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舊金山治安再受矚目 加密平台創辦人街頭遭刺死

記者 李慧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4/07 19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4/10 11:02

美國加州舊金山當地時間4日凌晨,市中心發生一起凶殺案,死者是43歲的加密貨幣交易及支付平台CashApp創始人鮑伯‧李,讓不少矽谷人相當震驚,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也在推特呼籲官方拿出魄力改善治安。案件也引發舊金山市民不滿,尤其是當地的亞裔族群,從新冠疫情以來,成為仇恨犯罪的受害者;他們改變投票傾向,不再從族裔與政黨考量,而是希望選出的人可以確實保障他們的安全。
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案發現場拉起封鎖線,美國舊金山市區的谷歌辦公室附近,4日凌晨發生一起兇殺案,43歲男性身中多刀送醫不治,身分證實為加密貨幣交易及支付平台CashApp創始人,和金融科技公司Sqaure前首席技術長鮑伯‧李(Bob Lee);警方表示他凌晨兩點走在街上遭到攻擊,目前還沒找到凶手。

 

鮑伯‧李友人 :「我們本來明天晚上要聚會的,現在感覺真的很奇怪,因為才剛發生,我還在調適,當你失去某人,你會覺得,該死這真的不是我預料到的,我知道他有兩個深愛的女兒。」

鮑伯‧李的父親在臉書發文,感嘆兒子是個願意傾囊相助的好人,父子倆近期才搬到邁阿密,慶幸自己在這幾年把握了珍貴的親情時光。科技界人稱「瘋狂鮑伯」,他的工作熱情讓同事倍感欽佩,目前任職的加密貨幣公司MobileCoin在推特上表示,鮑伯‧李就像個敢作夢的孩子,而且無論這個夢有多瘋狂,他都能夠實現。

舊金山第六區市議員 麥德誠 (Matt Dorsey) :「這座城市不應該讓任何人,在凌晨2點半出門,要擔心自己的生命安全。」
 

矽谷名人成為街頭犯罪的受害者,事件引爆舊金山市民的不滿。儘管舊金山總體犯罪率逐年下降,但搶劫、竊盜案卻持續驚人增長,統計2020年每10萬人就有4千多起,是紐約市的近三倍。連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也在推特喊話,表示他有很多認識的人都曾在舊金山遭受暴力攻擊,呼籲官方採取行動。

舊金山警方發言人 羅辛格 (Sgt. Adam Lobsinger) :「我們向各位保證,警方正不屈不撓地調查,將司法公正還給李先生和他的家人,如同我們城市中發生的每一起謀殺案。」

舊金山警方表示目前調查還在初步階段,公布專線鼓勵民眾提供線索。但這裡的治安亮起紅燈,尤其人口稠密的唐人街,已經是民怨高漲──

舊金山市民 :「舊金山的治安正在退步。」

新冠疫情以來,舊金山出現大量仇視亞裔的攻擊事件。

舊金山社區組織成員:「走在路上感到安全的權利,享有公共教育權利,被聽見、看見的權利,是的,我想我們覺醒了。」

希望舊金山改變的意識力量,也讓市議會起了變化,去年11月當選的日落區市議員殷嘉立(Joel Engardio),是這裡20年來,第一位代表亞裔占多數選區的非亞裔市議員。
 

日落區市議員 殷嘉立 :「你好,我叫殷嘉立。」

選民不再以種族做為投票標準,殷嘉立的競選政策,包括強化都市安全、提升公共教育素質,很能打動亞裔選民的心。

舊金山市民 :「只要他是亞裔我就投,我以前是這樣投票的,這不是一個好的方式,疫情間某個開關被打開了,開始變得一發不可收拾。」

這也讓原本是藍州鐵票倉的舊金山開始轉紅,尤其是亞裔選民,對民主黨的左派政策越來越反感。

舊金山市民 :「我認為他們太偏左了,我想應該回到原點,確保城市安全,我們享有高品質的教育,我認識一些原本投給民主黨的人,現在投給共和黨了,因為他們不認為民主黨能代表他們。」
 

改善社會安全,就從改變犯罪者開始做起,這間媒體辦公室看起來與一般公司沒兩樣,但這裡其實是監獄,受刑人學習如何利用電腦排版發布新聞。

聖昆丁州立監獄受刑人 :「有時人們想對犯罪採取強硬態度,他們很擅長這麼做,但加州人每年要花10萬6千元美金來監禁我。」

聖昆丁州立監獄是加州最古老的受刑人關押地點,統計每年有800人假釋出獄;加州政府推行改革計畫,將監獄打造成教育中心。

聖昆丁州立監獄受刑人 :「我覺得官方能把重點放在改造中心,將大大減少累犯,改善整個社會。」
加州州長 紐森 :「這關乎真正的公共安全,這是為了維護社區安全,這是認真的。」

讓受刑人改邪歸正,習得一技之長回歸社會,從源頭降低犯罪率,期盼讓舊金山和其他加州城市的治安能獲得改善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加密貨幣#舊金山#治安#亞裔#疫情#兇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2

0.0843

0.19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