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田納西2民主黨州議員場內抗議 遭議會開除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4/07 19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4/10 10:58

上個月底,田納西州發生校園槍擊案,共造成6人死亡,共和黨占多數的田納西州議會,針對防範校園槍擊進行辯論,但他們對槍枝議題避重就輕,引發三名民主黨籍州議員的不滿,在場內以大聲公喊口號抗議;沒想到一周後,州議會竟然表決,將其中兩名非裔議員開除,另一名白人女議員驚險留任。事件也引發民眾不滿,數千人包圍議會抗議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田納西州議會三名支持槍枝改革的民主黨議員──兩名非裔男性和一名白人女性議員,上周在州議會辯論期間,拿出擴音器與旁聽民眾一起高喊要求槍枝改革,議事因此被中斷。

 

遭開除民主黨州議員 瓊斯:「議員同事們,要怎麼應對目前的問題,數千民眾要求(槍枝)改革,我們卻躲避人民,我們要行動!」

周四,田納西州議會投票表決,以壓倒性票數,開除其中兩名抗議的非裔議員,並即刻將他們驅逐出議會。

遭開除議員 皮爾森:「你們要開除第87區的國會代表,這個國家就是建立在抗議上的。」
 
遭開除議員 瓊斯:「 全世界都在看田納西,今天發生的事,是民主的鬧劇。」

上個月底,田納西州發生震驚美國社會的校園槍擊案,事件共造成6人死亡;田納西州眾議院上周針對防範校園槍擊進行辯論;不過共和黨占絕大多數的眾議院,對槍枝問題避重就輕,大談增加校園警力預算,引發民眾不滿,數千名師生走上街頭抗議。

示威民眾:「這不是政治議題,這是孩童安全議題。」

民主黨議員在議會內抗議,共和黨將事件與1月6日的國會暴動相比擬,隨後還以破壞議會秩序為由,發起開除三名議員的提案。

共和黨州眾議員 懷特:「當程序被破壞,我們不能繼續討論想法,那就是我們的狀況。」
共和黨州眾議員 賈瑞特:「一個星期前,有議員採取突襲行動,阻止其他人辯論。」

表決當天,數千名民眾前往議會大樓外,聲援被暱稱為「田納西三人組」議員;民眾不只包圍議會,年輕人還占據議會入口大廳,躺在地上表達抗議。

抗議民眾:「我們早上7點就來了,要來終結法西斯主義,確保三位田納西州民選議員不會被開除,因為他們支持管制槍枝,保護孩童性命。」
 

兩名非裔議員遭表決開除時,旁聽民眾向共和黨議員們高喊無恥;另一位白人議員強森,則是驚險保住議員資格,她不諱言這個結果與她的膚色有關。

記者:「你對於自己和其他兩位同事的結果,有甚麼看法?」
民主黨州眾議員 強森:「我回答妳的問題,這可能和我的膚色有關。」

遭開除的議員,年紀都不到30歲,兩人都是以社運起家,分別帶領民眾在種族歧視和環保議題上進行抗爭,也因此獲得廣大年輕Z世代選民的支持。

遭開除民主黨議員 皮爾森:「這代表田納西三人組的夢想和願景,而不是我們今天被開除。喔,不是的,遠景是我們發起運動,要終結田納西州的槍枝暴力。」

 
兩名議員空出的席次將進行補選,由於被開除的議員仍有參選資格,聲援民眾已經發起競選募款,要再將兩人送進議會。白宮也發表聲明,譴責田納西州議會的決定。

白宮發言人 尚皮耶:「這項表決令人震驚,既不民主也史無前例;美國和田納西州的孩童,正在為共和黨議員拒絕通過槍枝改革法,而付出代價。」

這是田納西州議會自1870年以來,首度開除議員,事件不但損及民主制度,也更加深兩黨對立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槍枝管制#田納西州#大聲公#州議會#補選#社運#Z世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0

0.1062

0.22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