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陸恢復審發赴中簽證 陸團遊開放至60國家

記者 游凱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3/15 19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3/16 10:45

大陸進一步敞開國門,從今天起(3/15)恢復審發外國人包括旅遊在內赴中國大陸簽證;另外,海南入境免簽、上海郵輪觀光免簽也恢復。而在陸客出境團遊部分,先前開放試點20個國家,現在擴增到總共60個國家,包括義大利、法國和冰島等;不過,過往陸客團出遊最受歡迎的日本、韓國,仍舊不再其中。

圖/翻攝自 中新網

 
國際旅行社負責人 葉育玲:「(剛剛)接到一個電話,美籍華人,然後要回國商務,所以他們要那個簽證,需要一些邀請函的材料。」

海外旅客要到中國大陸不再受阻,大陸從15號起,恢復審發外國人包括旅遊在內的各類赴中簽證,連海南入境免簽、上海郵輪觀光免簽,也一併回歸。

皇家加勒比海郵輪副總裁 劉淄楠:「為了等待這個中國郵輪市場的復航,已經等待了三年多的時間,那麼國際郵輪免簽這個消息,這是一個非常積極正面的訊息。」

 
大陸的郵輪觀光市場重燃希望,官方進一步敞開國門,直飛班機抵達,檢疫更方便,取消核酸檢測,改以快篩代替。除了入境規定鬆綁,陸客出境團遊國家宣布擴增,從原先20個增加到總共60個,這回越南、義大利、法國和冰島等都入列。

沙烏地阿拉伯旅遊局亞太區總裁 戴翰森 (中文口譯):「中國是沙烏地阿拉伯開放電子簽證的國家之一,如果遊客搭乘沙烏地阿拉伯航空的航班抵達沙烏地阿拉伯,可獲得96小時過境簽證和一晚的免費飯店住宿。」

想搶陸客團遊這塊大餅,沙烏地阿拉伯官方還特地到北京辦推廣活動。大陸境內旅行社,在前一波20個國家開放時,就感覺生意明顯回暖,如今更加熱烈,攜程數據部分國家搜索量,還在一天之內暴增3倍。

出境團遊旅客:「我很高興啦,因為沒出國三年了,我就馬上報名,報名了要跟我的愛人,我的女兒三個人一起去啦。」

中國旅遊研究院預估,今年大陸出入境旅遊遊客人數有望超過9千萬人次,年增1倍;不過現階段擴增到60個國家內,卻還不包括疫情前陸客團最多的日本、韓國。

大陸外交部發言人 汪文斌:「關於具體的國別,請你關注主管部門發布的信息。中方將繼續在科學評估基礎上,因時因勢為中外人員安全健康有序往來,做出更好安排。」

大陸放寬防疫規定按自己的步調走,在校園方面,公布最新第7版防疫方案,師生在校期間免戴口罩;如果有學生確診,密切接觸的師生則連續5天戴口罩就好;學校在非疫情流行期間,不能採取封校管理。

 
北京兒童醫院急診科主任 王荃:「我們在咳嗽打噴嚏的時候,保持一個衛生禮儀,另外一個呢就是我們的孩子呢,還是要盡量多喝水。」

校園不用強制戴口罩,儘管新冠疫情風險降低,但從2月起大陸就進入流感高峰,到現在還沒消退。

北京市民:「這個流感,感覺比這個去年的這個新冠還要嚴重一些,其實我家兩個孩子已經有一個已經得了。」
北京市民:「流感好像燒得比較嚴重,燒到40度。大人倒是還好,我們倒是沒什麼問題,就是小孩好像比較嚴重一些。」

北京兒科醫院依舊不少家長抱著孩子求診,中國疾控中心數據,從2月27號到3月5號,接獲720起流感病例爆發疫情報告,較上一個星期多近85%,感染率更從2月初不到1%,急升到41.6%。

北京大學第一醫院感染科主任 王貴強:「很多人三年沒有感染,那麼再次感染就容易變重。」
 

北京多家藥局流感快篩甚至賣到缺貨,價格炒到人民幣50元以上,比新冠快篩價格貴最多30倍;大陸這波流感爆發,威力恐怕也不容輕忽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中國大陸#旅遊#陸團#入境#簽證#觀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4

0.0671

0.18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