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伯父父親皆遭暗殺 前總統甘迺迪姪.角逐2024白宮

記者 林育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4/20 19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4/21 10:46

距離2024美國總統大選還有19個月,現任總統拜登邁向連任之路,現在多了一位挑戰者,是頂著政治世家「甘迺迪」名號,已故前總統甘迺迪的侄子小羅勃,他在波士頓宣布角逐民主黨總統提名。不過近年他高舉反疫苗旗幟,甚至說在疫情封城期間,美國人的自由比納粹德國下的猶太人還少,引發各界批評,他想要在黨內出線的機率恐怕不高。儘管現任的拜登已經高齡80,但他還是最有可能代表民主黨參選總統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2024美國總統大選,民主黨參選人再加一,已故前總統甘迺迪的侄子小羅勃.甘迺迪 (Robert F. Kennedy Jr.) 宣布挑戰現任總統拜登,要角逐白宮大位。

 

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小羅勃.甘迺迪:「我們需要把黨帶回小羅斯福、約翰甘迺迪、羅勃甘迺迪、金恩博士,那時的黨和價值觀,在很多方面,我一生都在為(總統)一職做準備。」

69歲的小羅勃.甘迺迪最大賣點,可能就是他政治世家「甘迺迪」的名號,前總統甘迺迪是他的伯父,1963年遭到暗殺;他的父親羅勃.甘迺迪曾任參議員、司法部長,1968年在民主黨總統初選時同樣遭到暗殺。他在11個兄弟姊妹中排行第三,早年領軍清理哈德遜河等河流;但近年迷上陰謀論,大力反疫苗,甚至聲稱兒童時期打疫苗會導致其他疾病,遭醫學專家強烈譴責,他也因散播疫苗和新冠疫情錯誤訊息,遭YouTube和Instagram封鎖。

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 小羅勃.甘迺迪:「我們要拿回這個國家,你們給我一塊地和一把劍,在你們的幫助下,我將拿回這個國家,幫助所有無家可歸的共和黨人、民主黨人和無黨派人士,他們是美國優先。」
 

這些話語是否有些耳熟能詳?小羅勃.甘迺迪參選沒有得到家族支持,卻讓美國右派叫好,包括前總統川普長年的策士班農。

前川普顧問 班農:「他在初選中待越久,傳播的訊息就越多,就會引起共鳴。」

小羅勃.甘迺迪駁斥與川普盟友協調的說法,表示從未與班農討論過參選總統。

美國民眾:「我受不了反疫苗這件事,光甘迺迪的名號不夠。」

甘迺迪現在人住在洛杉磯,但選擇家族發跡的波士頓宣布出馬競選,不過連他的妹妹都表示,雖然敬愛哥哥,但由於許多議題立場相左,她選擇支持拜登;事實上,也有不少甘迺迪家族成員,在拜登政府裡做事。不過甘迺迪這個愛爾蘭裔美國人的家族名號,對部分支持者來說,還是很受用。

甘迺迪支持者:「我喜歡他對美國、對我們國家、對我們人民的關心,我喜歡他的甘迺迪政治和他的憲法政治。不要被單一反疫苗這件事騙,保持開放的心態,聽他說,聽他的中心思想。」

儘管頂著甘迺迪的光環,小羅勃勝選機率不高;高齡80的拜登,目前還是最有機會贏得民主黨提名,上週五拜登透露他會競選連任,且「很快」就會正式宣布。而上屆美國總統大選餘毒,至今仍在發酵。
 

投票公司Dominion律師 尼爾森:「真相很重要,謊言會帶來後果。」

福斯新聞在選舉期間,因誹謗投票系統公司Dominion計票造假,最終以7億8750萬美元,相當台幣240億的天價和解;但福斯的法律麻煩還沒完,另一家投票科技公司Smartmatic也對福斯提起類似訴訟,且求償金額比Dominion的16億更高,達27億美元,控告福斯新聞、主持人和川普律師朱利安尼,錯誤指稱投票公司操縱2020大選,甚至說跟委內瑞拉已故強人總統查維茲有關。

田納西大學新聞與電子媒體系教授 布拉特曼:「有趣的是我們現在是否會在其他案例看到骨牌效應,如果以(Dominion求償的)50%來看,對上Smartmatic的27億美元,我並不是說一定會完全轉換,但你可以快速計算一下,你會發現(和解金)將超過10億美元。」

福斯新聞否認罪行,表示只是在報導新聞,目前Smartmatic的案子還在審前程序,審判可能要等到2025年。而CNN也報導,福斯為了避免自家老闆梅鐸和名主持人卡爾森站上證人席,雙方找來正在東歐度假的資深調解人羅斯科 (Jerry Roscoe),才得以在開庭幾分鐘前簽下和解協議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白宮#拜登#民主黨#甘迺迪#疫苗#總統大選#福斯新聞#投票#和解#誹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4

0.0605

0.17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