共和黨眾議員 桑托斯 (2023.4.4):「我來這裡不是為了上鏡頭,我是來支持美國總統的,他正受到地方檢察官不公平地攻擊。」

上個月還現身力挺川普的桑托斯,現在自身難保,因為他從去年底勝選後,就遭媒體揭露,在競選期間塑造的形象大多是虛構,從學經歷到家族故事「攏是假」。他聲稱從紐約大學和紐約市立大學柏魯克分校取得學位,包括工商管理碩士MBA,但兩所學校都沒有他的就學紀錄;還謊稱曾在高盛和花旗集團工作,經歷同樣造假;甚至騙稱自己是烏克蘭裔猶太人,祖父母在二戰期間逃離納粹大屠殺;另外公開出櫃的他,也未揭露2012到2019年,曾與一名女性結婚的事實。

美國眾議院議長 麥卡錫:「在美國我們將遵循一直以來相同的模式,如果一個人被起訴,他們就不會是委員會成員,他們有權投票,但必須接受審判。」
 

同為共和黨的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,目前對桑托斯的去留採觀望態度,表示如果他被判有罪,將會要求他辭職。其實聯邦檢察官早已針對他競選文件中的偽造陳述展開調查;今年三月,眾議院道德委員會也開始查,桑托斯坦承說謊,但堅拒下台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川普#性侵#性虐待#誹謗#民事#美國總統#共和黨#桑托斯#紐約#造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9

0.0636

0.17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