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英國BAFTA最大贏家 《西線無戰事》奪七項大獎

記者 李慧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2/20 20:00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有「英國奧斯卡」之稱的英國電影學院獎(BAFTA),19日晚間在倫敦頒發,凱特‧布蘭琪以女性指揮家電影《TÁR塔爾》拿下影后寶座,影帝則由美國男星奧斯丁‧巴特勒,憑藉《貓王艾維斯》中精湛的模仿演出勇奪大獎。而今年BAFTA最大贏家,是網飛推出的翻拍電影《西線無戰事》,以七項大獎打破非英語片最多得獎紀錄;《伊尼舍林的女妖》也拿下三座大獎,為下個月奧斯卡頒獎典禮的吹響號角。

一席白色飄逸長禮服搭配黑色長手套,讓凱特王妃仙氣十足,第76屆英國電影學院獎(BAFTA)19日登場,威爾斯親王威廉和妻子連袂出席。黑色天鵝絨禮服搭配珍珠項鍊,金獎影后凱特‧布蘭琪也現身紅毯,她所詮釋的女性指揮家作品《TÁR塔爾》,擊敗大熱門──《媽的多重宇宙》楊紫瓊,成為今年BAFTA影后!

 

澳洲女星 凱特‧布蘭琪 :「剛才大家看到的片段,所有的提名人,我和她們幕前幕後的對話,都非常了不起。」

美國男星奧斯丁‧巴特勒(Austin Butler)憑藉《貓王艾維斯》封帝;而德國導演愛德華‧貝爾格(Edward Berger)的反戰電影「西線無戰事」,勇奪七項大獎,包括最佳影片、最佳導演,還拿下最佳外語片獎,成為本屆BAFTA最大贏家。

《西線無戰事》製片 格魯納特 (Malte Grunert) :「《西線無戰事》講述年輕人,被右翼民族主義宣傳洗腦,踏上戰場認為這是一場冒險,但戰爭絕不是冒險。」
 

戰死沙場的士兵,軍服和鞋子被回收發給下一個鬥志滿滿的年輕人,由網飛(Netflix)2022年推出的翻拍電影,刻劃戰爭帶給人們的絕望和恐懼──

《西線無戰事》電影片段 :「我想念我的朋友們!」

這回《西線無戰事》打破非英語片在BAFTA最多得獎紀錄,被視為奧斯卡金像獎大熱門,不過今年問鼎作品各個實力堅強。

第76屆BAFT最佳英國電影頒獎人 派崔克·史都華爵士 (Patrick Stewart):「得獎的是...《伊尼舍林的女妖》!」

才剛拿下金球獎三項大獎,《伊尼舍林的女妖》的黑色幽默正在席捲影壇,勇奪本屆BAFTA最佳英國電影、最佳男配角和最佳女配角獎。

《伊尼舍林的女妖》電影片段 :「你為何不再跟派瑞說話了?我這樣做是罪過嗎?不...但也不算好事,不是嗎?」

劇情簡單卻有著強大衝擊力,《伊尼舍林的女妖》講述1923年愛爾蘭內戰期間,兩個老朋友決裂的故事。
 

 《伊尼舍林的女妖》電影片段 :「告訴我,我做錯了什麼?你什麼都沒做,我只是不再喜歡你了。但你昨天還喜歡我的啊!」

頂著奧斯卡9項提名光環,電影的名氣水漲船高,而片中小島,有著壯麗山海風景,也讓不少觀眾深深受到吸引。電影中的「伊尼舍林島」是虛構名稱,取景地是位於愛爾蘭的阿基爾島(Achill Island),已經摩拳擦掌準備迎接遊客;愛爾蘭觀光局製作的最新宣傳片,特別將小島宣傳文字加上電影名稱,雖然「女妖」在愛爾蘭文化中是死亡的預兆,但現在可是延攬生意的金字招牌,估計從電影在這裡取景以來,已經為小島賺進約200萬美金、約合台幣6075萬收入。

當地飯店老闆 :「這裡有很多紀念品商店,正在製作這部電影的相關商品,就快開始了,我們還有一點時間,旅遊旺季從復活節開始。」
《伊尼舍林的女妖》電影片段 :「從現在開始。但是...閉嘴派瑞!閉上嘴!」

兩人在片中的友情,從酒吧開始,也在酒吧決裂,雖然拍攝點是佈景,但島上酒吧的老闆腦筋動很快,將電影裡的經典道具往桌上一放,保證讓影迷們會心一笑。

 
《伊尼舍林的女妖》電影片段 :「我已經決定這麼做,我家裡放了一把剪刀,你每來煩我一次,我就剪掉一根手指頭。」
當地酒吧老闆 :「就是這個,惡名昭彰的剪刀,我不想讓任何人被爆雷,但是請相信我。」

身為島上居民,還在電影中當起臨時演員,女子真的有一頭驢子當寵物,不過不是柯林法洛的愛驢珍妮──

《伊尼舍林的女妖》電影片段 :「不行珍妮!出去!」

延續電影熱潮,小島居民們已經為下個月登場的奧斯卡,做好慶祝準備。

當地居民 :「我們覺得自己也該拿一座奧斯卡獎,因為這裡真的很美,如此美麗的地方,任何人來訪都會愛上的。」

隨著奧斯卡頒獎典禮進入倒數計時,更多隨著電影發酵的商機,正在蓬勃延伸。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BAFTA#伊尼舍林的女妖#西線無戰事#Netflix#凱特布蘭琪#楊紫瓊#愛爾蘭#觀光#奧斯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7

0.0643

0.185