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陸進入流感高峰期 H1N1病例占七成

記者 游凱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2/27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2/28 10:45

大陸各項市場復甦,北京家政業復工達九成,家政工不再是「阿姨」專屬,員工有年輕化趨勢,30歲到40歲的占到四成;房市也呈現回暖跡象,北京新房看房量至少增長三成。新冠疫情消退,但大陸國家流感中心報告,近日大陸流感病例數持續上升,其中A型流感占了七成,呼籲盡快接種疫苗。

圖/翻攝自 新華網

家長:「昨天總共吐了兩次吧。」

 
家長:「發燒到那個40度,然後好幾天了。」

又是發燒、又嘔吐,好幾位家長心急抱著孩子到醫院急診。大陸國家流感中心最新報告,從2月13號起一星期內,大陸流感病例持續上升,其中A型流感H1N1占了七成;北京疾控中心更表示,流感通報病例已超過新冠確診。

北京大學第一醫院感染科主任 王貴強:「最好是這個發病以後48小時之內使用(服藥),那越早越好,譬如說你發病以後馬上吃上,(抗病毒藥)那效率就更高。老年人、3歲以下的小孩,還是建議接種疫苗。」

 
醫生呼籲盡快接種流感疫苗,雖然先前大陸官方宣稱新冠疫情基本結束,但地方還是有零星疫情,就怕和上升的流感病例數產生疊加。而在香港,針對新冠疫情,又有新的放寬政策。香港寵物店展示櫃,出現毛茸茸倉鼠、天竺鼠,這可是時隔1年多,再有倉鼠這類小動物放行販售。

香港市民:「其實人都會復陽,都會有這樣東西,所以倉鼠都不是一種顧慮。」
香港市民:「我覺得沒有問題,反而我覺得經過檢測,好像多了一個保障,反而降低風險。」

去年1月,香港爆出寵物店倉鼠染疫,還懷疑有病毒傳人情況,當時全港2千多隻倉鼠遭「人道毀滅」,之後禁止進口;如今疫情消退,倉鼠進口香港時,新冠檢測陰性,就可以在市面上銷售。

港大公共衛生教授 潘烈文 :「通常來說過了3到4天,就未必有傳染性,當然做足準備就要,隔離多個3、4天時間,能夠杜絕同一批次交叉感染的機會。」

只要疫情不再起,經濟復甦就能有望持續,上海近日在地鐵站沿線,展開大型招聘會,參與的企業開出的起薪至少人民幣1萬起跳。

上海松江區就業促進中心主任 殷華:「我們本次的崗位收集是定向收集了,其中50%的崗位,是針對應屆高校畢業生的崗位,同時我們也考慮到9號沿線,社區內有很多勞動者。」

光一場招聘會半天時間,企業收到約1500份履歷,達成意向錄取725人。隨著各項市場回暖,人才需求提升,在北京一向缺人手的家政工作,目前已經復工九成;而且新趨勢,家政工不再是「阿姨」專屬,走向年輕化。
 

北京家政公司副總經理 裴新霞:「來京的家政人員現在是增加了很多,地域也廣泛了,而且年輕化的趨勢凸顯,我們在30歲到40歲的阿姨大概占到40%。」

重要拉動經濟產業之一,房市繼續回暖,北京新房看房客戶量,至少增長了三成。

北京新房銷售 劉敏娟:「從客戶量以及成交量來看的話,確實是有回暖的跡象,有一些春節之前,是相對於觀望的一些客戶,也是在下定決心要進行購房。」

買了房,入住新屋,大陸春節過後搬家業務量也大幅提升,增長超過四成;而且現在,大陸也跟台灣一樣流行代客打包,不用自己動手,搬家公司把東西搬到新家,還原封不動復原收納。

北京市民:「自己收拾呢,可能幾千元就搬了,如果需要他們收拾再給安置好,可能要多個1萬元左右。」
 

即便代客打包較昂貴,但花錢買服務。疫後市場再度活絡起來,搶商機各出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中國大陸#家政#房市#倉鼠#香港#流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1

0.0802

0.19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