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疫後「容貌焦慮」 櫻花妹彩妝補習班尋自信

記者 李宜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05 19:51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日本在3月宣布,口罩可依個人意願配戴。沒有口罩隔離紫外線,日本人已經開始搶購防曬商品。而在防疫期間,讓許多女性回歸素顏,讓肌膚休息;如今不用再強制配戴口罩,日本的彩妝工作室近來諮詢不斷,有的更是報名課程,請彩妝師傳授技巧,重溫化妝手感,找回自信。

日本近來豔陽高照,才5月,已經熱到有如盛夏。

 

日本民眾:「好像夏天喔!」
日本民眾:「太熱了,只能一直去咖啡廳休息。」
日本民眾:「好熱......」

酷暑來得突然,熱得大夥兒投降。受到太平洋高壓籠罩,日本部份地區飆出30度高溫,等於是7月下旬的溫度。
 

日本NHK電視台主播:「紫外線最強是在夏天,5月則是排在第二。」

防疫三年多,總盼著口罩令趕快解除,這會兒終於還給臉部自由,卻也逃不了紫外線的毒辣。

日本民眾:「戴口罩的時候,因為臉會遮住就沒什麼感覺,可是拿掉口罩之後,太陽曬得皮膚都會刺刺痛痛的。(現在就有點痛了。) 對啊,曬得都痛了。」

戴了三年的口罩,皮膚一下子曬不慣,今年特別需要做好保護。生活雜貨賣場已經設置好防曬專區,商品比前幾年更多樣;還有一整櫃的陽傘,款式齊全,連日都有不少人挑選購買。

生活雜貨賣場店員:「像是這一把,跟手機差不多大,很輕便。陽傘買氣大約是去年同期的1.8倍。相信會有越來越多人摘下口罩,不論是化妝或護膚,都希望民眾能獲得享受,充滿自信地出門。」

只不過,在新冠疫情後,想要摘下口罩且有自信地出門,對某些人來說,恐怕要適應一番。

日本民眾:「化妝會略過下半臉。可以的話我是不想拿掉口罩啦。」
 
日本民眾:「疫情後根本就不化妝了,拿下口罩我會覺得害羞跟憂慮。」
臨床心理學教授 矢澤美香子:「人們在某部份會覺得,自己的形象是包含戴口罩的樣子,這是一種心理上的自我安心感,拿下口罩就好像解除防護罩。試著找到適合自己的妝容,雖然期待卻也有著掙扎。」

當戴口罩不再時刻需要,意味著化妝將再成為日常,但是素顏了這幾年,得要重新找回手感,熟悉當前妝容潮流;不少女性同胞因此前往彩妝工作室,尋求專業意見,找回化妝的樂趣。

日本民眾 吉成優衣:「這樣畫起來好美喔。 (很美對吧!) 感覺自己變得漂亮起來了。(太好了) 自己這樣講真是害羞。 (真的很美。) 謝謝你。我會開始想跟人見面,自己笑容也多了起來,心情上也比較雀躍。」

而對於大學生來說,化妝更是件陌生的事。

日本大學生 江目裕紀:「藏在口罩底下的鼻子、嘴巴部份,希望自己能夠畫出好看的妝。」
 

幾乎從入學就都是線上課程,完全不需要煩惱化妝,如今疫情已過,趁著踏入社會前,趕緊報名彩妝課程,補強化妝技巧。

彩妝師:「下巴可以稍微抬一點,沒錯。在嘴唇中央多補一點,讓線條變立體,唇型就會很好看。」

雖然新冠疫情慢慢遠離,但對這支病毒仍不可掉以輕心。日本小兒科學會分析病情發展,統計4600名19歲以下新冠患者,結果顯示,發病後一個月,有3.9%的患者依然受部份症狀所苦;最多的是發燒,其次為咳嗽、倦怠、腹痛、頭痛、腹瀉,症狀持續時間與年齡成正比,有些甚至嚴重到必須暫停上學。專家提醒,孩童、青少年有相當機率出現長新冠,發病治療與後續追蹤,家長都應該與醫師仔細討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日本#紫外線#盛夏#口罩#化妝#彩妝#素顏#長新冠#後遺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8

0.0811

0.21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