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川普周二法院應訊 按指紋、拍照 黨內民調不降反升

記者 孟心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4/03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4/04 10:41

美國前總統川普遭紐約大陪審團起訴,被控30多項罪名,川普周二將到紐約刑事法院報到應訊,檢察官當天會公布起訴內容。川普將在法院按指紋和拍大頭照,不過依規定,紐約警察局不能擅自公開被起訴人的照片。川普遭起訴,在共和黨內的支持度不降反升,獲得過半數的支持;不過在全國民調上,超過六成民眾認為應該取消他的參選資格,五成民眾認為他做了違法的事,這個結果對他的總統選情是個警訊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美國前總統川普因封口費案,遭紐約大陪審團起訴,檢方指控他30多項罪名,川普4號將到紐約刑事法院報到應訊,檢察官當天會公布起訴內容。紐約法院進入警戒狀態,周圍已經封街,嚴防國會暴動事件重演。

 

前紐約市警局情報與反恐專員 米勒:「警方今天的演練,是要確保每個人都同步。法警、紐約市警察和特勤人員演練保護唐納川普的細節。」

川普是美國史上第一位遭犯罪起訴的前總統,他將按下指紋並拍檔案大頭照;紐約警察局依規定,不得公布被起訴人的照片,除非當事人自己要求公開。

美聯社記者 衛瑟特:「還有另一種可能,發生機會不大,就是川普以公民身份要求公開照片,或許他有政治用途。也許他想把照片印在T恤、啤酒保冷瓶套,或是保險桿貼紙上,上面寫著:遭邪惡政府通緝。」
 

川普報到當天,法院大廳會有攝影機拍攝他進入法庭畫面,川普律師團表示會提出無罪聲明,然後立刻向法官申請動議。

川普律師 塔可皮納:「我們會接受起訴,仔細分析,律師團會挑戰任何有疑慮的地方,我們當然會提出動議,因為沒有法條適用本案。」

律師也透露,川普準備好要進行司法大戰。

川普律師 塔科皮納:「他準備好要戰鬥,我們相信這就是政治迫害,我認為兩黨都相信這完全是濫權。」

川普上周四遭起訴後,周末兩天他都在自己的社群媒體上,批評法官和檢察官是被指派來對付他的;他還向支持者募款,不到24小時就募得400萬美金。

美國前總統 川普:「你們今天的貢獻,向左派人士展示了,沒人能夠摧毀歷史上最偉大的政治運動。」

共和黨也團結力挺川普,前副總統潘斯雖然在卸任後與川普分道揚鑣,他也站出來捍衛川普。
 

美國前副總統 潘斯:「這就是政治迫害,曼哈頓地方檢察官指名要對某一位美國公民進行起訴。」

川普初選潛在對手佛州州長德桑提斯,也公開力挺他。

佛州州長 德桑提斯:「這就是司法被當成武器,遂行政治目的,這就是左派對政敵的攻擊。」

川普在紐約完成應訊後,將立刻返回佛州海湖莊園,他表示將在黃金時發表全國演說。

政治分析:「他會(在演說中)鼓動死忠支持者,這是很好的政治策略,但卻不是好的司法策略,他現在要從政治上轉移到司法上,但我認為很難轉換。當你面對司法,講得是證據和事實,川普會處在不利狀況,況且他還把起訴當榮譽勳章。」
 

幾家大型機構民調結果都顯示,川普遭起訴後在共和黨內的聲勢不降反升,獲得過半的支持,遙遙領先初選競爭對手德桑提斯;不過在全國民調上,超過六成民眾認為,應該取消川普參選資格,半數民眾相信他做了違法的事。

政治評論家 雷諾:「我認為毫無疑問,他已經穩住獲得共和黨提名的地位;但同時,觀察大選民調卻對他不利,如果他真的贏得總統提名,但大部份美國人都不認為,調查川普是獵巫行動。」

想爭取連任的總統拜登,對川普的官司三緘其口,一來是前總統遭起訴,難免有現任政府秋後算帳之嫌;二來也是避免被川普的肥皂劇轉移了施政焦點,助長川普的選舉聲量。
 

※請勿在此灰線下區域輸入任何文字,會被程式濾掉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川普#起訴#紐約法院#德桑提斯#拜登#提名#指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0

0.0646

0.17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