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國防洩密案嫌犯要求交保 恐成外國綁架對象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4/28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01 11:52

美國國防部機密外洩案,21歲國民兵涉嫌在網路聊天室分享機密文件遭逮;週四,麻州聯邦法院開羈押庭,嫌犯要求交保,不過檢察官認為,被告有棄保潛逃風險,因為他知道太多國防機密,極有可能成為外國政府利誘和綁架的對象。檢方也公布更多證據,顯示嫌犯有暴力傾向,擁有多把槍枝,他還有反社會人格,在網路上留言威脅要大開殺戒,警方早將他列為問題人物;但國防部竟然還錄取他擔任國民兵,甚至准許他取得機密文件,也令外界費解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美國國防部機密外洩案,21歲空軍國民衛隊電腦科技人員遭逮捕,他涉嫌在網路聊天室分享機密文件;週四麻州聯邦法院開羈押庭,嫌犯律師要求2萬美元交保,律師向法官表示,當事人無意將機密洩漏到聊天室以外的地方,因此對國安不構成威脅;不過檢察官卻認為,被告有棄保潛逃風險,因為他知道太多國防機密,極有可能成為外國政府利誘和綁架的對象。

 

CNN評論員:「外國政府很可能會擄走他,如果他交保。嫌犯被控違反間諜法,他無法取得交保信任,我也不相信他的家人,很多外國勢力願意撒大錢,把他弄出美國,所以他有潛逃風險,而且不可靠。」

檢察官還公布嫌犯在被逮捕前,刻意損毀電子用品,像是電腦記憶體、平板和遊戲機等;嫌犯還要求聊天室的成員刪除文件,不要回答檢調的問題,明顯想湮滅證據。另外,嫌犯有暴力傾向和反社會人格,他在高中時期就因威脅使用武器而遭停學;FBI還發現,他在網路上搜尋大規模槍擊的訊息,同時發布種族歧視言論。警方在他申購槍資格證明時,已經將他列為問題人物,但國防部竟然還讓嫌犯進入國民衛隊工作,也讓外界百思不解。

民主黨眾議員 史賓伯格:「國會的每一個人,尤其是情報委員會,都想了解這怎麼會發生,哪裡出錯了,嫌犯怎麼會有安全許可證,為什麼每次他取得不該取得的訊息時,沒有任何警示機制。」
 

國防部也被問得啞口無言,承諾會澈底調查,不過國防部強調這是單一事件,否認整個國防系統出問題。

美國國防部發言人 萊德:「我認為這很重要,不要把單一個案行為,視為是整個系統的崩壞。我再說一次,案子還在調查當中,調查結果會讓我們更加了解,個案做了甚麼錯事。」

警方也在洩密男子的臥房內,發現了一個槍櫃,裡面有多把自動步槍和手槍;嫌犯去年11月在社群網站上留言,他表示希望恐怖組織IS執行攻擊計畫,在世界盃賽場上進行屠殺,他說如果按照他自己的方式,他會殺掉一大堆的人。羈押庭法官認為檢察官的證據很有說服力,還修理嫌犯律師,批評他的辯護說法薄弱。

CNN記者:「法官還沒有決定是否同意交保,所以嫌犯仍被聲押,法官可能已經在暗示採信哪一方,當他說檢察官的證據非常有說服力。」

調查發現,嫌犯房間的牆上掛著俄羅斯的軍事三角徽章,顯示他對俄國的支持。根據紐約時報報導,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不到48小時,嫌犯就在聊天室裡分享敏感軍事機密,交談對象超過600人;他在後續的文件中,揭露烏克蘭的戰備能力和軍事行動計畫,對烏軍目前的反攻行動造成衝擊。文件也披露,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在俄烏衝突上,比較以俄羅斯的利益為考量,氣得聯合國向美國表達抗議,

聯合國發言人 杜賈瑞克:「很遺憾,基於種種原因,這樣私下的對話被扭曲並公布。這些都是政策決定,秘書長沒有偏袒哪一個國家,烏克蘭的衝突,他很清楚地表示違反了國際法,違反了規章。他在莫斯科、基輔、紐約都講一樣的話,這都有公開的紀錄。」

年僅21歲的國民兵洩密動機,竟然只是為了向網友炫耀,對於事件的嚴重性似乎不那麼在意;法律專家表示洩密罪名成立,他將被判至少25年刑期。
 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洩密案#五角大廈#間諜法#交保#法官#反社會#擁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6

0.0627

0.18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