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疫源新報告控:陸實驗室洩毒 北京駁:溯源政治化

記者 萬敏婉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2/27 2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2/28 10:44

美國與中國在近日爆發的間諜氣球風波後,現在又在病毒溯源議題上,繼續隔空交戰!美國能源部根據最新情報,指稱病毒最有可能是來自於武漢病毒實驗室的外洩,中方當然也繼續否認,並指控美方把病毒溯源政治化。美方還指控中國的國家主導式經濟與貿易,違反WTO原則,導致其他國家的企業和工人受害。美軍更搭載多名記者,飛到南海上空,親身感受共軍戰機逼近尾隨的咄咄逼人舉措。

圖/達志影像路透

中國大陸衛健委疫情專家組組長 梁萬年(02.23):「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,我們取得了重大的、決定性的勝利。」

 

北京當局才宣布成功戰勝疫情,美方就再次把疫情的源頭指向中國!

美國《華爾街日報》周日(2月26日)披露,美國能源部根據最新機密情報,對疫情起源最有可能是來自於武漢病毒實驗室的外洩。這是繼聯邦調查局(FBI)之後,第二個美國政府部門,把病毒來源指向中國實驗室。

《華爾街日報》撰文記者 麥可戈登(Michael Gordon):「現在有兩個機構傾向於實驗室理論,一個(能源部)信心低,一個(FBI)信心中等,另有四個部門偏向自然傳播說法,但信心低。這顯示(對病毒起源)看法仍然分歧。但重要的是,能源部下轄美國國家實驗室,對這個說法(源自實驗室)更有說服力。」
 

儘管美國國內對疫情溯源看法仍然存在分歧,但白宮明顯更重視能源部的這份結論。

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蘇利文:「拜登總統特別要求,將隸屬於能源部的國家實驗室納入此次(病毒溯源)評估。」

曾擔任美國駐中國大使的駱家輝,重申須要更科學地釐清病毒來源,才能有效預防與應對,讓全球數百萬條因為新冠疫情而殞落的生命,不會白白消失。他更強調,北京當局在疫情一開始,至少已犯下這個錯誤。

美國前駐中國大使 駱家輝:「無論它是來自實驗室還是來自動物,中國在提醒全球關注疫情的發生上,都非常非常地遲緩。」

北京當局則始終反對病毒源自武漢實驗室的說法,更批美方造謠,把議題政治化。

大陸外交部發言人 毛寧:「有關方面應當停止翻炒實驗室洩漏的論調,停止抹黑中國,停止將溯源問題政治化。」

除了在疫情溯源上相互指責外,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(USTR)上周五(2月24日)向國會提交的《中國履行世貿組織承諾報告》中,貿易代表戴琪也直指北京當局採用的國家主導經濟與貿易方式,與WTO原則背道而馳,並對美國與其他國家的企業和工人帶來嚴重損害。
 

此外,兩國在南海的摩擦,更是不曾間斷。

解放軍廣播:「美國飛機。美國飛機。這是中國海軍軍艦,你正在接近我。與我保持安全距離。完畢。」

解放軍廣播:「(這是中方)領空,注意保持距離,否則將遭到攔截。」.

美軍上週五(2月24日)派出P-8巡邏機載著多名媒體記者,親身感受解放軍在南海的鴨霸行徑,包括無視越南與菲律賓等南海周邊國家的反對,反覆驅趕靠近的船隻飛機。

CNN記者:「(殲-11)已經跟踪(我們)這架美國海軍飛機大約15分鐘了。看著這架中國戰機,在這麼近的距離(與美方)接觸,真的很讓人關注,它離我們的飛機只有幾百英尺而以耶。」
 

解放軍還派出掛載飛彈的殲-11戰機,近距離追蹤美軍飛機。

P-8巡邏機飛行員 史勞特(Nikki Slaughter):「我要你離開我的左翼,我打算繼續朝西飛行。」

共軍戰機對於美方所有航空安全要求,全都置之不理,導致兩機距離一度只有152公尺左右。把國際間對於飛行中的航行器,至少得有3百公尺以上垂直距離的安全規定,當作無物,放任飛安事故或擦槍走火的可能性不斷增加。

第10巡邏機中隊指揮官 海恩茲(Marc Hines):「我會說,這就是另一個南海的週五午後。」

美軍官員坦言,解放軍在南海這種近距離壓迫的動作,幾乎天天都會發生,且行徑越來越咄咄逼人。

例如去年12月底,共軍戰機就曾在南海靠近美方偵察機,兩機一度僅隔6公尺左右;本月初更傳出解放軍在南海以軍用雷射光照射菲律賓海軍補給船,令菲國船員暫時失明。

美國海軍偵察機指揮官 托拉森(Will Toraason):「我們的首要任務是,確保我們能夠與所有盟友以及合作夥伴,一起繼續進入國際領空和國際水域。」

但解放軍壓迫行徑,只是讓美軍持續增加在南海的存在,光是上個月,美軍就出動64次偵察機到南海,美方更與菲律賓針對南海聯合巡航達成初步意願,未來美菲兩國,甚至是澳洲都可能合作巡航南海,以抗衡北京在南海的擴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南海#病毒溯源#武漢#實驗室外洩#毛寧#中國大陸#美國#WTO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8

0.0644

0.17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