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6年貢獻大 「鐵娘子」梅克爾獲頒:最高功勳

記者 書心語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4/18 19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4/19 10:37

在最後三座核電廠走入歷史後,德國全力衝刺能源轉型,但面臨的難題不少,包括風能、太陽能的開發商,因為人才不夠用,開始招募沒有相關學經歷的人;在汽車工業方面,市場預計德國今年電動車的產量,將大增五成到超過100萬輛;而身為歐洲最大經濟體,在持續對抗能源和通膨危機之際,週一,德國總統頒發一份最高殊榮,給前總理梅克爾,表揚她在16年任期內,對政治、經濟、社會、文化等各方面的貢獻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德國總統史坦麥爾(Frank Steinmeier),將手中的聯邦功績十字勳章,頒發給前總理梅克爾,表揚她在16年又10天的執政期間,對政治、經濟、社會和文化各方面的貢獻。

 

德國總統 史坦麥爾:「身為女性和東德人,你為總理府寫下新篇章。」

現年68歲的梅克爾,成為歷任德國總理中,接下這最高級別「大十字」殊榮的第三人。

德國前總理 梅克爾:「我只能說感謝你們,我獲得許多非常好的經驗。」
 

被封為「歐洲鐵娘子」的梅克爾,自2005年上台後(01:31/02),率領這歐洲最大經濟體走過金融海嘯、歐債危機和新冠疫情,但遭遇到的攻擊批評也不少。

時任德國總理 梅克爾(2011.5):「我們將階段性停用核電,在2022年底完全終止。」

另外還有2015年對難民開放國門,以及俄烏戰爭爆發後,對俄羅斯政策的辯護。

德國總統 史坦麥爾:「從隨機應變,到發現出錯後修正決定,你必須做到這些事,而你,梅克爾,能夠以總理的身分做到這點。」

現身出席的還有現任德國總理蕭茲、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,以及有「金色轟炸機」稱號、曾執教德國國家隊的主帥克林斯曼(Jürgen Klinsmann)。

德國前總理 梅克爾:「在場有個人,克林斯曼,他看似不適合出現在這場合,因為我不是那麼運動的人,但他讓我看見,目標是可實現的,假如2006年德國世界盃沒有克林斯曼,將難以想像。」

而現任總理蕭茲,接棒將近一年半,持續為能源和通膨危機馬不停蹄。
 

主持人:「3、2、1!」

同一天,蕭茲現身漢諾威,和主辦方的印尼總統,一起為全球最大的漢諾威工業展,揭開序幕。

德國總理 蕭茲:「我深信印尼很快會成為全球最有活力的經濟體,印尼和德國是緊密的合作夥伴,秉持相同價值觀。」

來自全球63個國家、4000多間廠商,都在展示該如何用人工智慧和元宇宙科技,解決正威脅全球經濟的棘手問題。

思科德國總經理 彼得(Uwe Peter):「例如這是我們推出的最新一代產品,將能節省50%到90%的能源。」
 

身為主要出口主力的汽車工業,德國百年大廠BMW,發表全新純電車款,場地選在四年來首度全實體回歸的上海車展。

BMW集團大中華區總裁兼CEO 高樂(Jochen Goller):「先生女士們,一起來歡慶今天的全球首秀,全新的BMW i7 M70。」

看好顧客需求強勁,BMW預估今年的全球銷售,電動車將達到15%佔比。

BMW集團大中華區總裁兼CEO 高樂:「我們要傳達的訊息再清楚不過,BMW火力全開發展電動化。」

強勁的海外需求,加上各家都在拚電動化,讓德國汽車工業協會也預測,今年德國的電動車產量,將成長50%到突破100萬台。

德國汽車工業協會主席 穆勒(Hildegard Müller):「我們從德國公司販售的每三輛車,就有一輛是在大陸售出。」

德國全力衝刺能源轉型,卻得先克服找不到人的難題,尤其是新能源工業。讓位在格拉德貝克的這間風力發電開發商,決定改變傳統徵才模式,對沒有相關學經歷的應徵者招手,讓他們進公司後,邊做邊學。

風力發電開發商:「我們遍尋有技能的員工,所有職缺都是,我們在再生能源領域,而它正在崛起。」

35歲的卡斯貝里多斯就是其中一人,他原本是店經理,兩年多前轉過來當專案開發人員。

風力發電公司專案開發人員 卡斯貝里多斯(Jakob Kasperidus):「我其實這兩年半來一直在進修培訓,現也還是在受訓狀態,因為這個工作領域太廣。」

根據德國經濟研究所,附屬的專業技工職能中心最新調查,在太陽能和風能領域,共出現21萬6千人的技術專才短缺,而這缺口在去年擴大了三成。

風力發電開發商:「我們是一間只有50名員工的中型公司,但再雇用10個人都不成問題。」

上個月,德國政府已經就移民和技能訓練,發表一項改革草案,要來補足歐洲最大經濟體的缺工問題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德國#功績勳章#德國經濟#漢諾威工業展#心能源工業#電動車#風電#風力發電#能源轉型#缺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6

0.0636

0.17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