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川普紐約應訊 整晚演練法庭程序 媒體不得轉播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4/04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4/05 10:47

美國前總統川普遭起訴,周一他搭機前往紐約準備隔天應訊,車隊行經之處都有支持者聲援;媒體出動了4架直升機全程跟拍,就怕漏掉任何歷史鏡頭。據傳川普整晚都與律師團演練在法庭上的應對。紐約法官已經拒絕媒體進入法庭轉播的要求,但准許5名攝影師在開庭前拍照。川普律師團提出不要拍檔案大頭照的要求,理由是川普是家喻戶曉的政治領袖,沒有留影供辨識身分的必要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美國前總統川普遭紐約大陪審團起訴,周一他從佛州海湖莊園出發,搭機前往紐約準備隔天應訊,川普車隊前往機場時,沿路都有支持者聲援。

 

川普是美國第一位遭起訴的前總統,媒體全程緊盯,就怕漏掉任何歷史鏡頭。川普座機周一下午抵達紐約,車隊直接開往曼哈頓的川普大樓,4架直升機全程跟拍。川普大樓外也有數十名警力戒備,他下車後向支持者揮揮手,立刻進入大樓。

川普支持者:「我會永遠在紐澤西支持他,永遠支持這個超棒的男人,他拯救國家一次,沒錯,他還會再做一次。」

川普整晚都與律師團隊演練到法院報到的程序和在法庭上的應對。紐約法官已經拒絕媒體進入法庭轉播的要求,但准許在開庭前,讓5名攝影師拍照。不少川普支持者揚言在他出庭的這一天,到紐約法院外抗議,市長亞當斯警告想要滋事的人,不要以身試法。
 

紐約市長 亞當斯:「可能會有些烏合之眾,明天會來紐約市,我要傳達的訊息很簡單清楚,請自我控制。紐約是我們的家,不是你們渲洩憤怒的場所。」

川普被控30多項商業詐欺罪,他在應訊前夕,又增聘一位前檢察官律師為自己辯護 。按照正常程序,川普到法院報到必須拍檔案大頭照,他的律師團要求不要拍照,因為沒有留影供辨識的必要。

川普律師:「拍大頭照是因為無法辨認罪犯,川普是全世界都認識的人,更別說是美國了,所以沒有必要,沒必要做這場戲。」

前總統拍罪犯大頭照這是頭一遭,不過美國拍過的政治人物和社會名流倒是不少,每個人拍照的表情也大不相同:有人因犯罪而感到羞恥;有人露齒微笑把拍照當政治宣傳;有人則是抬頭挺胸,展現對當權者的反抗,例如非裔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恩博士和反戰好萊塢女星珍芳達等。

美國史上還有兩位總統差一點被起訴,分別是尼克森和比爾柯林頓。1972年,尼柯森引發的水門案,在他指使情報單位竊聽政敵的錄音檔曝光後,大陪審團立刻起草對尼克森的起訴書。

美國總統歷史學家:「尼克森知道如果繼續待在白宮,他會被起訴,狼群已在他的巢穴外吠叫了。」

隨後參議院對總統發起彈劾,尼克森在眾叛親離之下宣布辭職,繼任總統福特上任特赦尼克森,他才免於被起訴。二十多年後,總統柯林頓被爆與白宮實習生陸溫斯基有不正當的關係。
 

美國總統 柯林頓 (1998):「我沒有和那個女人發生性關係,陸溫斯基女士。」

柯林頓公開否認婚外情,後來謊言被揭穿,柯林頓公開承認過錯。

美國總統 柯林頓 (1998):「我確實和她有不恰當的關係。」

共和黨指控柯林頓犯了偽證罪並發動彈劾,彈劾控罪後來交由參議院審判,最後表決未過半數,柯林頓緋聞案落幕,他也逃過了被起訴的結果。

川普可就沒那麼僥倖了,除了被起訴的封口費案,法律專家推斷,正在調查的藏匿國家機密文件案,川普遭起訴和定罪的機率更高。
 

法律分析 蘿傑斯:「我認為對前總統威脅最大的官司,而且可能坐牢的是海湖莊園機密文件案,由特別檢察官調查中,就目前我們看到的公開證據,非常有力。」

川普應訊後會立即返回佛州,在晚間黃金時段對支持者發表演說;外界也將觀察在應訊之後,他藐視司法制度和任意抨擊檢察官和法官的態度,是否會有所收斂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川普#大頭照#檢察官#海湖莊園#藐視司法#總統#彈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2

0.0738

0.1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