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土耳其總統執政20年 連任挑戰!在野黨崛起.年輕人挺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08 19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09 10:45

土耳期即將在5月14日(週日)舉行總統和國會大選,執政長達20年的總統艾爾多安,面臨重大連任挑戰。反對黨聯盟共同推舉出來的總統候選人「基里達歐魯」,之前艾爾多安還嘲笑他,連一頭羊都帶領不了,如今兩人民調已不相上下。74歲的反對黨候選人主張民主自由和救經濟,還以雙手比愛心作為競選手勢,反差萌吸引了年輕世代關注,成功獲得廣大支持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土耳期即將在5月14日舉行總統和國會大選,執政長達20年的總統艾爾多安,首度面臨重大連任挑戰。6個反對黨所組成的聯盟,共同推舉出的總統候選人基里達歐魯(Kemal Kilicdaroglu),成了艾爾多安的勁敵;之前艾爾多安曾朝笑對手,是連一頭羊都帶領不了的人,如今兩人民調已不相上下。

 

反對黨聯盟總統候選人 基里達歐魯:「我們知道經濟完全陷入災難,也知道我們將接下什麼爛攤子,但土耳其要掙脫控制。」

基里達歐魯所屬的政黨是中間偏左「共和人民黨」(CHP),他的政見主打民主自由和振興經濟,尤其他對自由的主張,深獲年輕選民支持;這位74歲候選人推出的競選手勢,是用雙手比出愛心,這種反差萌很合年輕世代的口味。

反對黨聯盟支持者:「我們要自由,我們要正義。我們國家最糟糕地方就是缺乏正義,我們要立法權,要讓大家都在平等的礎上信任法律。」
 

基里達歐魯擔任多屆國會議員,他被支持者暱稱為「土耳其甘地」,因為他溫文儒雅的氣質和外型,與領導印度脫離殖民統治的聖雄甘地相似。

反對黨聯盟總統候選人 基里達歐魯:「我們會帶領土耳其走出陰霾,大家無需擔心,只要團結在一起,我們會為國家帶來民主,讓國家受到啟蒙,走向繁榮與安康。」

同屬反對黨陣營的伊斯坦堡市長伊瑪莫魯(Ekrem Imamoglu),近日到東部地區執政黨的票倉造勢,台下100多名艾爾多安的支持者朝他丟石塊,他堅持不離開要把話說完。

伊斯坦堡市長 伊瑪莫魯:「我們到達後立刻發現,石塊像雨一樣四面八方朝我們丟來;毫無疑問,有現場影片為證,沒有任何警察阻止,警察明顯受到指使,不要阻止暴力攻擊。」

艾爾多安上個月底,在一個電視專訪中突然身體不適而中斷錄影;事後他表示是選舉台太累,得了腸胃型流感,隨後他取消了多場造勢活動,還缺席土耳其第一座核電廠的開幕儀式,僅以視訊發表演說,外界因此懷疑他的病情嚴重。

土耳其總統 艾爾多安:「所有核電廠會在2028年前逐漸啟用,核電廠將供應國家10%的電力。」

對手的氣勢讓艾爾多安備感壓力,他決定拖著病體恢復造勢行程。他還在造勢舞台上高歌一曲,破除外界對他健康的疑慮。艾爾多安也火力全開抨擊對手,是支持LGBT和恐怖份子的政黨,藉此鞏固保守派穆斯林的選票。
 

土耳其總統 艾爾多安:「基里達歐魯先生可以喝很多酒,你可以喝一整桶的啤酒,但那不會讓你好過,我們的國家不能交給一個酒鬼來治理。」

土耳其2月發生規模7.8強震,造成近5萬人死亡,艾爾多安的救災處置令民眾不滿,加上土耳其長年經濟不振,貨幣貶值嚴重,民怨早已四起。近幾年,艾爾多安還擴張獨裁權力,將內閣制改成總統制,讓虛位元首握有實質權力,並延長總統任期;他還利用國家機器對付在野黨對手,像是伊斯坦堡市長伊瑪莫魯,就因侮辱官員被判刑,還遭剝奪從政權。

反對黨聯盟總統候選人 基里達歐魯:「我們不會把土耳其的命運交給一個人來決定,我們不會接受一個人說了算的國家。」

艾爾多安目前與對手的民調接近,有些外媒甚至看好基里達歐魯會勝選;不過在國會席次上,艾爾多安所領導的政黨聯盟贏面還是比較大。

※請勿在此灰線下區域輸入任何文字,會被程式濾掉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土耳其#基里達歐魯#艾爾多安#連任#反對黨#選舉#總統大選#民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98

0.0631

0.18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