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「充電公路」成形!電動車駕駛盼:周邊增餐廳.沙龍

記者 書心語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2/28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3/01 10:56

上星期,第九屆倫敦經典車展登場,吸引不少目光,因為在電動化的趨勢下,五、六零年代的老柴油引擎,通通變成全電動。根據一份最新報告,為加速達到碳排目標,在歐洲許多國家,一台純電動車的售價,已經比汽油或柴油車都還便宜。至於美國,拜登政府也正展開一場全美最大的駕駛體驗革命,目標蓋50萬座充電站,覆蓋超過12萬公里的最繁忙路段;而在75億美元補貼當中,第一筆15億美元經費,今年就會發放到各州!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上車吧!我載你到華盛頓。」

 

美國總統拜登的電動車發展藍圖,正式啟動,不只要在2030年,將電動車的新車銷量提升到一半,還要在全美最繁忙的州際公路,打造50萬座的充電站網路,包括從緬因州到佛州的I-95,華盛頓州到加州的I-5,和波士頓到西雅圖的I-90,全長超過12萬公里(7.5萬英里)。

洛杉磯公共環境部車隊經理 柯爾(Ron Cole):「我們停車坪將會有120多輛(電動垃圾車),等於這裡要有5千萬到6千萬瓦,連夜為這些車充電。」

美國政府補貼充電網路的經費,高達75億美元,而當中的15億美元,今年就會配發到各州,讓相關大廠,像是美國最大充電樁廠商ChargePoint、EVgo,還有電動車龍頭特斯拉,都極力爭取。
 

早在2月初,特斯拉就已經罕見地宣布,要開放超級充電站給其他品牌的電動車使用。就連各類零售商也摩拳擦掌,因為民調顯示,消費者偏好在等充飽電的這20到40分鐘,順便做做美甲、飽餐一頓或是休息盥洗,俄亥俄州已經搶先開始招商的州。

俄亥俄州副州長 休斯特德(Jon Husted):「這是一個讓我們重新開始的機會,探討我們在策略上、國家、經濟和國防利益。」

未來5分鐘搞定加滿油的加油站,恐怕將逐漸消失。不過這駕駛體驗改朝換代的情景,也並非美國獨有;

根據一份最新報告,目前在歐洲,除了義大利、捷克和波蘭以外,許多國家現在買一台純電動車的價格,已經比柴油、汽油車便宜。

英國電動車廠Electrogenic執行長 德朗蒙德(Steve Drummond):「一些人這麼做是因為他們真的很關心環境,那是他們最主要的動機。」

在最近登場的倫敦經典車展,這一輛輛超過75年歷史,從Austin Healey的經典英倫跑車,到被譽為Jaguar最美古董跑車的E-Type,在他們復古的外表下,也通通帶電重生,瞄準喜歡經典車款,卻又愛好電動車的車迷。

英國電動車廠Electrogenic執行長 德朗蒙德:「有些人就是想要一台經典車,通常都是比較年輕的族群。」
 
經典車和電動車愛好者:「我不認為汙染或低里程,會阻擋大家開經典車。」

車展上的另一大焦點,則是這三輛Mini Cooper S,它們曾經為搖滾樂團披頭四所有,如今在倫敦聚首,慶祝這經典車款誕生60周年。

車誌Rockstars Cars部落客 茂甘(Kieron Maughan):「披頭四是資深車迷,他們在1963到1969年之間,大概擁有15台Mini,假如你想從夜店安靜地開車溜走,你不會想開一台酷炫大車。」

披頭四鼓手林哥史達的1966 Mini Cooper,在2017年以超過十萬英鎊的天價拍賣賣出。

Mini修復者 柏金蕭(Steve Burkinshaw):「保羅麥卡尼的車是最老的,是1965年的Austin Cooper S,也是Radford製作的第一款、打造所謂最原版時速表的時候。」

 
四名成員,只出現三台車,因為約翰藍儂的Mini,在1970年的一場事故中損毀並遺失:不過賦予Mini高性能的靈魂人物,約翰庫珀(John Cooper)的孫子現身車展上。

約翰庫珀之孫 查理庫珀(Charlie Cooper):「我父親會跟我講點故事,像是披頭四,還有史提夫麥昆到家裡來。」

目前電動版Mini在歐洲的銷量,已經占了五分之一;讓Mini緊接著宣布,將量產全球第一款純電敞篷小車,限量999台,在歐洲市場獨家販售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電動車#充電站#充電樁#州際公路#復古車#經典車#電動化#Mini#充電設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0

0.0739

0.18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